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留學】十年減壽經驗談my Teir 4 Visa.


如果不是自己發生的狀況
真的很難去體會當你出了狀況時還傻傻送件過去簽證組
最後去領件時看到從這袋拿出來的護照上有了一張快一年保證的學生VISA
會真的想在聯絡處那邊大尖叫+大哭

自己在處理的時候就覺得有點吃力
也是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才一點一滴寫完那些資料表格
然後當時也決定一定要來寫一篇關於Tier 4的網誌
也為自己留一點資料(或許未來還會需要再填寫也說不定)

這篇單純只是來發洩一下我這周的鬱悶
下一篇才會是重點?

注意:雖然內容用比較歡笑有趣的方式寫出來,但真的做事情要三思而後行。
真的這是家革很多天的(躺


先來提點一點
我幹的蠢事,非常非常蠢,基本上有點Sense的人應該都不會犯。

我,在護照上的簽名欄處劃掉2009年的簽名然後補了一個目前對外的簽名
(中文沒動,動了英文的)

這舉動=損害文件=護照汙損=基本上不可使用=出入海關會被問=
嚴重可能會禁止進入他國我要重辦護照
但可悲的事情是我傻呼呼的還是帶進去簽證組了啊啊啊
我媽每份資料都Check過了就是壓根兒沒想到我會動到護照啊啊啊


我......竟然在前一晚要送件前幹了此蠢事
為此真的學到超嚴重的教訓OZ
拜託請不要像我一樣出了那麼多次國還沒搞清楚狀況
(被同學朋友們恥笑非常久冏,因為太不可思議的蠢了(躺)


就上一周我還鬆了一口氣終於把資料都準備好要自己過去簽證處那邊辦理
然後也做了樓上那蠢事(但我媽還不知道)
隔一天爽快的過去排隊進去----
結果小姐跟我說:『呃,你護照上劃掉簽名這樣可能不會受理耶。』


不會受理?
不會受理?!?
不會受理!?!??
WTF!?


小姐還幫我去問隔壁的小姐問是不是算汙損對方也說對(天啊
我當場慌在櫃檯前了(呃啊
因為我是要提早一個月出國先去別的地方才會去學校,
所以收到學校的CAS時可以辦理UK VISA的時間剩不到一個月。

小姐問了我還要不要辦,但繼續辦下去的話可能會被退件之類的。
慌張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抹臉
裏頭不能開手機,但小姐看了一下後面還有很多人要等,
給了我五分鐘到外面打個電話問問看媽咪。

但我在外頭緊張的開不了機時小姐又衝出來跟我說,
如果還是要繼續辦的話錢就不會退了。

而我打電話給媽咪講了一下情況,可是我緊張到忘記小姐跟我說的『錢退不回來』
媽咪以為只是單純退件,也沒聽清楚我在慌亂中講了些什麼,
五分鐘到了,我進去說了一句讓我之後一個星期煎熬到每天都想哭的一句話

『賭了,送件吧。因為我沒時間了。』
賭個屁啊天啊

小姐也做到她的責任跟我講了快三次可能會被退件不發簽證的警告,
但看到我堅持這樣她就跟我說可能簽證官會通融,但也可能被掰掉。
那如果不幸掰掉那那份CAS就沒用了要重新要一份,錢錢也都沒了。

可是以上她講的這些我都完全沒有經過大腦思考過一輪(呃啊

因為........

我看到他給我的那份灰色袋子上(就是開頭那圖)上頭的送件編號--
尾數不是9


以上這些我還沒跟我媽講WHY我當下這麼敢相信我的直覺(被丟出去)


啊,然後中間還有個狀況。
就是財力證明沒有直接寫出那筆錢已經存放28天以上一定要備註這欄。
單純放日期還不行,不然就是要拿出存摺把最新這筆往前推一個月,
全部翻譯成英文交上去

簽證官最大,那當下我快緊張死了,想說該不會被退件,
但小姐說了,UK將台灣列入低風險國中,
所以可以不繳納財力證明(除非你被抽到了,就得補件)。

因為我媽去銀行弄得財力證明上頭沒有註明那欄,
所以小姐就乾脆叫我不要繳,如果要的話再補件。

這部分建議大家還是都繳上比較保險,不要像我一樣都玩豪賭


最後壓一壓指紋我就回家了.


