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才第一天就捅出了婁子,太人性化也太讓人吃驚!(上)



要去Belfast唸書之前,跟著爹爹一起先來到德國科隆。他是要去開會,而我則名義上陪伴實際上是去趴趴走。兩年前其實就來過一趟,但那時候什麼都沒有準備也不敢幹什麼(?)錯過了很多好景點(雖然那時候真的是去工作的)。
這次則是多查了些資料,打算科隆多走點地方之外,也去附近的城鎮看看。
這些之後再談,因為光是這次的『轉機事件』就讓我跟爹爹難以忘懷哈哈。

我們的路線是從桃園機場>香港>倫敦>法蘭克福>科隆。
這種轉機的方式我們兩年前也是一樣,只差別在於倫敦轉慕尼黑,這次則是法蘭克福,但這卻是我們這次的驚魂之旅的開始啊


文章有點長所以會分幾段寫。
詳細的行程安排跟之後的旅遊資訊會在另外開一區專門提點:)



來說一下莫名其妙被升等機艙的事情XD
上飛機前在登機門被檔下來因為原本的座位條碼不能用(咦)已經因為桃園雨太大而延誤起飛快半小時,緊張的我們倆差點沒拆了櫃台(x)還好只是換了位子讓兩人坐近一點。通關後上飛機時小姐會幫你看一下座位時,基本上是往右邊走到經濟艙,但當我們轉過身子後突然小姐說不對是在左邊。

這真的是機位嗎(噴,太豪華了一點吧?!
媽媽我都要哭了,謝謝讓我們升等啊



進去左邊根本就是新世界(x
我完全能懂WHY有些人就算出去玩也要做商務艙,真的豪華到我跟爹爹都啞口無言,雖然只是短程從台北到香港,這完全滿足我們倆。
餐點也是超讚,整個很有質感,還可以點酒來喝不用加錢還我看到菜單時有小小心動一下下可是理智告訴我我在外頭不能喝所以飲恨啊!

如果是長程飛機真的這種單人位置太爽了(認真 


旁邊還有可以給要用電腦的充電,電視可以搬出來舒服地看著
右下角藍色的東西是調整椅子的按鍵
還有一朝夜間模式可以完全讓椅子躺平讓你舒服的躺著睡
真的超豪華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上菜之前還會先給你一份MENU讓你知道有什麼菜色,
可以選擇煮餐還有飲料。
這邊飲料還能選酒精類的!!但礙於體質問題就不敢點只點了可樂

我本來就知道商務艙以上都會用高級的餐具(?)
不過實際看到真得頗吃驚啊(欸
跟一般經濟艙那總盒裝的落差好多,質感上就不一樣
我點了魚配不知道是什麼的料?
有時候就吃就對了,別多問(經驗談 
沙拉超好吃的不是我要說


回到上飛機前。
因為我是留學,所以行李一定是會帶很多,從台北到倫敦這段比較不太擔心因為行李直掛,所以當Check in的櫃台小姐好心讓我多帶了1 kg 多的行李上飛機之後,到了倫敦我跟爹爹勢必要將某個人的行李箱寄放在倫敦Heathrow Airport,不然會上不了廉價航空Lufthansa從倫敦到科隆的行程。(因為我們還各拉了一個登機箱,裡頭有電腦)

倫敦的寄物區在Terminal 1, 3, 4, 5 都有相關的服務(這點可能還要再上去原本的網站看,我確定1,5有,其他的忘記了) 我們從香港到倫敦是到Terminal 5但是之後的行程(去德國、或者從德國回來至倫敦)都會在Terminal 1,所以就先拉了登機箱過去。

中途遇見海關,免不了被問很多東西,因為我的護照關係所以真的超緊張的,資料都放在胸口怕他問了什麼我有沒有帶。他問了要去Belfast唸書那要怎麼過去,我回了會搭飛機我們有定機位但爹爹要先去德國開會要先去德國再回到英國。海關又問了什麼時候要回來,我心中一秒傻了因為我忘記是幾號回來英國,結果爹爹直接說了下週一(明明星期四就回來了(ry))大概也看見我跟爹爹的護照上都有來來去去很多國家所以沒多問但跟爹爹說這一年Study Aboard真的開銷很大啊,我只能苦笑啊(乾啊)

