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你的優點—— VIA Signature Strength Test (兼留學閒聊)


前提雜念談哈哈。

這一整周都在瘋狂的國際學生新生訓練中,每天都有好多活動讓你參加,又爽又有趣。
放寬心去來自別的國家的同學們交流,找到是自家學院的同學時的興奮與期待,我事後想想到底有沒有嚇到對方因為我整個超激動(大笑)
肯本就確信自己是唯一的台灣學生以Study Aboard Programme來Queen's唸書的,所以有些事情突然就覺得不改變自己的心態就沒戲唱了。
在我不會有損失的情況下,去接觸新的生活體驗、新的人際關係⋯⋯

雖然這才我的第一周,我卻覺得當初那些掙扎、爭吵、想通到認命及相信的最後選擇也是一條路走。

沒有後悔,反而很感謝。

但,天啊那些新生入住不懂關門可以關小聲一點嗎###(今天當地新生入住日|||)





好啦其實我只是想要提到這週根本就是玩瘋了哈哈。
然後下週還有一周的一連串正式的全體師生新生訓練周,應有盡有的活動都有,還有很多免費食物哈哈哈。
好不容易熬到週末,可以睡到爽在起床,結果外頭在處理新生入宿的開門關門聲一直把我吵醒超惱人啊啊啊(可惡。我真的要去買個耳塞塞住耳朵睡覺⋯⋯但鬧鈴怎麼辦啊

早上弄一弄起床心血來潮開始看起了『親子天下』的線上版雜誌,想起了昨天晚上跟媽咪透過SKYPE的對話(我們每天都通話耶(大笑)XDDDDD)


忽然看見這個測驗:VIA Signature Strength Test 
是需要登記會員才能測驗,不過很有趣,可以看看你的優點是屬於哪一塊(每個時期都會不一樣,也可以過一段時間後再去測一次看看)

這個測驗是來自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團隊,專業於在『Positive Psychology』,也開了這個『Authentic Happiness』的網站,裡頭有很多關於情緒的測驗讓每個人更瞭解自己的內心狀態與想法。

一共有240題,雖然有點煩雜可是可以讓你知道你目前的心情想法!

語言上也可以選擇繁體中文或者其他語言(我實在是懶得看英文直接點了繁體中文了哈哈)



以下是我最高的測驗結果們:



你最突出的優點
對世界的好奇和興趣
你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你經常發問,對所有話題和題目都感到著迷。你喜歡探索和發掘新事物。
你第二項突出的優點
喜愛學習
不管是在課堂上或自學,你都喜愛學習新事物。你喜愛上學、閱讀、參觀博物館和任何有學習機會的地方。
你第三項突出的優點
去愛和被愛的能力
你重視和別人的親密關係,特別是那些互相分享和關懷的關係。那些給你最親密感覺的人,他們同樣感到跟你最親密。
你第四項突出的優點
創造力、靈巧性和獨創性
能够想出新方法做事是你擁有的重要特質。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你決不會滿足於用傳統方法去做同樣的事。
你第五項突出的優點
寬恕和慈悲
你寬恕那些開罪你的人,也經常給別人第二次機會。你的左右銘是慈悲,而不是報復。






























看起來還真的是目前的我XDDDDDD
只會列出你的優點,那沒有在前面的不是你沒有而是比較沒有那麼突出罷了:)
像我最後一個竟然讓我真的看到一秒笑慘:

優點#24
小心、審慎和慎重
你這個人很小心,選擇也是一貫的審慎。你不會說些將來會令自己後悔的話,或是做會後悔的事。







天啊,媽咪看到這個也是會跟我一樣大笑吧XDDDDDDD
我太賭性堅強(x 這是我人生中最大個課題之一了我真的這麼認為我完全相信了(淚


是說昨天在聽演講的時候有一堂課的開課前教授要我們坐在一群,五六位成組別討論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
台上教授對著我們說小組中討論你想要在這一學期或者這一年想學什麼想幹什麼。
舉的例子超印象深刻,去年有一位學生他想要親眼目睹跟體驗『在BAR中看見有人在打架』快笑慘全場的同學們了XDD 但這是那位同學想要體驗的事情啊!

所以我們就開始分享了。

但其實我還沒有完全構思好我想要幹什麼,所以第一次輪到我時我說我想一下先跳到其他人身上。其中不外乎就是要去旅行要認識很多地方然後體驗當地文化等等,畢竟北愛爾蘭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區域,有很多很多的傳統文化而且其實要跑去歐洲本土玩也很方便。

最後回到我這裡。

在台上的教授還沒開口停止我們的討論前,我說了:「我想要在這一年中去認識很多來自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然後跟他們聊天,從他們的口中聽見屬於他們的想法。聽起來整個超有哲理的(ry ???????? 

說要旅行嗎,其實我知道這一年我要旅行的機率很渺茫,因為是意料之外的支出提早出來體驗環境,還有心中那股我想盡任何辦法都還會再回來所以不急於一時在這個時間點完的心態讓我換了心境。

想要在這一年多認識自己想做什麼,想去多體驗不同國家同學們對於事情的想法,不想要浪費這一年只在唸書或者只有在自己的圈圈內⋯⋯對我自己個人來說:如果沒有改變那這一年一百萬的留學費根本就是白費和浪費。


快去認識你的優點吧,給自己一點自信(我現在也超欠缺),無論是語言課或者是正式課程都會有困難的部分,想辦法找到解答,想辦法去問別人,用破爛的英文開口問對方都會體諒你(畢竟本來英文不是母語啊)而且會幫忙想辦法幫助你的。


例如: Queen's這裡的服務雖然有時候有點慢,可是他們每一位職員都願意為了你一件小小的事情想辦法幫助你或者幫你找到適合的人去解決你的難題。北愛爾蘭&愛爾蘭的人真的超友善,連路上的行人都很友善,看起來你迷路了還會上前詢問你需不需要幫忙,這完全在國際學生們中公認的不可思議XD。(在這裡當國際學生真的超級幸福不是我要說)

另外讓我一直超害怕的教會,反而這次參加很多體驗都是教會的同仁們一手策劃的,不會傳教也不會跟你講人生大道理,會關心你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的感覺,會詢問你還有沒有哪裡需要幫忙以及舉辦很多活動讓你去認識當地的人群。還會帶你們出去玩,體驗道地的文化風俗,課業上有問題也都可以過去詢問,思鄉他們也會幫助你快快度過⋯⋯


真的,Queen's讓我看見他們對於國際學生服務的重視,反觀我們台灣對於的國際學生的服務真的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如果以其他國家的服務作為借鏡,改善並且減少他們對於台灣的陌生與困難,相信台灣的學校未來也會有更多更多國際學學生口耳相傳想來唸的而不是單純來觀光就離開了這美麗的寶島:)



天啊我今天長篇大論講廢話啊(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