搭上公車就打電話完全不意外的被臭罵一頓了(躺
回到家媽咪才把嚴重的狀況全部跟我講一遍然後那天真的很難熬,懺悔了很久很久。

如果簽證官通融=重辦一張護照,然後請學校那邊備註我的新護照號碼。
但是,當我進入英國過海關時就要面對他們的質問
所以這幾天我得好好準備一下該怎麼跟他們說明了(呃啊

簽證官掰掉我的申請=全部重來again.
重辦護照 (快兩千塊) + CAS入學通知 (學校很會拖)
+ 住宿 (最晚8/1就截止申請了) + 再繳一次約莫一萬六千多的英簽費用
+等簽證到手 (但我飛機是8/11號) 

這一串我要在18天內生出來(扣掉六日不上班)

夠刺激吧


我也在臉書上被同學朋友學長姐吐嘲了很久

尤其是我的那一群好死黨們,無論是高中、系上、相手、

室友都毫不客氣的這張臉:Bravo啊


『OX,你真的太厲害、太厲害了,怎麼能無知到這種程度。

套一句我那認識快要十年的姊妹言:你不知道劃掉簽名就代表你否認你的簽名嗎?笨!

我我我……嗚嗚嗚嗚嗚


所以到今天早上我的內心大概就呈現這副德性

(C) 023shimian.com


但表面上還是這樣

(c) blog.xuite.net

或者這樣

(c) www2.ymes.tcc.edu.tw


對不起我越緊張我會越瘋癲嗚嗚

噢,然後我昨天又幹了另外一件蠢事讓我媽真的很想要把我丟掉(艸)
我昨天收到簡訊說我的護照已經到台灣,真的緊張到淚水都在飆
但我沒有先去看一下簽證組是幾點下班
只想要著趕快去拿簽證然後去辦護照因為護照下午五點才關
我也理所當然的以為簽證也開到五點
但結果真的跑了一趟--簽證組三點就關了

我完全發誓我媽一定想要把我剁成好幾塊嗚嗚嗚怎麼會有這麼蠢又沒大腦的女兒

所以今天早上是爹爹帶我們去的,六點半就被挖起來七點多出發
七點半到那邊去等八點開門直接取件。

一直到拿到簽證前我的手掌心都是汗
已經就抱著我大概會被退件被掰掉要全部重新再來一次的心情
小姐問我要不要當場檢查我當然說好
雖然我已經就沒抱著希望
結果打開來護照一看--

WTF!! THANK YOU GOD!!!

真的我還請小姐再三確認到底是不是有拿到(完全慌了)
檢查一下(其實我只有看我的VISA上頭註明什麼其他的都還在震驚中沒看)
就完全謝謝小姐帶著輕盈的腳步飛奔外頭,
那位管門的小姐才幫我一開門我就直接對我媽大叫:
『媽媽!三生有幸我拿到了啊!!!我們去拜拜!!!』


完全無視其他還在外頭等的人(?)爽快的喊出來(丟臉)

結果我們就狂奔去下一站外交部處理新護照的事情了


真的,我太蠢了,拜託不要像我一樣蠢。
其實我現在還能夠這樣打出這樣的網誌已經是真的是撿來的運氣,
雖然我有一絲的竊喜我那好運氣(拜託不要再again了)
如果簽證關沒有通融的話我現在大概真的是水生火熱的度過這不到一個月的日子
簽證官真的謝謝你的通融我真的祝福你萬事平安順利嗚嗚
然後真的對不起我媽讓你血壓跟心情一直都亂七八糟|||||
還有很多被我騷擾的朋友們,最近很多事情讓我的思考邏輯完全等於0,
會好好整理好心情去面對該藥處理的事情的。
謝謝你們的體諒跟包容(艸)


我的UK VISA可怕的經驗談就到此了(躺)
還沒出去就先捅了這麼大的籠子真的萬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衝動

之後來寫一篇關於如何填寫表格的網誌,
如果有不懂英簽的朋友們,真的不用客氣我遇上頗糟的情況,
應該很少有人比我還更慘了(乾笑

祝福也要辦理簽證的同學們都一切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