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記】重返科隆&人生第一次的旅伴(上)


中文:科隆 |英文:Cologne |德文:Köln

是德國人口第四多的城市,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亦是德國內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萊茵地區的經濟文化和歷史中心。
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中世紀科隆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教會中心和藝術知識中心。
科隆在二戰期間遭到嚴重破壞。
今天它以其文化和建築遺產以及許多重要的國際性活動而聞名。

——資料By 實用的維基百科。

當然,維基百科誰都可以去看嘛,但科隆的美還是只能走一趟才能體會。


這是我第二次來科隆了,第一次是兩年前,來洽公所以沒有深度旅遊這個美麗的城市。
說到科隆一定會想到『科隆大教堂』、『巧克力博物館』、『科隆啤酒』。在更深度一點會知道『4711』香水以及『香水博物館』。如果是常來參展的客戶也一定會知道科隆擁有一座超大的展覽館『Koelnmeese』,在這幾年的八月份將有全歐洲最大的電玩展『Gamescom』。

當然,我是來玩的,該去的大景點兩年前錯過了今年絕對不能錯過!
這是當初還在台灣準備遊玩資料時的念頭,難得到一個城鎮卻只窩在房間上網,豈不是浪費了這次的機會呢?


羅馬日耳曼博物館,星期一休館(每次都沒去成)。在科隆教堂後方廣場旁邊。



教堂附近總是會有街頭藝人在賣藝


不少旅行的朋友會知道『背包客棧』,上頭非常多資料可以參考及安排,很多前輩們能指導你的行程規劃是否順暢或者有更便宜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比較網站。

 

非常多種類型的街頭藝人,早上就能看到,下午就人會比較多。



還有一點,你可以約約旅伴一起旅行。

當然這就是靠運氣,你的旅伴跟你合不合拍,有沒有要一起逛哪邊,或許提早雙方溝通好會在路上比較順暢而不是真的開始旅行後發現不合拍,好好的旅途就這樣泡湯。




教堂正門對面的建築


真的很開心,我第一次遇上的旅伴Jennifer姐人超好。
剛好她那天下午要從德國坐火車到法國,而我才剛要開始我的第一天在科隆。
因為我的預算跟行程很不穩定得到達目的地才能開始著手,也很感謝Jennifer姐體諒我很多部分。在火車站相見到面真的超開心的:)




總是充滿人的科隆火車站大門口。小心,有時候會有乞討的人,記得快閃。


我跟Jennifer姐就約在大門口這左手邊有家Boots。原本很擔心會碰不到彼此,但Jennifer姐的眼力真好哈哈,當時我接了一通電話沒有注意到。



這個是科隆火車站內很方便的『大型寄物櫃』,完全自動式的。
只要把行李箱放到下面那投了幣就會拉開的洞口,就會幫你把行李收好。
有很多台,都是聯通的,可以在左邊丟進去,右邊拿出來(笑
三小時內似乎是3歐元?超過好像就6歐還是什麼的,這部分我忘記當時Jennifer姐說了什麼。
對於想要好好輕鬆在科隆逛等下班車去其他地方的遊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德國的火車簡稱:DB,只要看到DB兩字就能知道是火車。
火車站的統稱是:Hbf。
S-bahn是承載從某區域內到其他城市的通勤電聯車,往郊外的火車。(同區,有些邦票可通用)
U-bahn是市區內的電聯車,硬要說就像台灣的MRT只是這是在路上吧?(票可在車內投幣買)


這些比較常會看到的名詞。
說到這點,德國我覺得真的超棒是它的火車系統。因為你隨便到某一台機器就能查閱你要的班車、票價,還可以直接印出來時刻表。

以我這種立刻要上車閃人型的真的很方便。(當然如果早點規劃會比較有優惠價是真的)



來到科隆似乎不能不來一趟教堂參觀一下。
其實我還蠻不太喜歡去教堂,因為氛圍讓我不太喜歡(呃
不過今年初有探討到根本原因就似乎安心了許多,這次誤打誤撞的去了好多教堂,雖然很緊張但也都順順利利的沒事哈哈哈(?)



挑高的哥德風格教堂真的很有魅力。


然後這是Jennifer姐很想要來挑戰的東西——爬教堂!
哈哈,其實我超有興趣的,感覺很刺激,但是我超怕高,有懼高症的人!
但為了挑戰自己,我根本暑假都拼了 上次去香港的平昂纜車跟倫敦纜車我都敢搭了,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另外一件事情是超開心我那張國際學生證有用到了,這裡學生燈塔價:1.5歐=60元台幣。
燈燈塔耶,何樂不為?!
就跟Jennifer姐一起衝了啦!!!!!


其實我超擔憂Jennifer姐的平底鞋,想說穿平底鞋走來走去不會腳酸嗎?
不過似乎我想太多了,姐姐超威猛XD  還是拼了命走上去!!勇氣可嘉!


這到頂了嗎?當然是——對啊我們到了(誒XD
只是這是裡頭,要走到外面的部分才能照到外頭的風景。

不過爬上來到這層之前才可怕,中間的螺旋樓梯根本是挑戰每個人的腳力跟移動位置,好不容易走到中繼站,還得走鐵樓梯上去到我站得的這個地方。

那個才真的可怕啊,我怕到根本拿不出相機出來。因為縫縫都是空的,完全看得到下面的高度唷唷(艸  只能跟自己說抬頭挺胸向上看!!!!!

上來就腿軟了哈哈。


這鐵橋可以給人行走到對岸,約莫二十分鐘。
但基本上都是給DB跟S-Bahn行走的。

從高處往下俯瞰,科隆的美景完全在眼前展現。
天氣很好,艷陽高照,跟兩年前的磅礡大雨截然不同。
似乎是老天賞光,有幸這幾日在歐洲都是好天氣。



美麗的萊茵河,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在另外一個城鎮中也看見你的身影。


現代與中古世紀的交錯城鎮,一點也不會突兀,反而孕育了很多只屬於科隆的美。




這裡是秘密哈哈,爬上塔的時候會有個中途站可以進去參觀,這部分就留給去登塔的人去探險囉。



看看,這螺旋石梯真的就這麼窄小,而且只有一條路上下,下去的人會靠牆,上來的人就是踩比較小塊的樓梯。

在這裡根本不分老少年幼以及男女,擦身而過的人都是一樣的心情。
才剛開始的人往上爬的人都是滿身大汗的無助的吶喊怎麼還沒到,而往下走的人則是微笑地對著剛上來的人說聲加油因為我們要下樓了。

在這小小的樓梯間內,反而我看見了平等


無限感動看到出口在眼前,巴不得趕快走下去,快快拍一張到樓下去喝水吃點東西(笑



一路上Jennifer姐都還蠻照顧我的,大概是年紀有點差距哈哈,我覺得我像個沒長大的小孩。
我們一起成功登頂後走下來回到廣場找個棵樹乘涼,喝著水,不時地拿給我一小塊麵包的Jennifer姐真的讓我很慶幸我第一次的旅伴就照顧我這麼多。

路上還特別特別介紹很多便宜卻又能吃得飽的商店,還有一些我本身沒有注意到的景點。
哪些可以買哪些去哪邊比較便宜⋯⋯或許我第一天沒有遇上她的話我第二天根本就不會有那讓我永生難忘的自行旅行經驗。


後面還有第二部分,還有另外一部分的科隆還沒介紹到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