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生活】總結第一學期在幹什麼。


有點懶得逐一介紹,以最快的抓重點照片直接給大家看看我這學期做了些什麼。
後來在制作這些東西的時候發現我的交際生活還真的是大大的提升!其實我都是宅在房間的類型,可以不出門就不出門,但有時候這樣就會少了很多人生樂趣呢:)

但也不是說每一次出去都會是好的,畢竟那種亞州人的害羞性格我還是在,有些事情我實在是做不來(?),但朋友也不會很勉強,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就好ˊ_>ˋ  

那麼我這學期再做些什麼呢? 







十之八九出門就在吃,這還不包含我自己平常在廚房自己下廚的哈哈,而且照片還是挑過的,有些還沒列入。
其實英國的食物大概就那幾樣,愛爾蘭的食物也是,主食是馬鈴薯配上許多的肉類等等。對於我這種相較之下喜歡吃菜的人有點尷尬,想吃菜去中國餐館太貴所以都自己煮。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吃正統的英國料理喲:)

還有在國外互相請朋友之間吃飯是還蠻基本的禮貌,而我認識的朋友除了亞洲同胞之外就是歐洲地區的朋友最多。吃到法國、德國、瑞典、義大利菜色,非常愉快!! 明年還會有一餐荷蘭菜,根本快等不及了呢(笑)

我也煮了一餐台式混中式的菜請他們吃。其實我平常很少煮因為烹飪的方式以及調味料要用好多好多嫌麻煩,朋友來的時候我才剛開始弄,他們都看到我準備那麼多食材整個嚇到了哈哈哈。還好他們不嫌棄我的八道菜,結果最受歡迎意外是『三杯雞』。



念書

沒騙人,又念政治有念正式課程,其實課業壓力還蠻重的,雖然時常看到我們在歡樂,不過平日我們都會抓時間念書,光是每週的閱讀量都快壓得喘不過氣(ry
而十月至十一月中的第一次期中Essay準備期更是把大家都給逼瘋了?每天衝圖書館搶位置,一念大概十幾個小時跑不掉,都快想要直接住在圖書館不走回宿舍了。

而且來這裡我才驚覺英文Essay跟寫中文Essay的格式跟方式不一樣,那一陣子頓悟整個人幾乎快崩潰因為一直找不到方向做不好嗚嗚嗚。我還蠻慶幸去上了學術英文寫作班,那是另外自費去上課的,老師人非常開明,上課的教材直接請同學們寫一小段拿到班上討論跟修正。從中學到很多東西也認識更多像我一樣的國際學生為寫文章而也有困難,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在奮戰哈哈。

換了方法寫後很艱困的在死線前交出去,知道自己還有很多要進步,但是交出去那瞬間根本進入天堂般爽快啊!後來拿到教授們的Feedback也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希望爾後都能一直持續進步!

結果⋯⋯我現在也正要回到那種緊張的生活一月初要交期末報告(淚)


看電影

這裡星期二優惠給學生,憑學生證看任何電影都只要三鎊!根本爽翻天。
而且因為都沒有字幕所以視覺上更專注於螢幕上之外,也是在訓練自己的聽力。來半年我真的覺得我的聽力又更上一層樓,直接聽無字幕電影、電視劇或者是上課時老師們,我都可以抓大約八成以上的意思以及速度。這點我非常開心!!

我進電影院看了這些電影: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 Agro | Rise of the Guardians | The Hobbit
四場電影我都愛不釋手啊,整個太感動自己有去看,每一部都值回票價!!!!

寫明信片

我大概寫了快三十幾張出去我想(抹臉。
下一批寫完應該就破四十了然後我就不寫了啦,郵資超貴貴貴貴貴的(淚)

但希望收到的人都會喜歡,我承認這裡的明信片非常沒有設計感,但意思意思一下吧!


旅行

我八月底就來Belfast,然後就開始跑來跑去了。
宿舍的服務團隊也有包很多行程在週末帶我們出去玩(另外繳一點費用),教會也有,再來就是在校園附近走來走去的。

硬要說這裡大概就是鄉村地,想要去好地方最好會開車才能更深入去很多地方玩,這點還蠻可惜去不成,但大景點像是Giant Causeway等等的都會有旅行團開巴帶你去,也是要付一點團資。第一次來的建議就跟團上路才輕鬆。



派對

國外的同學們真的瘋狂愛開派對啊,前面還會去嘗鮮一下,後來我比較忙而且晚上天氣超冷就很少再去了。

算一算應該也去了四場到五場派對?一開始的新生派對、中間的交流派對、最驚喜的萬聖節派對、還有其它OOXX的。

嘛,人生經驗嘛:)





講這個好像會被揍哈哈哈,但我很克制了啦冤望。我才沒像他們喝醉喝倒茫過那超丟臉。
歐洲同學們喝酒喝習慣,我這點做不來,大概一杯我就可以紅通通大家都知道,然後我自己就會停止了因為在喝下去我就會直接睡著了那可不行(ry  而且我做不到每週都喝,前面一開始喝有點兇後來還是在家喝紅茶安定,把報告交出去後才比較有再去一兩次聚會。

不過因為她們讓我認識了很多不同的酒類,算是課外知識吧哈哈哈哈哈(乾笑)
原本知道怎樣看一點釀酒,但是出產國的法國姊姊根本才是老手,進超商那一整櫃酒類就能知道哪一瓶好哪一瓶味道可能不太不好。德國姊姊也是,基本上啤酒類的問他就對了。

所以嘗鮮嘗鮮後我還是中意水果類的Sider,尤其實瑞典出產的根本絕讚。
釀酒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玫瑰酒,尤其是美國California的Gallo family所出產的Grenache rose 2011那罐根本讚,一定要冰過,非常順口,連法國姊姊都讚不絕口。

上次不小心點了一個蘋果滋味的Shot,因為大家用吃驚的眼神看著我所以我知道我點錯了(ry 但味道還不錯我喝得非常慢沒事。也有嘗過一小口的vodka,但那實在不是我的tone,辣辣的。啊,還有cocktail也很棒,但這個很貴,所以我也只有點過一次。

說一件好笑的,上次他們來我這吃飯,因為我說我有加米酒,結果他們說他們想要嘗一小口,然後他們說他們喜歡(大笑)





聚會、吃飯、閒聊、社交

這大概是最常做的事情,平日忙工作,晚上或者週末就去聚餐吃飯。
我們這個小組習慣週三一起去吃特價午餐,算一算大概也吃了頗多次(乾笑),但更多是我們都會邀約去誰那邊小聚一下。可能是一起看球賽,可能只是去對方那邊閒聊。




大概是這樣吧,我的上學期生活。
整理照片才發現還真是多彩多姿,一下子半學期就在樣過去了。
有點傷心是真的,因為這些同學居多只來半年,等一月交報告考試完之後真的就要分別。
但一定會有機會再相見,都跟他們說來台灣可以吃到爽喝到爽只是機票貴了一點但來了就是天堂哈哈哈XD

不知道下學期會有什麼樣子的生活(笑)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