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2012回顧→2013新希望。




1、2012年、やりたかったことはできた?(想做的事情有做到了嗎?)

整體上來說算是有吧。
變得更能夠坦率地面對自己的缺點,只是還不是很會控制心情起伏,這點還需要磨練。
出國後嘗試了很多可能性,也比較有自信,至少我自己覺得在某些方面做了些突破。
但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自己去改進。
知道自己放不下的東西是什麼,而且不想要再逃避、也不再否認。



2、2012年1番一緒にいた人は?(最常在一起的人是誰?)

上半年是跟室友還有系上的人吧,當然還有高中姐妹們,那是肯定的。
中途進入暑假比較多是在跟圈內的朋友有聯繫、也跑出去拍了不少照片。
下半年出國之後再來就是跟一起在北愛唸書的國際同學們吧,還有其他也在國外唸書的朋友們。當然,還有夜晚陪我SKYPE的阿蟲以及相見恨晚。

老實說我還是很意外我出國之後幾乎每天通話的人卻是想見恨晚哈哈哈www


3、2012年、恋愛はどうだった?(戀愛如何了呢?)

嗯,不知道耶哈哈哈(?)
有時候覺得自己似乎個性上似乎太堅強了一點,好像會嚇跑別人哈哈哈XDD
但還是會希望明年這部分能夠有點機會吧(笑)


4、2012年1番の収穫は?(最大的收穫?)

二度參與IAS國際事務營以及出國唸書。
這兩件事情真的影響我很多事情,雖然我不得不說真的還蠻辛苦的。硬要說也是我自己自找的,但習慣絕不會把工作上的事情放爛的心態把自己逼得很緊,讓很多人擔心蠻不好意思的。
有很多時候會出現:「噢,其實我也可以做得到」的心態會出來,而且能想辦法解決問題。
會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自信,因為我自信不足。


5、2012年、何度映画観に行った?特に良かった映画は?
(看了幾次電影?特別覺得好看的電影是?)


我還真的忘記上半年去看了什麼耶,真尷尬。
老實說算一算進電影以及在網路上看的電影加一加⋯⋯40部應該跑不掉(抹臉。
上半年在宿舍看了很多歐洲的文藝電影,都很好看。
來到北愛進去電影院四次,四部電影都很推薦。

要說最觸動人心的,果然還是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吧。 


6、2012年1番観た番組は? (最常看的節目是?)

這⋯⋯我列不出來(抹臉  我看太多東西了,日劇、韓劇、美劇、英劇、動漫、美食節目⋯⋯太多可以說了(你)

但我一口氣把Project Runway第六季到最新一季都補完了嘿嘿誒w期待下一季的設計師!
還有我發現康熙來了真的很有趣,難怪很多人喜歡看不是沒有原因的。
日劇真的推薦Tokyo Airport,這部大概是這次秋季番最值得的一部。
秋季動漫番⋯⋯硬要說還是PSYCHO-PASS吧,雖然其他我都有追,但這部在劇情上頭琢磨的功力以及角色的關聯性我比較覺得有看頭。


7、2012年1番聴いた曲は? (最常聽的歌曲是?)

⋯⋯呃,邪惡的TOP40’s?(笑)
我都直接開著國外的電音Radio放一天再聽,所以基本上在Chart上的我都耳熟能詳。
沒有特別說喜歡常聽哪一曲,我一陣子一陣子就會換歌,沒有固定。
因為喜歡的音樂Type太廣泛所以真的蠻難列出來的,可以確定的事情是,電音、搖滾是首選。


8、2012年、「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という特別な人1人を挙げてください。
(今年讓你覺得 「遇到你真好」的人請舉出一位)


這有點難選耶(尷尬)
硬要說的話,我還是會很感謝相見恨晚吧,如果沒有她,我真的不知道我會不會提早崩潰。


9、2012年にした1番高価な買い物は?(10年買過最貴的東西)

我家的G1X!
一半是前年考雅思時意外考過理想成績賺來的獎金,另外一半是自己去補習班打工賺來的錢,原本是要買另外一台結果被學校的攝影同好洗腦買下G1X(笑)
沒有後悔,只是這台不能拍近焦頗鬱悶啊,其他的話就都還好,愛死那台了!


10、2012年1番の悪事は? (最倒楣的事情是?)

想不起來。
其實我想我都很幸運,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情,很倒霉倒是沒有,因為最後都還是有平安完成!老天爺有保佑我吧我想(笑)


11、2012年1番嬉しかった事は? (最開心的一件事是?)

英文瞬間三級跳!
怪怪的北愛腔回來了,而且比前在聽力上頭更進步、更能懂很多事情,也能跟長輩聊艱深的政治話題。
只是我的結構組織以及用詞還是很弱OZ


12、2012年1番悲しかった事は? (最難過的一件事是?)

有些事情還是沒能好好做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距離吧。
明明知道已經有前例,可是當進入暴走狀態時卻沒辦法立刻冷靜下來。
當然已經比以前還能控制也能知道自己又開始不穩定,但硬著頭皮還是要做,這點讓我對自己還是很失望。


13、2012年1番怒った事は? (最生氣的一件事是?)

好像沒有?
我很少會生氣(抹臉),所以應該是沒有吧我想?有的話我也忘記了啊哈哈哈。


14、2012年1番ハマった事は? (最熱衷的事情是?)

吃。
這件事情大概一直都很有熱衷我想w
其實國外的飲食很好吃啊,我簡直是熱愛到不行。
可是還是想回台灣吃臭豆腐加泡菜(唉)


15、2012年あなたの1年を漢字で表すと何? (請用一個漢字表示你的2012年)

『昏』
很多事情搞得昏頭。
並不是說我在忙(基本上我很會忙裡偷閒),只是很昏,很多事情擠在一起。
亂七八糟的。


16、2012年12月31日の予定は? (12月31的預定是?)

拉賽一整夜(x)
沒拉,今天放鬆,明天要繼續寫報告,唉。
連續兩年跨年都在寫告報真的是⋯⋯


17、旅行行きましたか?(去旅行了嗎)

有喲(笑)
上半年跟系上的去了很多地方,在宜蘭唸書結果今年才去羅東夜市簡直是傻缺啊我!
然後跟著家人回到香港一趟,這次回沒有訪親,單純以遊客的身份去玩,很值得。
去瑞芳?跟病友們合宿外拍哈哈,雖然自己搞了很多狀況(懺悔),但還是很開心。
再來就是出國了。
先去了一科隆,二度回去那邊根本成我家後院了www 然後第一次跟旅伴出去玩~ 
不要命的自己挑戰去荷蘭差點回不來,結果我遊記還欠著大家|||
又去倫敦看奧運的展館。唉,我已經不想要再去倫敦了(淚)
然後就來北愛了。
去了很多奇妙的森林散步區,也去參觀了很多地方,中途跑下去愛爾蘭玩了一天再回來。

13年春假還想要去歐洲玩,想要去看看更多人文城鎮。回台灣之後,要來辦個全台夜市吃到爽的行程(x


18、芸能人会いましたか?(有遇到藝人嗎?)

今年好像沒遇上耶。
但我有跟北愛的國會議員照相w


19、最後に2013年の抱負をここでどうぞ(2013年的抱負)

改一改自己一些壞習慣吧,還有起床不再賴床。
還想要挑戰許多的不可能,還得調整自己的心態,在喜歡的領域上能夠更專注、放入更多注意力在其中。


20、2012年を振り返らせたい6人は?(接力棒要傳給哪六人)

請自己拿去寫吧!


新的一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Happy New Yea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