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自炊】簡單的燉雞湯法。


在外頭唸書要怎麼去打拼都得先顧好身體才行。
我前天才發燒一晚睡了兩天今天才好點(躺
燉雞湯補身體最快最方便了,雖然沒辦法有很多食材但基本的有就可以燉了!

非常隨意的煮法,基本上都是靠感覺弄的?
我人生第一次自己燉,味道還不錯哈哈:)




材料:

×棒棒雞x3  / 數量看鍋子大小跟你一次想吃多少個。

×生薑(GINGER)少許 / 英文名字就是那樣,如果不太常上菜市的直接找這名字的就是了。這是來去腥味所以一定要有喲!

×鹽巴 適量 / 這要等雞湯都燉好、雞肉都熟了才能加,不然肉會變硬。多少自己喝到有味道就行了。

×蔥 少許 / 加來提味的,可以不加

×香油 一點點 / 有就加一點,沒有也沒關係

×弘大喜(味精?)/ 這個我不知道怎個解釋,台灣有賣這個調味料(來自日本但超市都買得到),硬要說就是味精?提味用。(我有帶好幾包來),如果沒有我想應該也還好。


做法:

1.先將棒棒腿取出沖洗後用水燙過一次去掉腥味(水要倒掉)。
2.重新燒一鍋水將棒棒腿放進去用中火~大火滾。
3.放入生薑/蔥進去一起滾。
4.當雞肉熟了之後轉成小火小滾一下。
5.撒入鹽巴、弘大喜(味精)、香油調味至到你想要的口味。


煮多久我沒特別記但很快(因為不是燉一整隻雞),所以聽聲音或者直接看著就可以了。快滾出來就轉小火滾一下,加調味料就可以直接上桌囉。

很隨意煮拉,不過味道還不錯我喝一喝就喝光了(誒XDDD

另外骨頭可以留著如果不嫌隙上頭有你的口水的話XDD 可以搜集多一點再燉湯。


大概就這樣囉:)希望都在外頭唸書的朋友也都要照顧好身體( ;´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