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才第一天就捅出了婁子,太人性化也太讓人吃驚!(下)



Part two 現在才送上真的是很抱歉,實在是好懶得打字(看看你
這部分也是圖少少文字多,因為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所以都沒什麼心情拍照|||
我趕快再去生後面幾段的旅記,之後要開始新生訓練大概就會忙翻了吧。






基本上我們都是下了飛機就可以去領行李,要不如果有要接下一班飛機時會請櫃臺幫忙直掛到目的地就不用多一趟出境領行李。但別忘記這次是改搭火車啊!

當我們走下去要等行李卻沒看見行李時真的一肚子的怨恨啊!裡頭還有我的毛巾啊可惡##
順便被罵一頓行李牌上只寫了名字卻沒有寫地址(就算是電話也好),爹爹先過去排隊排行李掛失,希望可以讓行李直接寄到飯店去,而我只能乾著急在轉盤上沒看見我們的行李。

已經確定趕不上接駁的火車,完全是認命的我們,又遇上前兩位來掛行李遺失的語言不通還在那邊該東該西的,問那麼多沒看見後面的人都在等你嗎##(翻桌 
為了那個拼命不知道在計較些什麼的老頭子,排隊就延了半小時


最後真的看不下去,我決定賭一把道跟爹爹排隊的這隊伍的反方向,有個Lufthansa的專門櫃台,因為我們票是跟著它們公司連著火車票一起訂,所以就算有問題應該可以逼他(?)想辦法(?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頗准,對方要我給他班機資料(都在爹爹那邊),又衝一趟拿護照機票回到櫃台請他查後,他說了我們的行李已經在上面了。

什麼鬼?!在上面? 拜託別騙我我真的會去投訴你##


大概知道我臉上除了著急更多是鬆一口氣,好心的櫃台先生拿了一份黑白的地圖,上頭有用螢光筆畫出路線圖,如何從入境後去轉乘火車前拿到行李。


此時我的內心OS:讓旅客乾著急這麼多次連地圖都畫出來了,怎麼不在飛機場上多註明一點呢(唉 


反正確定行李已經在上面,拖著對我的說詞非常有疑問的爹爹(拜託你就信一下不行嗎我有時候也會派得上用場好嗎##),就這樣硬著頭皮入境了(因為只要一出去就進不去)。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無限粗口啊我


天啊,法蘭克福的機場實在是有夠大,不知道要從何走起只好又開始去跑詢問台問黑白地圖上確切的位置或者大約的方向怎麼走。

問了資訊處對方說要往前走到B區上手扶梯再往右轉走過去應該就會到。找到手扶梯上去卻還是迷茫,走過了天橋卻還是搞不清楚要怎麼走,又走回去問了其他旅客,碰上了一家來自日本的旅客,對方也是破英文只好硬著頭皮用爛爛的日文問對方知不知道,幸好我還聽得懂他在跟我說哪邊,說了謝謝之後立刻無力地看著地圖因為那位先生其實也說錯地方(呃啊|||

最後就靠著爹爹的直覺跟推論開始走(抹臉


幸好最後還真的走到了!繞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後再一次詢問在指揮路線的大叔,對方說靠左邊走就會看見了!聽到這句話真的超感動似乎終於有看見希望的FU(?)

就是這個鬼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 下面吶Baggage Claim搞翻我們了。


似乎走到LufthansaDB櫃台處,又再一次問了在前方坐陣的大叔,對方說我們的行李應該在右手邊那邊,領到行李後再回來找他。


帶著根本就是快絕望的心情我終於看到我那黑色皮箱上頭有藍色的史迪奇的綁帶!!

天啊仿佛根本是在沙漠中看見一小塊綠洲一樣,我整個感動到快叫出來了。


取好行李,我跟爹爹又回到剛剛那位大叔的小櫃台,他說直接進去跟櫃台說換班車就行了。

已經精疲力盡的我當然就把重責大任丟給爹了我實在是沒力氣去交涉。我們這樣一連串在找行李的過程我跟爹身上都有背大包小包,還各拖著登機箱,根本在跑特訓百米。


換好票,櫃台的人員告訴我們只要出去往右邊走就會看見月台。
果真,真的離火車站超近超近,搭一下電梯就到下層的火車月台等火車。
但因為我們是從法蘭克福到科隆,只是這班車的終點站卻是多特蒙德,雖然月台是對的,為了保險沒上錯車我又抓著車票去在旁邊整理推車的一位很可愛的大叔詢問。
大叔英文也破破的可是很好心,還告訴我我的車廂會是在最尾端要我們去哪邊等會比較快!
所以我們就拉車道最尾端的B區等待二十分鐘後的火車。


