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一二三 - 錯愕

錯愕的很像在乾淨的欄杆上突然出現有一杯大杯的可樂罐垃圾一樣

想說做一個記錄,
不寫點什麼真的憋著很痛苦
叫一個特愛文字的人遇上事情不能透過寫文字舒展一番真的是罪過!
(沒那麼嚴重)

或許也有其他的狀況
也只是自己的經驗跟心情talk talk
看得太清楚所以講得很坦白就這樣(聳肩)


FB上有知道的應該也知第二份工作就是補習班
雖然是硬著頭皮去應徵的|||
因為自己本來對於補習班這個地方從國中第一次基測後就完全沒踏入
高中也都是靠自己唸書做筆記追打(?)問老師拼起來的
國中一點想唸書的FU都沒有, 去補習班都是玩? 很痛苦? 
嗯,所以真的沒有想過去補習班打工。

是老媽找到的,重點一:離家近、重點二:不用算錢。
以上兩點其中有一點不符合就=不適合。
雖然後者重點二我也不能否認(嘆氣)
不然我就不會一頭栽進歷史、政治懷抱中了。

真得是硬著頭皮去的,
那時候發現周末都是高中生居多,
高中生也都相對(?)比較自律,唸書也不太需要催討,
想說打打雜、催討一些作業、然後做會被打槍的招生之類的等等
應該可以適應--

不,這之中學問可大了我的天!

尤其是國中小的學生們。
還有怎麼去應對同事間、老闆間、學生間。

是說我遇到了很好的同事跟老闆,
不過是自己一直在狀況外、又沒有詢問別人的習慣
(因為一直被別人說自己想辦法靠自己習慣了,第一時間也以為自己應該可以吧)
脫線大姐整個在遇上沒有排在平日班的經驗上出現|||

真的是一點經驗都沒有
回到家門前我也在思考我以前唸書有這樣過嗎?
答案是: NO 完全沒有
基本上我把課本整個複習熟了, 去考考卷基本上70以上都不是問題
(本人唸書是唸興趣, 成績只要對得起良心都可以)

所以當這兩天遇上國中生隔一天要考試(又加上這周下周是期末考)
原來補習班有提供大補帖,針對每個版本還有分難易度考卷
可以影印然後給他們寫,寫完對完答案再抽考他們。
真費工夫!這樣一弄一科來40幾分鐘都不是問題
整個是大開眼界。
但這兩天一直沒搞懂狀況也讓我吃了不少悶棍子|||


已經可以回話回了兩句反諷的話我都快痛哭流涕了
老爸還有好姐妹阿玨的強烈建議就是反諷頑皮的小孩們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大挑戰@A@
因為就算在家裡老爸對我用反諷語氣從小到大我都採無視技能……
還有怎樣用奇怪的方法將小孩們的手機掏出來,
讓他們乖乖寫工作寫考卷(雖然還是很吵)
也是需要再磨練的部分
上網找他人分享的心得也找到google不知道15還16頁(ry


今天晚上回家跟老媽談了一下
好好的發洩完畢,
老媽又用她以前在研究所念管理的那套跟我說。
老爸也講了幾招,阿玨也是,
也上網看了很多的打工甘苦談。
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經驗,
說一句老實話,
我很想要說我寧願埋頭再書堆中乾脆不要出來了
可是自己很不想要認輸
即使是不怎麼有意願的、很討厭的

轉一個彎,世界更美好。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自己轉。
對不起自己良心,但至少可以對得起那份責任。

To be a student is the greatest job to be.

It's true, I don't believe those who learn without their hearts.
And I don't even trust these blindness education by pushing them with scores.


It's the fault of this kind of education environment.



Though I am doing with mistrust, I will still work on it.

I can't say it is to my conscience, yet to my liability, I'll do it.




12小時後又要在一次去上班,
基本的平日班流程已經有概念了,
希望自己能夠再更搞清楚很多狀況。

這是經驗也是考驗
我要當一個竊取這些生存經驗的小偷
但只要時間一到立刻收手
絕不留念





結果開這標籤(?)卻沒先說我的第一份差事
有點小對不起洪大哥哈哈:)
不過因為在洪大哥底下做是真的很開心
所以……那個下一次!
來做一個統整報告特集XD
PS. 第一次收到要繳稅的那種通知單(老媽說還不用繳)
感覺頗有成就感?
不過對金錢的敏銳度真的有待加強所以打工錢都給媽媽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