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r Patrick - Sideways Figure Eight (英中歌詞)



帥王子Tanner Patrick又發了張原創單曲,Sideways Figure Eight,第一聽就很順耳,比起上一張去年四月出的,我更喜歡這支音樂帶來的節奏跟旋律。

好了,很順耳沒錯,但歌名意思是什麼呢(笑),然後我得說歌詞我知道帥王子想要表達什麼可是大概我的程度還不夠所以覺得⋯⋯不、不太好翻成中文啊(淚

依然也是勵志的tone,意外地讓我今夜瞬間心情好了許多(笑)







"Sideways Figure Eights" by Tanner Patrick
Video by: Tanner Patrick
Produced by: Ian Kirkpatrick ...

中文翻譯 / 小郁


Another Day
又一天
Another breath trying to separate
又一天快喘不過氣來
The past from where I stay
從我所存在的過去
Looking back, let if fade
向後看,讓它逝去吧
Let it burn red into gray
讓它燃燒成紅再轉灰
Look alive, not afraid
向前看,不要害怕
Catch a ride back to you
搭上車回到你自己身邊吧

Not a reason to fear or to wait
沒有害怕或者等待的理由
In a picture perfect world
在一個如畫似的完美世界中
I wouldn't hesitate
我不會遲疑

Sideways figure eights
表示『無限』的符號
Dance in my headlights
正在我的腦海中跳舞著
You find ways to get away
你會找到出口的方向
Hide till your head's right
只要你知道你的方向在何處時
Forgive me for my history
請原諒我之前的作為
Oh open your heart wide
噢,快將你的心打開
And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tonight
然後每一天都會如今夜般

I built a wall
我築起一道墻
Sky high I hope it holds
希望能夠支撐住那片天
And when it falls
然而在那墻倒下時
I'm stuck beneath it all
我卻再一次被困在其中
Looking back, I hate to say
向後看,我討厭說:
It took a while to feel this way
『那讓我經過了些時間才瞭解到這些事情』
Look alive, not afraid
向前看,別害怕
Catch a ride back to you
搭上車回到你自己身邊吧


Not a reason to fear or to wait
沒有害怕或者等待的理由
In a picture perfect world
在一個如畫似的完美世界中
I wouldn't hesitate
我不會遲疑


Sideways figure eights
表示『無限』的符號
Dance in my headlights
正在我的腦海中跳舞著
You find ways to get away
你會找到出口的方向
Hide till your head's right
只要你知道你的方向在何處時
Forgive me for my history
請原諒我之前的作為
Oh open your heart wide
噢,快將你的心打開
And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tonight
然後每一天都會如今夜般


Tell me, can you relate?
告訴我,你能知道嗎?
I keep my past on replay, replay
我一直將我的過去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播
Tell me, can you relate?
告訴我,你能知道嗎?
I keep my past on replay
我一直將我的過去重播著
It's cheaper than a movie oh oh
那都比看一場電影還要便宜 噢 噢
It's cheaper than a movie oh oh
比看一場電影還要便宜 噢 噢
It's cheaper than a red hot date
比一場熱情火辣的約會還要便宜
I take it day by day
我每一天都在做這件事情
Keep it moving
但也一直在前進著


Not a reason to fear or to wait
沒有害怕或者等待的理由
In a picture perfect world
在一個如畫似的完美世界中
I wouldn't hesitate
我不會遲疑


Sideways figure eights
表示『無限』的符號
Dance in my headlights
正在我的腦海中跳舞著
You find ways to get away
你會找到出口的方向
Hide till your head's right
只要你知道你的方向在何處時
Forgive me for my history
請原諒我之前的作為
Oh open your heart wide
噢,快將你的心打開
And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tonight
然後每一天都會如今夜般


Keep it moving
向前進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那每一天都會感覺似
Keep it moving
向前進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那每一天都會感覺似
Keep it movie
繼續向前進吧
Every day will feel like
那每一天都會感覺似
Tonight
今夜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也是:「啥?」因為真的沒看過這種用法哈哈哈。

上網先爬文了一下,再又去研究了一下歌詞,在數學領域上Sideway Figure Eight是代表:infinity,顧名思義就是中文意思的:『無限』。


圖片樣貌就是像這樣的符號:

好一個我這個純文組的沒聽過的單字www 因為帥王子又多認識了一個單字的意思。

歌曲的意思知道標題之後就還蠻好懂的,有些因為意境的關係就轉了個彎在翻成中文,直翻反而意思會出不來。

很勵志呢我個人覺得這首歌的感覺。『播放過去都比去看一場電影還要便宜』這句話整個打到我了,可是就算很便宜而且會一直無限次重播,我們還是得要向前進、向前看。

因為人會有無限可能性。

共勉之!  我還有兩份報告要打哈哈,最近又開始低潮期了真討厭喲。


快快去支持帥王子嘿www


OFFICIAL TANNER PATRICK SITES:







留言

  1. Hello: 因緣際會找歌詞,來到這個網站! 謝謝你介紹了許多好聽的歌,聽了真是舒服又開心!! 請問是否可以轉貼這首歌你的中文翻譯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啊,請附上出處即可:)
      謝謝你的支持,要常來喲:)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