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July 香港迪士尼一日遊記


6/30 - 7/2 三天兩夜香港旅遊

行程規畫:
6/30 太平山纜車 & 旺角 & 維多利亞港
7/1 香港迪士尼一日遊玩
7/2 昂平360纜車 &  Novotel Citygate

結果我從7/1去香港迪士尼先來打遊記(笑),
因為手邊有先放到筆電的只有DisneyLand的。

拿Woody來當版面XD,不知道其他樂園有沒有開發Toy Story的遊樂設施
但香港真的就是再主打這才推出來幾個月的Toy Story區:)



香港是我半個老家但其實我不太常回去(皺眉
親戚不太熟是原因之一,還友生活習慣等等。
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我們家還真的沒有好好玩過香港!
這次旅程是五月的時間敲定的,有點意外,
因為我想說我都要出去了今年暑假大概沒戲唱了--
但把拔還是想說大女兒都要出去一年不能相聚,
又似乎很久沒有出國走一走那就去香港玩一玩吧。
就成行這趟旅成了:)

所以我們直接進入Hong Kong Disneyland 的旅途吧(眨眨

話說當年聽到HK會有DL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想要罵當年WHY不讓DL進台灣
這樣的觀光客源可以爆增,而且DL又是美國出產,
就算未來有緊張關係時也可能因為有DL讓美國比較不會把台灣看太扁啊###

好了太激動不好意思(面壁)

HKDL剛開幕的時候我們家就一口氣奔去了(?)
比起我,我把拔跟媽麻反而對於Disney的執著度還比我高XD
只是那次真的--讓我們家『幻想破滅』。
其他美國日本法國都超棒的這裡怎麼呃啊啊啊(?)
所以當那時候聽見有安排去HKDL時我是蠻煩感的。
我永遠忘不了當年我只不過是要在園區買一盤炒飯被插了兩次隊
忍不住等到我的時候我氣當到都用英文說話……

但2012這次去印象整個大翻轉!!!!!

果然是經營比較上手所以服務都比較照顧到人啊(笑)
這次滿意度直接超速飆上去!!!



新設施就是Toy Story園區內的三個
正確名稱我……呃啊我忘記了(躺
但上面那個是我沒有玩,因為他就像海盜船一樣前後擺動,
那種我心贓無力啊。


猜猜這是什麼東西!

來個題外話當天早上真的是大太陽,
而且我只能說是運氣超好,我們碰上7/1是香港回歸日
所以來園區玩的人相對少上超多!!!!!!

我第一次去DL可以讓我完全幾乎是全場的設施我超意外!
基本上去DL都得排個兩天才可能把一個園區玩完(經驗談
除非遇上像我們這次的情況那可能園區較小的可以玩完
其他大園區的大概兩三天跑不掉
Florida的DL大到根本一個月玩可能都玩不完啊XDDD



YES! 這就像台灣的大怒神一樣,但這只是兒童版的
其實兒童版的已經讓我的胃翻轉好幾圈了←有點懼高症
考量都是兒童在玩所以DL的設施雖然看起來頗可怕但真的很安全^^
只有DL的遊樂園我才敢玩,其他那種X湖山之淚的我都去當顧行李的小妹


上一張在下面是我妹,我跟爹爹上去玩
第二輪就換我爹爹帶媽咪跟小妹上去囉(笑)
連我媽這種超怕的人都敢玩了,其他愛刺激的應該會覺得太小兒科吧w

另外一個狗狗的我沒有拍,但超級--安全!!
就一直滾來滾去的XD

因為Toy Story這裡是園區內最遠的部分之一(在左上角)
建議沒有玩過DL的或者像我們家一樣知道DL該怎麼玩的
先衝:人多會玩的設施 or 新的設施(special的)

有些可以安排一下路線,然後真的要好好善用Fast Pass的功能
Fast Pass是快速通行證,對於那些高人氣的遊樂設施請不要傻傻去排隊,
快拿著你的入場券,到有Fast Pass功能的機器先去刷通行證
然後只要在通行證上的時間點內過去到那個設施就可以快速通過不用排隊!

教一招,因為Fast Pass的時效是一小時(但不一定是你刷的當下後一小時,要看)
可以的話就好好利用,然後在截止前五分鐘過去設施,
因為Fast Pass只要時間內進去就可以玩(可能小排一下下但超快就會輪到)
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廁所佈置!
色才超繽紛的好喜歡好喜歡:)


每家DL都會有的旋轉馬克杯,
當然這種就我跟我妹兩人上了,二老來玩這個會太暈。


來去吹冷氣的小人國。

來說聲題外,因為恰巧遇上人少,所以排這種可以吹冷氣的設施也是難得不用排很長就能夠進去玩了還蠻意外的運氣好。

上頭說的Fast Pass是剛好我們去小人國前我先拿著入場票衝去刷Winnie The Pooh,
上頭的時間是11:35 ~ 12:35 可以持票快速通行。
但我看花了眼以為我們12:35才能進去玩,所以去小人國的時候我記得是11:30前後,
搭玩一輪小人國出來是11:55我很緊張想說是要先吃飯,還是要乾等半小時,
結果四個人迅速討論就決定先吃再說!



