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也一起被打開了視野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
女孩。

 A Giddens film.

導演  九把刀

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你是我眼中的蘋果.
你是我眼中最珍愛的人.




哈哈,這次沒有劇透,還是一樣希望大家去支持一下。
無論是電影版或者是原汁原味的小說版。


想起來高國中那時候真的瘋狂的愛看小說,認是九把刀的第一本書是殺手。
(結果我歐陽盆栽沒看真是殘念啊,只好等DVD了)
然後某一天,在書店中看見了這本小說。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光看簡介就覺得很好笑,也多少帶著喜歡他的文字而買下去。
那個衝動,很值得。


我喜歡寫貼近生活的東西,因為貼近所以才會有感覺。
當然奇幻風格的小說也是我的最愛,全民熙老師的《符文之子》我已經打算當傳家寶了,
而這一本《那些年》也會是我書櫃上被保留著一席之地。


動人的故事不一定要打打殺殺,或者是需要一個什麼機會魔法才會感動人。
相反,一件初戀的小事情,往往可以打動更多人。


高中是大人們說記憶中最珍貴的時刻。
那些日子,我們有點成熟,卻還未脫離幼稚的氣息。
還沒有想到未來要做些什麼,面對的,是三年後的大聯考。
然後,我們就在這三年內,說著不太實際的夢想、說著哪個老師超機車、說著哪間冰店的冰便宜又大碗、說著哪個歌手又發了新專輯、說著哪個人我們有點心動。


想要好好的去做點什麼,當我們沒有像那些已經擁有了目標的人有了目標。
好好的去念書、好好的去瘋音樂、好好的去談一場戀愛。
比起什麼都不做,去做點什麼都好。
很喜歡台詞中那一句話。(雖然原本那句話我已經忘記了但是意思差不多XD)

「我想要讓這世界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不同。」

只能說,九把刀很臭屁,但是他做到了。
讓這世界因為他而有一點點的不同。


對我來說,他是無理頭的,也很極端,滿腔熱血的一股腦的栽進文字的世界。
可是那些從他寫出來的故事中,一筆一劃都有著他想要表達給讀者的想法。
在升學壓力的成長中,他的一些話語很重用,給了年輕朋友們一個精神寄託。
傳授給我們的,去擁抱夢想,不要怕失敗,要用一百萬倍的心力去做那件你覺得值得的事情。
這是我們從課本中學不到的,而家長也不一定都會用這種教育手法。
我們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九把刀,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的精神。
他很屌,真的。


另外,胡夏唱了主題曲《那些年》真的超開心的。
從他在星光一亮相就決定要支持他,專輯也毫不手軟的買下去。
找他來演唱真得很搭整部電影的氛圍,他的聲線很適合,真的很適合。
詞的部分看得出來九把刀真的將心情都寫了進去,
現在聽一聽跟著詞唱起來也會有一股想要落淚的衝動。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作詞:九把刀  演唱:胡夏  《那些年》





有一句話,錯過了才發現那時候的美好。
好多好多事情都是這樣,在我們身邊中一而再的發生。
然後說句老實話,我們在這一門課中,幾乎是拿不到學分,因為我們都會重蹈覆轍。
可是,不一定是在自己身邊會是最好的選擇。
我想很多事情上可以例證這一點吧。



最後的最後,
感謝阿赤陪我去看電影,這一次約看電影也是超突然。
想說快回去宿舍要趕快衝去看,結果真的超多人在排隊買票!!!
還沒看的朋友也快去看吧。

超級推薦OUO


題外,那句諺語是出自聖經。
但是我比較喜歡Shakespeare用在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600中的詩句。

Flower of this purple dye,
Hit with Cupid’s archery,
Sink in apple of his eye.
《仲夏夜之夢》這首詩很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