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時候至少還有一個東西陪伴你度過。(碎唸)


老實說我大概也猜得出來在他人眼中的我是怎麼樣子。
那是我,當然,這不是廢話嗎,但那不算是全部的我。

那,還有什麼是我?

內含非常莫名其妙的開砲解放文字,請三思後食用?




『好煩。』

相信我再怎麼拼命的人有時候還是會浮出這個念頭。
煩的時候可以做什麼?
我們一直被教導不要停下來不要無病呻吟;你這樣就煩那其他人該怎麼辦?

廢話,我跟他們不一樣,說煩的時機、頻率、語氣當然不相同。
又不是機器人,每個人都要照本宣科做相同的事情。

脫口說出煩字,並不是叫你不說,也不是叫你說了就放棄,而是想辦法讓這個『煩』的心情盡快從你的腦海中消除。


想一想,你最煩的時候會想幹嘛?

吃東西?看電視?聽音樂?睡覺?運動?還是⋯⋯?

這沒有標準答案啊,緊張什麼!心情煩的時候去購物買東西,即使是去tesco買一盒蛋只要可以讓你心情好過一點,why not?


那我呢?我煩的時候會想做什麼。







——看動畫。

沒騙人,我十足的動畫小孩,從小看到現在,以前在北愛看著英文版的神奇寶貝,剛回到台灣時跟表哥表姐討論到神奇寶貝時我講到妙花種子時我只說得出他的英文名稱。

因為看漫畫看動畫跑同人場次被罵被唸鬧家革的次數回頭想一想還真是不少次,可是現在想一想那時候是還不會克制自己看到哪種程度就要罷手才會被父母唸。

可是看動畫很爽啊,無論是熱血沸騰的少年類別、純愛dokidoki的戀愛動畫、超級帥氣的架空世界SF動畫還是其他單純的動畫小品。你可以試著跟我推銷你看過的動畫,或許我沒看過但我應該是有聽過,打滾在動漫界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啊我(咦)

原本想說看小說但最近想一想看動畫的次數解決煩躁感好像比較多,尤其是在這裡看小說也只有英文版的,上兩週去二手書店買了一本一鎊的小說回來結果翻了兩章後就放回書架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中文小說,至少不會想要一直去翻字典。

回到動畫,最近秋季新番真的好看爆了。每週都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劇情(拇指

我不能說每個人對於『看動畫』這件事情都可以抱持正面的態度,像我媽其實對於動畫內容的無理頭劇情很無法理解,我懂,每個東西總是會讓人有不一樣的心情嘛。

那對於我而言,看動畫(或者漫畫,畢竟有些是先從漫畫連載才轉成動畫的)可以激勵自己,因為有些很貼切於我們人生,有些當然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可是內容卻很容易引起同好者的共鳴。

說說海賊王,老實說我看到艾斯掛了我就沒追後面的劇情,結果發現早就給我播過去快一百多集了(ry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海賊王大賣熱賣而且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原因何在?


——魯夫與他的夥伴們的友誼渲染著每位讀者的心啊,絕對不會拋下任何一位夥伴!!


⋯⋯完蛋了我不應該舉這個我不太熟悉的例子,那換一個好了⋯⋯我腦袋想到最直接的還是『黑子的籃球』(土下座

撇開這根本是有點小小異想天開的漫畫設定,連男性友人都覺得要看籃球漫畫動畫什麼的還是去看灌籃高手,可是黑子的籃球其中的劇情總是感動著很多讀者。(呃,一樣我們也要撇開賣腐賣萌這檔事情。)

啊啊,我一定要說我榮登少年漫畫改編動畫中的NO.1地位——獵人!算一算我似乎重看得次數比海賊還要多(沒辦我真的很喜歡獵人,從前面的就畫風到進去G.I的OVA版,62集完全無限次數重播!),裡頭的酸甜苦辣,每個年紀回頭重看時不一樣的心情,但改變不了的是小傑、奇犽、酷拉皮卡以及雷歐力的友情富奸休刊這件事情不討論嗚嗚,我對於劇場版又愛又恨的緊張(ry 還有新版獵人我根本不敢點開來看|||

這些動畫漫畫的要素中就是這麼一點緊緊地吸引著我:夥伴的意義


『夥伴』,其實我們內心都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無論是日常生活上、工作上、運動上、人生路途上。或許我們無法一起打拼到最後,可是在那當下、再那個時間點一起為某一件事情共同努力,無論結果如何你想起來當時的情況時你嘴角都會上揚。

一個人做事是比較自在沒錯啊,找到爛隊友拖垮整體進度根本就超想把他丟出去,這種心態總是會偶爾冒出來的,可是當你遇上好隊友、好夥伴時⋯⋯快去謝謝他們,真的。



我也想要找好夥伴,但前提是我知道自己也不能太差。

所以事前的準備很重要,非常重要。

無論是課內課外,覺得很重要的事情,就快點去做吧,你不知道哪一天會用到。

煩心的時候我會點開動畫,看一看、笑一笑,想著自己也想要遇上這樣的夥伴,眼前的辛苦跟煩躁感就會淡淡消失,便可以繼續開工原來在準備的事情。


只是,喜歡的事情不能做過頭,尤其是當你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時。


學生本分大概逃離不了唸書考試,每個人都是這樣走來的,唉苦抱怨著考試好煩好煩,對於未來要幹嘛還是渺茫,難道努力考過學測指考進去大學就會知道自己想要幹嘛嗎?

這個問題我無法給予正確答案,但對於我而言我還在思考我幹嘛要進來唸政治經濟系,為什麼要選擇在國外研修歐盟政治課程,這些在我的腦袋裡頭一樣還是打著一個大大的問號。

這聽起來有點跟你想像中有落差,因為感覺上我好像都知道我在幹嘛,如果我回一句我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憑著直覺走的人大概會有人想揍我吧。(請揍我)


想著這個問題也是會煩躁,但是這是我的選擇,就算是指考意外分進來的,理由就一個很單純的『它就不看數學我從小到大數學這科根本就放棄』就這樣填這志願,系統也發我進來,兩年可以轉系轉學我也沒轉。

還沒打這篇的我會跟你說『因為我不知道還能去哪邊』,現在我會跟你說『我很慶幸我進來,雖然我其實不確定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走這條路,但現階段唸歐洲政治雖然超苦惱因為真的枯燥乏味但我沒有很後悔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累的時候找個東西陪你度過那陣憂鬱吧,只要命還在什麼都還有希望的。


我知道我離題了,原諒我今天很想寫東西結果很硬的扣回題目(爛透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