【日劇探討】出生(完全毒蛇發言)

生まれる(出生)


劇 名: 生まれる。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初公開:2011-04-22
官 網:http://www.tbs.co.jp/umareru2011/





林田愛美/ 堀北真希 主演
林田太一/ 大倉忠義
林田浩二/ 中島健人
林田新平/ 三宅裕司
水川真帆/ 酒井若菜
国木美和/ 戸田恵子(戶田惠子)
近藤卓巳/ 大杉漣
林田愛子/ 田中美佐子
小山有紀/ 篠原愛実
山中裕也/ 福士蒼汰
林田美子/ 竹富聖花
小池晴馬/ 淵上泰史
內田留美/ 西村知美
西嶋丸子/ 宮武祭

堀北真希將接拍主演四月開播新劇《出生》,並在劇中飾演兄弟姐妹四人當中的長女。此次她扮演一個因為51歲母親懷孕而煩惱的女兒。在劇中,作為長女的愛美(堀北真希飾)有一天突破被告知自己51歲的母親(田中美佐子飾)又懷孕了,而以此為契機,隱藏在家族之中多年的秘密也逐漸地浮出水面,原本平凡的一個家庭開始急速地失衡。該劇正是以高齡懷孕為中心,講述了一家人在面對高齡產婦和家族中的各類問題的過程中,逐步地展現出“生命的重要性”和“家庭的羈絆”的故事。


資料取至此: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96836


**以下發言將會毫不留情的毒蛇,無法接受者請自行離開。


從第一集一開始我就完全無法接受裡頭除了媽媽與醫生還有浩二對於『高齡產婦懷孕』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我從小五得知媽媽42歲懷孕後開始陪伴著並且親眼看著一個女人懷孕的完全過程,所以對於完全不瞭解基礎的懷孕或者是更為緊張的『高齡產婦懷孕』這部分很難理解。
因為知道這部片子可能會讓我有無法接受的劇情出現(果真是有),所以我忍到現在才真的從第一集開始觀看此部日劇。
雖然我無法接受某些思考,但是對於探討『血緣』、『羈絆』、『緣份』這類的事情真的很值得大家來看並且省思一番。
以下可能會說一些很奇妙的觀點?不過某一些是我的親生體驗,有些是我所親眼看見的。
總歸一句,戲劇總是比較誇張,但是我就是會不爽阿啊啊啊←這人真是的。


其一,先說小妹美子,高中生,念女校,功課成績很好很標準的女高小孩。被知心好友背叛然後不敢上學,將這一切怪罪給高齡產婦的媽媽並且對媽媽說不要生下小孩,對他的生活造成了困擾,是的麻煩,生下來同班同學會怎麼看我的你知道嗎?
他媽的,媽媽年紀都這麼大了還懷孕未來還會有一個弟弟或者妹妹,比較說還不如不說,一昧只想到自己的人生卻沒有思考到媽媽的心情,超級自私的老么性格,完全討厭死了。真的沒品道極致,竟然因為自己無法承受注人際關係上的風險而私自將一切責任推給別人,一點責任感都沒有,是個超級自私的人。完全無法接受這種人,媽的出現就是等著被我砲轟,沒有第二句話。

其二,三弟浩二,大學生,有些屌兒啷噹其實內心超會想,很愛家人,因為有白血病而媽媽捐了骨髓所以奇蹟似地活了下來,是一開始在家中唯一支持著媽媽的孩子。在夢想與承繼家業兩難中選擇了後者,結果白血病又發作,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完全對我的胃,是我看得起的類型。個人造業個人擔,會思考很多層面,雖然迷網但是下定決心卻是完全的專注,用輕浮來讓周圍的人不要為他擔心,雖然最後住院被姐姐知道了但是為了不要讓懷孕的媽媽聽到噩耗堅決不說。反而之中他是四個孩子中最堅強的,或許是重生過後比較能夠了解能夠活在人世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更能體會媽媽的心情。
**其實這種用媽媽的擠帶血中的血做捐血我記得也可以?像我妹妹的擠帶血就有保存在擠帶血銀行中冰凍,為了未來的不知道疾病,保存下來或許真的某一天會用上。我的話因為當時科技上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所以就沒有存只有保留擠帶,不過想到妹妹的或許能夠就一命我自己也認為這是好選擇。有點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做,或許後續的劇情會帶到?

其三,二哥太一,內心是個很溫柔的人,但是迷網在於自己並不是這個家的親生孩子而是領養,而自己的親身父親來找他要錢,還要他父債子還,並將他帶到地下的混混社會中要他為地頭做事情幫他還債,然後他還真的給他去做了。
e04他x的,我也最討厭這種呆子,這種白癡!無論是否是親生或者是領養,成長的這二實幾年生活都是假的嗎?那些相本、那些回憶、那些酸甜苦辣都是假的嗎?屁!狗屁!如果親生帶著血緣卻一點也不愛你,那算是什麼狗屁親人,都是一群廢渣、不負責任的爛人!而且這個腦包,媽媽不願意將你被送到寄養院,將你領了回來,就算沒有血緣,生活再一起的這些絕對都是真的,他就是你的媽媽,因為她用百分之百的愛來照顧你而你卻因為什麼狗屁血緣去理會那不無法理解生為人父的混渣還債,是白癡嗎!?直接報警就好了,就算他是親生父親又如何?他玩過那個女人女人生下他之後就已經沒有關係了,不需要為這種人渣負責什麼鬼屁債!連謝謝也不用謝,真的有心對孩子的話就會寧願離孩子幸福的生活遠遠地,不去打擾,而不是這樣還不爽自己的孩子過得比自己還爽,e04落魄的生活是自己造成的孩子沒有義務要還債!出生之後孩子就會有自己的路要走,父母只是一個引導者,並不是可以決定孩子人生未來的人,你他媽的有這種想法的去撞牆去算了!竟然想要控制一個人的想法,無恥到極點!!希望太一好好的想清楚他在幹什麼,一個對什麼都迷網而無目標的人是無法堅持自己並且度過難關的!

