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Le Petit Prince一起渡過365 days。


本身是個文具控,但有稍微克制自己不要看見文具就發瘋似的都要入手就是了XD
原本帶來英國用的手帳只到去年的十二月,所以去年快接近年底時就有在物色新的手帳本。
只不過,國外的『簡約』風格真的……對我而言有點沒有美感,而且我所住的地區我從未見過有『設計過的文具店』(例如我們台灣的誠品文具之類的那種),最後我想得到的也只有義大利的手帳品牌MOLESKINE或許會有我想要的風格。
國外不像我們在台灣能夠買到日本、韓國或者是自己台灣的創作文具,基本上就是很陽春的款式,訴求只要能夠記錄就可以,如果以後有人也要出去念書也習慣用手帳的話,帶幾本沒有限定日期的在出去吧(欸XD

然後,上MOLESKINE的英國官方網站一看,咦,今年有出Le Petit Prince的2013手帳?!



我沒有特別說過,但我個人很喜歡小王子這個故事(笑)
所以看見MOLESKINE上頭竟然有出手帳本就非常激動!而且第一次購物則不用運費而且還有折扣,鬼迷心竅之下就入手了XDDDDDD(x

沒有啦,我有先思考一陣子。
本身出了兩種顏色、兩種款式,但是我喜歡黃色的,可是黃色的內頁卻只能是365天都有頁面的款式.......其實我比較喜歡用『月、週』這樣記錄事情,每天都有一頁就會變成在寫每日日記啦。
頭痛了兩三天,依然封面的黃色打中我的心。
365天就365天,我會每天都寫的!

帶著期待的心情,下標等待寄到宿舍。


可以看得出來這本真的頗厚的,大概是一個十元硬幣的直徑!
背後封底依然是MOLESKINE的專屬LOGO,非常有質感。


打開來的第一頁,會是小王子的插圖。
第一頁MOLESKINE家的習慣都會寫上:This Book Belongs to.........但是這可是Le Petit Prince啊,那會是什麼呢? A→In Case of loss, please return to planet.......... 不覺得很可愛、很貼心嗎(笑) 


打開來基本的書寫頁面就是這樣,非常乾淨俐落,一整面任由你自由隨意創作。
對於我這種想寫就寫很多,不想寫就不會寫很多的人來說……真是,挑戰啊!


抱歉打了點糊,目前記錄到十七號為止,字最好看的一篇。
大概都只是在記錄一整天做了哪些事情,或者哪一天遇上了什麼事情,等等之類的雜事。



然後這才是我平常在寫的字體(大笑)非常豪爽的記錄一日的作息。
其實我不覺得我的字好看,有點混著亂七八糟的感覺,飄來飄去的?


當然,因為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此時此刻紙膠帶跟貼紙等等就派上用場啦。
補補頁數,也讓美化一下每個頁面,非常隨興自由愉快唷:)


最後一頁的樣子。其實右邊這個是附贈的地址通訊錄記錄書。
但,我覺得沒什麼用途就卡在後面放著。



最後則有一個小袋子,可以裝一些小紙條之類的我想。
感覺很容易就會爆開所以我也不會用這個東西,但如果塞小貼紙之類的或許不錯?





以上則是今年陪伴我2013年的手帳,每天逼自己要寫東西在上頭才不會浪費它(笑)
也算是為自己集訓一下,訓練意志力,要每天做同樣的一件小事情,而且還可以記錄今天做了些什麼,回過頭再看也當作個回憶。
我整個很意外我的記憶力真的爛透了,兩天前做了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要不是去看了一下日記本,我還真的記不起來。

好了,下周一之後就正式我的上學期結束啦,休息一周後開始我的下學期課程。
還有很多照片遊記都沒有打出來真慚愧哈哈哈XD

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