上了火車,真的滿車滿谷的人,發現剛好這節車廂就是專門給去科隆的。
艱難地將行李拉上去,因為是最尾車廂,所以有車上的人員留守,然後較大型行李也好心地幫我們放到尾端要我們直接去找位置坐就好。
當我們把登機箱放在放行李的櫃子上,用密碼鎖綁起來候,像是在沙丁魚罐裡頭在走道上鑽來鑽去找定好的座位。

但我們找到時上頭有兩位女孩,雙雙對視我說了聲抱歉這是我們的位置(抹臉

她們也沒說什麼也是很不好意思的離開又去找尋下一個位置,大概是自由席我想。


火車很舒服,不過跑得有點快讓我一直在耳鳴頭暈,所以還是拿出音樂掛著聽。

外頭的風景真的超美的,都是鄉間,很多農舍跟林園。

晃晃一小時候我們就到科隆火車站。

天氣超棒。


不過跟我們的飯店最近的火車站不一樣,比較近的其實是Köln Messe/Deutz station然後再轉U-bahn到我們的飯店。

原本一般是建議直接在Köln Hbf的10號月台直接搭S-bahn到Köln Messe/Deutz station只要三分鐘而且不用推來推去行李。

不過之前我們沒有這樣做就還是老樣子從教堂往舊城區到Heumarkt搭U-bahn到Köln Messe/Deutz station轉機換另外一線。雖然真的推著大行李走在舊城區只有無限粗口想罵因為真的超難推,不過之後我還是找到其他辦法解決此問題嘿嘿。

舊城區。


因為爹爹來開會所以住的地方跟兩年前去的飯店一樣距離他的開會現場Koelnmeese比較近,對我而言這是第二次來只要再摸熟一下下次再來根本就跟我家後院沒兩樣了(x 事實證明是真的我這次作了深度考察哈哈

夏日祭典。


到飯店Check in約莫下午三點多,整理一下洗洗澡五點多又回到舊城區吃晚餐,恰巧碰上科隆這裡有的夏日祭典(兩年前大概因為磅礡大雨就沒辦成吧),買了超詭異可是超好喝的飲料,吃了晚餐,嗨了一下就提著超疲倦的身子回飯店直接躺平睡囉。


人山人海的夏日祭典。


詭異可是很好喝的攤位,因為我去買兩次大叔人都記得我,人超好的嘿嘿。



老實說這次比兩年前還順利啊,兩年前我還超嫩的什麼都沒準備,但那次是為了工作而來這是真的才算是旅行,所以事前資料都有做一些準備。雖然我還是差點回不來(ry 之後再講

最傻眼是火車那部分吧,但發現其實只是因為我們不了解,而且爹爹訂票太晚也沒有發現是火車票。


但是反過來想一想,這不就是因為德國的人性化才會有這麼方便的服務呢?
為了讓旅客銜接飛機跟火車,因為距離很遠,不讓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在機場內走來走去,事先幫你將行李從下飛機後直接運到火車旁的行李處,只要你帶著下一段火車票過去火車站令行李就可以直接上火車,完全不浪費時間。

德國人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去了這麼多國家,反而我還是最喜歡德國的人性化。
雖然他們還是很公事公辦,有時候很龜毛讓我這種想處理快一點的性格會很想要罵粗口,可是他們的按部就班以及下一位或者未來的人多思考一點而嚴謹的想法真的是很寶貴。

想之前看到某則新聞,似乎是德國幫某個國家建立火車線,但後半段工程讓那個國家自己處理,結果那個國家技術上完全比不上德國因為德國的工程師有事先想好如果天氣、地形的因素會造成鐵軌歪曲而讓乘客的安全受威脅所以都多設定好很多小細節。(我真的忘記是從哪邊看的但這個讓我印象很深刻。)


從小細節開始細心,按部就班不會有問題!


這是很棒的經驗,而且花費的時間反而比轉兩次飛機還要快,或許之後爹爹還要來開會的話還會這樣轉(?)因為飛機什麼的還要再等登機、檢查證件等等,很拖時間,可是火車就直接上車囉,下車也不需要在過什麼海關啥鳥的非常省時間!


轉機就這段吧,真的還蠻嚇人的,差點真的以為行李不見了我一定會哭啊裡頭都是我的留學行李。所以幸好真的圓滿落幕(笑


我們下一篇再見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