其四,老大愛美,編輯社裡頭的職員,接了有關高齡產婦的議題要集結意見做成一本書,而剛好自己的媽媽也成為其中的研究人員之一,在公與私之間無法做連結,而一開始完全反對到支持,現在很努力的在幫住整個家庭中的人。
再看第三集時就已經被前面兩集氣死!這個自私的老大!雖然高齡產婦是有一定的危險但是用冠冕堂皇的話來掩飾自己不願意承擔後續責任的這種行為真的他媽的我無法接受。要不就坦蕩蕩的直接我不想要負責,要不就完全支持並且同意會一起照顧著未來的弟弟或妹妹,其他説法根本就是放屁!因為是老大所以是父母的支柱,尤其是長大懂事後,父母就會開始告訴你很多她們的秘密或者是她們的想法。因為是老大所以會有一股責任心要好好地代替父母照顧著全家,裡頭愛美也有這樣做,就連三弟住院、二哥想不開也都是她去幫忙(雖然他們本身想不開)沒有幫上妹妹的忙也情有可原,畢竟媽媽以及前面兩人情況都很危急而她還沒有什麼狀況出現。
還好愛美有成功的轉態支持媽媽,要求媽媽去做羊膜穿刺我也覺得很合理,畢竟年紀比較大,做了並不是為了不要孩子,而是讓孩子與母親都有保障,有任何的問題若先可以得知也能提早預防或者做準備,所以我是採站同立場(我媽也有去做)。然後開始為媽媽打氣,開始更了解高齡產婦的心情,也開始理解為何想要生小孩、領養小孩、擁有一個孩子陪伴的心情。

裡頭的醫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因為他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希望母子平安,也對高齡產婦有一套方法可以慢慢的試著讓孩子成功出生。而對於無法出生的女性也給予很多建議,對於想要墮胎的女孩說服了生下來讓他人領養的想法。在我眼中是個盡心盡力的醫生,也會給媽媽以及長女很多思考,說著胎兒也是個『人』,只不過他只是還沒有出現在大家眼前,為何不能給他看見世界得一次機會呢?就算是有殘疾,就算未來會有困難,但是我們有權力剝奪一個人想要生存的意志嗎?我覺得不行,因為那是那個靈魂拼了命想要留在這世上,所以先在媽媽的肚子中沉睡。因為希望可以跟這位媽媽一起生活所以選擇了這個媽媽。當然也有可能無法與這位親生的嗎啊再一起,但是孩子的出生是有原因的,我們不知道原因,但是孩子總有一天會找到他為何要在這世上出現的原因,所以我們不可以剝奪他。

媽媽也很勇敢,雖然年過50還是願意想要生下孩子。或許是因為寂寞因為丈夫走了,也許是因為孩子而感動了,不管什麼原因,媽媽很勇敢我只能這麼說。雖然真的是有些自私,但是忍受一切流言蜚語,他還是堅持要生下他的意念我覺得很敬佩。


其實是有些激動過頭但是看到劇中描寫的人性就會一度子的e04。
因為是自己帶過小孩得,真的從只是透過超音波上的照片一點一滴地看著我妹長大,當然在國中時候我的性情完全是不穩定,在學校也沒辦法在功課上突出,家裡又突然出現一個新生命,雖然說我還真的沒有嫉妒這種心情(或許說鬆了一口氣大於嫉妒),但是那時候我大概拿著菜刀對著我爸媽說話都很平常(←跟現在溫馴差很多(躺))。大概是上了高中(高二)之後才開始真的認真的看待此事情。在班上也認識很多好朋友,功課上突破了瓶頸找到了方法,找回了自信也開始認真的思考著我與妹妹的關係。
因為相差11歲,而爸爸媽媽也都快年過半百,已經有心理準備自己讀完研究所後就一定要去工作,除了可以養著自己,多的錢有辦法的話就幫爸媽負擔一點,貼給妹妹的學費或者是房貸。
如果運氣好未來結婚自己的伴娘可能就是我妹,想一想真的年紀相差這麼多孩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我不會覺得妹妹是負擔,因為爸爸媽媽就是不希望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生活所以找了一個伴來陪我。雖然自己還是很愛玩啦,畢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學習,在求學階段中也只剩這些時間可以任由自己逍遙了,出了社會大概也沒有機會再耍任性所以趁現再好好玩吧!
然後準備也要來幫忙擔起這個家中的責任。
也不是完全討厭當老大,大概也是認栽了,改變不了那就接受他,相信自己的想法就去做吧。

自己未來有機會結婚懷孕的話也是會朝著一切都安定下來,不隨意亂生的前提之下,才會有生孩子的打算。因為養小孩是個很大的投資,也是需要很多事情的安排,所以我傾向自己獨立了、家庭也穩定了再來談懷孕。一方面也是可以讓自己在完全可以準備的狀態下安心的陪伴小孩,另一方面下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可以少下很多,太過於年輕的生小孩什麼責任心都不懂孩要去養另外一個小孩並且帶領他長大,這樣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我覺得並不算公平。



就是這種心情跟體悟所以沒辦法認同劇中那些孩子的心情吧。
在思考的想法中真得是比較偏激也說不定,但是這是我所認定的信念,而我自己也會這樣去做的。這部日劇很棒,真的是真心的推薦給大家看XD

那麼,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