順利出去拿了行李就搭了機場快捷到Terminal 1。這裡要說一下,如果你的班機是停在Terminal 5,出海關拿了行李如果還要再轉機的話可以直接搭乘機場快捷,因為Terminal 5 to Terminal 1,2,3,4 這段不用錢(只有一站),非常方便,上頭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打打卡報個平安。

來到Terminal 1之後我跟爹爹就在找寄物處,結果問東問西才發現原來在Arrival(入境),搭電梯下去一出來的左手邊就是,非常方便。
也沒有限制公斤數,以件數來算,原本看網站的價格一天是8鎊5,五天就呃⋯⋯恩,頗貴沒錯但因為我們已經在超重了所以只好付款了嗚嗚
對於還要再跑其他地方但還會回來倫敦的朋友們這服務真的很棒。他們還有郵寄的服務,我們是打算如果從德國回去到英國又超重帶不走的話就先寄點東西到學校宿舍(還要在倫敦待三天才會啓程到Belfast)。


重新又打包好我跟爹爹就去Lufthansa的櫃台辦理拿機票。這裡都是用自動的,把護照放上去機器上就會顯示你的班機資訊等等,連同如果你是有要轉飛機或火車的話(訂的時候是一起,同行也是)都會一起顯示出來在機器上。可以在上面選位置,全部弄好後會列印出來機票收據,確定拿到後再到後面去把行李送上去。

結果這裡我的大皮箱真的超重,23kg就是23kg 就算兩個人一件也不能超重,只能拆開來。我把我的登機箱的電腦拿出來將其他的東西還有大皮箱一些東西都塞一塞,最後22.7kg & 10.8kg安全上壘:)

只是弄完行李後小姐卻跟我們說:『你們搭完飛機要記得拿行李再去搭火車到科隆喲,雖然行李帶上是寫從倫敦到科隆,但你們在法蘭克福要先拿行李才上火車。

此時間我跟爹爹對看一眼⋯⋯什麼?!搭火車?不是飛機嗎


特別還跟小姐確定了,難怪我在自動機器選位置的時候從法蘭克福到科隆的位置這麼奇怪只有一個走道兩邊都是兩人坐,座位很長(心裡還在想怎樣的飛機只有這樣的大小<蠢)但旅程總是有很多驚奇,所以我跟爹爹也就當做是難得的體驗?

其實爹爹因為很晚才訂票所以便宜的很少位置,找了很久才有這個組合就定了,但卻沒想到是飛機轉火車啊,這也就造就我們這次整個慌了手腳。

上去之後搭了飛機,兩年前我記得還有三明治,今年則只有餅乾(ry 
有熱茶冷飲可以選擇這點就滿足了(真的超想喝熱的)


真的是廉價航空啊這(抹臉


下了飛機,我突然不知道為何就把快沒電的手機拿出來,一看⋯⋯呃啊,我忘記算時差了,從倫敦到德國要早一小時所以我們只有不到一小時的轉機時間。


無言地看了爹爹一眼,我們的動作要超快啊!!!!!


一樣要過海關,嚴謹的德國海關讓我超緊張的,比英國還緊張因為除了香港要上飛機前被問了一下護照的事情之外,其他出入境的海關們都沒有多問太多。連歐洲免簽的德文版文件都帶在身上,結果問來問去最後真的德國海關問了啊(抹臉 


『保險起見還是來問一下你為何帶了兩個護照?』爹爹一口說了簽名欄有問題(差一點想要揍下去,這樣講我不就死更慘(ry))我立刻補上去:「因為家裡地址也有改,雖然學生簽證過但簽證組的建議我重辦一本會比較好。」
海關看了一眼護照跟我無辜的眼神(X)也點點頭同意說他懂然後幫我蓋章(痛哭流涕)

又問了是不是還有要去哪邊?要繼續環歐旅行嗎,我說沒有我要去英國唸書,爹爹則說他開完會帶我過去後就要回去。



超感謝地道謝後我們就沖下去領行李,然後就開始驚魂記了(嗚嗚



請等待Part two,天啊這樣就兩千多字耶(噴


【轉機】才第一天就捅出了婁子,太人性化也太讓人吃驚!(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