我點的紅燒牛肉麵。
HKDL在園區內友再賣餐卷票,有個set包含主餐x2+飲料+爆米花的。
但我家媽咪不想要多花時間到園區排隊買票,因為出去玩就是要省錢間多玩,
所以媽咪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去網拍上把餐卷買好直接帶過去。
另外如果用餐卷買的話會多送一罐水,老實說蠻划算的!
畢竟大太陽的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這碗牛肉湯麵並不能相提並論那種正統的,可是已經比上次好上太多,
而且天氣熱其實只要有墊到胃就差不多了。

緊湊的將午餐吃完重心看票才發現我看錯是12:35前要進去玩!!
還好餐廳就在Pooh旁邊,還先去洗手間一趟再過去,
搶在12:33分進去哈哈:)


沒有排很長,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車子是蜂蜜罐車唷,裡頭冷氣超舒服,
而且有好多好多跳跳虎唷唷唷唷唷(開心)。

不用懷疑,只要有開放冷氣的設施一定也是大排長龍,
如果有Fast Pass的機器不用考慮先去刷卡,
然後再繼續安排其他行程才不會浪費時間:)


當我們Pooh逛完就回到Main Street那區繼續逛商品吹冷氣(真的好熱啊)
結果周邊開始圍起來線了,這時候就是下午的遊行啦!
找個絕佳好位置,設定好相機準備好要拍照。
不確定正確時間只要跟工作人員詢問一下就可以了。










基本上每個園區都會有一次到兩次的遊行,
一場下午一場晚上,但我記得香港沒有晚上的遊行不知道為何(攤手)


這時後小妹吵著要去跟Mickey & Minnie簽名拍照,
所以又回到一開始的拍攝景點,跟著隊伍等照相。
只能說大熱天的Mickey & Minnie也要回棚內吹吹冷氣喝點水再出來(笑)
真的太辛苦他們了:)




老爹說他要回飯店洗個澡睡一下再來,因為我們這次是住Hollywood Hotel,
離HKDL做專門的接駁巴士很快就能夠來回效率超好。

跟媽咪和小妹又跑去商店區吹冷氣哈哈
上頭是Duffy耶,我超喜歡牠的,以為只有東京海洋迪士尼才有說。
結果跑出來想要買杯咖啡(跟媽咪一樣,下五不喝咖啡就會渾身睡意),
結果發現又拉線了啦!!爹爹這次就沒參與了太可惜了!

問了已經穿了雨衣(?)的工作人員,原來四點有一場潑水的遊行,
讓酷暑炎熱的天氣能夠因為這場遊行多一些舒爽。
這也表示可能會濕掉阿啊(笑)

所以一開始我先將相機收起來怕濕掉,
可是當遊行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拍阿,太可愛了她們!!







其實每一張拍得很緊張,超怕相機會濕掉,而且媽咪比我還緊張,
一直說:小郁小郁不行太危險了快藏起來(大笑)











真的這場遊行完後濕了半身,可是太陽下一下子就乾了。
很舒服很涼爽,降了很多氣,爹爹太可惜沒參與到ˊ ˇ ˋ


跟媽咪和小妹又往上跑一趟,關於灰熊山谷是我跟爹爹媽咪以前去DL一定先衝的設施,
但香港園區7/14才開放(可惡差了13天啊笑),
就是搭礦山車在山裡頭鑽來鑽去的超好玩!!!
這在其他園區都會有Fast Pass,不知道香港的會不會也有?

其實我超好奇2013年的Mystic Point是哪一個動畫的樂園
因為太久沒有去其他家的DL我也不太清楚這其他園區有沒有,
走在路上已經看到這個設施的入口處了,真的很期待!


五六點多的景色,應該玩完跑車後拍的照片。
接下來就一樣用餐卷去吃晚餐,
餐卷上有一家可以到河濱餐廳吃的(但持卷的話一定要四個人才能開桌),
是吃合菜還有湯茶五菜白飯,
真的不錯吃,也可以字型單點但價格依定會比較貴,看個人選擇。

吃完我們就去找史迪奇跟玩巴斯光年的射擊雷射槍。
說到前者,有分廣東話、普通話跟英文,
為了搶時間我們就直接去了廣東話的,但老實說只有爹爹跟媽咪聽得懂啊(笑)
我只有基本的對話才懂其他就茫然XD
這個很讚,推件大家還是以熟悉的語言去參加,
史迪奇會跟你直接互動對話唷,超有趣的。

後者的射擊--果然我跟媽咪都沒天分,
爹爹從軍過而且對射擊遊戲非常熱愛,隨便打都破六十幾萬,
結果我才六千出頭哪招完全是我的十倍
結果往前一看我妹跟媽咪的,
天啊小妹射的分數還比爹爹還高XDD
真的太厲害了這兩位雙子(哈哈。

事後我跟媽咪就坐在一旁看城堡休息,小妹說要跟爹爹培養感情所以兩人又去攝一圈XD





最後的高潮就是煙火秀了,表演完也就是要散場的時後。
其實對於放煙火我的興趣不太大,所以我寧願站後面靠近出口那邊看,
因為散場後要離開的人會很多,不早點出來之後搭車離開的等待時間會拉長。
這部分就看大家自己怎麼安排囉:)




真的,印象落差很大,這次去真的很好玩,而且人潮比較少是有差別。
其實我覺得我爹爹跟媽咪對於DL的執著度比我還高,
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因為這裡就是給你一場美麗的夢境吧!
連地板的灰塵都是夢境碎片,進去只想讓你好好放輕鬆。
當然商業論就是在賣給你夢、賺你的錢,
或許別人眼裡很難去理解為何DL有這麼大的魅力,
但對我們家來說這真的是我們的童年。

就算長再大,DisneyLand依然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其實我們家第一次去的DisneyLand是巴黎呢,
未來賺到錢還想要再跟家人一起去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