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自炊】九層塔香炸豬排、蔬菜湯麵、鮭魚味噌湯、奶油蔬菜牛奶燉飯、蔬菜炒麵。



結果忙起來就懶得更新網誌哈哈。
但是下廚的樂趣依舊在只是都會先在臉書更新,想一想也累積了一些那就簡單同整放上來吧!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嘗試自己下廚、體驗不一樣的經驗:)

從左上順著下來的菜單:
九層塔香炸豬排、蔬菜湯麵、鮭魚味噌湯、奶油蔬菜牛奶燉飯、蔬菜炒麵。

*因為我書桌的燈有點黃光,所以看起來有點偏黃色嗚嗚。




其實還蠻適應北愛的生活,或許我本身性格就很好融入(也可以說我就隨遇而安型的),所以只要報告安全交稿送件,其他的事情我就不太會去在意太多。

『怡然自得地生活』,這應該是我現在的生活寫照(笑)
雖然半夜吃東西傷胃可是就是想煮東西來吃的想法,我發現我還真的很愛下廚,自炊的樂趣很多,而且可以一直吃吃吃。
另外,尤其是當你的宿舍有一間完整的廚房,電費瓦斯都已經含在裡頭了,何樂不為自己下廚呢!做得很得意呢,超幸福!

還有還有,去研究網路的美食食譜也是我來這裡之後很大的興趣之一。
上次看做法試做了蝦仁煎其實頗成功的!只不過下一次重新煮一次再來介紹:)
另外,讓人食指大動的『深夜食堂』根本罪惡。漫畫我還沒看但日劇我已經進入第二季了,夜晚看那麼多好吃的料理真的太誘人了。

哈哈,還好我都有保持運動跟每日健走,不然我大概會肥一大圈我想哈哈!


來進入重點,今天要介紹的五道菜都是很簡單的用冰箱有的菜都可以做出來?少部分有要多一點特殊食材輔助但基本上我在北愛都做得出來的話,台灣一定做得出來。其他地區就得看囉,但我想都有辦法可以試作看看。

*因為我書桌的燈有點黃光,所以看起來有點偏黃色嗚嗚。






九層塔香炸豬排

自創口味
人在國外也可以自己動作做炸豬排啊!!

材料:豬排、地瓜粉(or麵粉)、麵包粉(or麵包粉)、 蛋、米酒、醬油、五香粉、幾片九層塔。

做法:
1) 豬排請拍打變薄,有筋的部分用刀子切開一點。
2) 豬排放入密封袋倒入些許醬油、一點五香粉、一點米酒,醃20分鐘。
3) 等待的時候省錢的方式拿到麵包粉就是=>拿土司的邊切一切啊XD 拿邊邊或者是土司的第一片有一層厚厚的蓋子用成碎屑狀。刀子有點難用所以我是用廚房剪刀一直剪剪剪,剪成屑屑放置一旁。
4)豬排醃好後在容器內倒入地瓜粉將豬排兩面都抹勻地瓜粉後放到蛋裡頭(蛋要先弄散),最後再放入麵包屑中(這邊我有切一點點九層塔丟進去,所以才會有綠綠的)。 (反正兩面就是要有抹到就是了,不夠哪個就看要加哪個,用低筋麵粉還是地瓜粉我不太確定?因為我手邊有地瓜粉就用了)
5)平底鍋加熱倒入油(可能要放比平常多一點。)鍋內油已經熱了之後再將豬排放入炸/煎。等一面都炸酥了再換另外一面!
6) 不確定熟不熟用刀子切開看表面有沒有熟就可以收工拉~~






蔬菜湯麵

材料:
湯底 - 胡椒粉、鹽巴、煎魚粉。
料 - 鍋底麵、蔬菜、蘑菇、玉米粒。(可以加入肉燥~)



做法:
湯底制作完成之後把蔬菜切段放入滾,蘑菇+玉米粒也切段放入,關火前放入黃麵條燙一下湯麵就完成了! 如果有肉燥的話放進去味道會很香!
想要有點辣味可以最後另外加辣椒。


---【鍋底麵變成黃麵條!】
(去中國超商看看)原本是炸過的,拿去滾到快要熟的時後關火把水倒掉然後直接拿去沖冷水降溫放旁邊。這樣這就會變成一般我們在外面看到的黃麵條!可以一次煮很多份然後多的放冰箱。


鮭魚味噌湯 沒有豆腐的鮭魚味噌湯

食材:鮭魚、蔥花、幾片薑片、味噌醬、鹽巴、柴魚粉。

做法:
將鮭魚先放入滾水當中加入蔥花、薑片、味噌醬。
加入柴魚粉跟鹽巴調味。




奶油蔬菜牛奶燉飯

材料:蘑菇、菜(我手邊只有白菜跟玉米罐頭(ry,但可以試試看菠菜或者花椰菜)、洋蔥&紅蘿蔔(我沒加但可以加味道會很香)、奶油、牛奶、隔夜飯、黑胡椒、鹽巴、香料(隨意)。

做法:
1) 洋蔥蘑菇玉米粒紅蘿蔔等菜切塊之後用奶油下去翻炒至味道出來
2) 放入白飯小炒一下後倒入牛奶滾到收汁後即可食用

奶油味不夠就在滾的時候多塞幾塊進去,香料隨意撒入提味,鹽巴跟黑胡椒相同。

因為不是照正規的方式做拉但還不錯我覺得哈哈XD 如果想要吃雞肉豬肉,那就先炒過肉然後放到一旁把上面的都炒完後倒入牛奶之前把肉也放進去就行了!! 試試看吧!



蔬菜炒麵

食材:
麵(制作方法請參考鍋底麵)、青椒、蘑菇、白菜、肉燥、油、黑胡椒粉、煎魚粉。
(上面是制作:乾炒麵,要有點湯汁的另外要有醬油+砂糖

製作方法:
倒油放入青椒+蘑菇+白菜翻炒至熟,加入麵條撒上黑胡椒粉+鹽巴+煎魚粉和肉燥翻炒至熟。
如果要有點湯汁,加入醬油+砂糖(或者蜂蜜)和一點水進去調汁即可食用。





找到這個超可愛的分隔線(笑)
其實還有其他道料理,另外因為進入聖誕假期所以廚房根本就只有我一個人用可以盡情的烤東西、嘗試新的料理嘿嘿嘿♪(´ε` )  非常期待!

一起享受自己做料理吧!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