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日常】Spring Semester 真是⋯⋯


來勢洶洶的Spring Semester真是令人感到無比的⋯⋯怨念啊 
一方面開心於終於開始上課,日子不再無所事事有個目標,而且距離回台灣的時間也一點一滴地在前進著,可是要達成目標成功跨過這我預期中還要大的差距,根本挑戰極限。

大概是沒有什麼進度的碎碎念,有點懶得打太多事情只是單純想要抒發一下,還有依舊該該。順便記錄從一月中旬後告別了其他的姐姐們後,接下來的生活日子幹了些什麼。




首圖的咖啡以及巧克力棉花糖餅乾下次會特別介紹那間我無意間發現在學校附近的咖啡館。
會將資料放在島國K那邊(是說我那邊根本都沒再更新你看看你到底欠了多少事情#)。

/

一月,終於見到久違的雪季。
不像其他地區,北愛左邊有暖流,所以會比同緯度的還要溫暖而且不易降雪(機率比較小)。原本十二月到年末都沒看見雪大概也就認了這次回來不會看到,沒想到比預期來得晚,大概一月中旬Jack Frost才來報到哈哈。

很久沒看見雪的心情大概就像是個多年生長在熱帶緯度的小屁孩沒見過雪那般興奮(欸),而且我記得那場雪我醒來的時間還是中午,然後緩了一些時間大概下午三點才積起來變成下面這副德性。


這是從我三樓的窗戶外拍過去的感覺,因為校舍是住在最邊邊,所以旁邊都是一大堆樹。
白色世界總是會讓人覺得很夢幻呢,對吧?


ㄆㄧ(四聲),當你暖氣又壞掉時看見外頭下雪那瞬間的感嘆只會變成怒罵跟哀嚎。
冷翻了嗚嗚嗚。

反正就是見識過下雪的天氣,然後混著混著也就開學了。
開學之後就還蠻忙的,因為之前失手刪掉一個學科,然後要加選補回來的話還是得去跟自己的導師說一聲系辦的工作人員才能幫我處理。

來來去去弄了四天才在星期一的中午睡醒時發現導師寫信來說問題已經處理完畢,以為星期一我會沒有課,結果直覺告訴我事情有蹊蹺,果斷打開助教傳給的正確課表⋯⋯臥操,我下午兩點是正課(悲憤我偷懶多睡一點也有錯嗎(你活該#

因為是第一堂課,基本上都會是在介紹課程在做些什麼,如果真的又要改課程的話還有時間可以改,順便也是找一找教室在何方,下一次去才不會迷路。
所以花了三十秒在床上哀嚎一聲後,用最快的速度梳洗換衣抓了包就閃了。

好在安全上壘,而且那一趟真是值得,因為教授人超帥!!(喂)
也不是啦,不過教授真的頗帥的我覺得?可是讓我興奮的部分是他上課給人的感覺實在是讓人非常想要上他的課啊!一下子就會將吵鬧的學生的目光抓起來放到自己身上,有一股莫名的魅力會想讓人去聽他說話,而且他的一些想法都很有意思。

有些可惜他只會來上課上到三月初,然後就會換成原本課堂的教授上課(此課是兩位教授一起分配內容授課的)原本有考慮要不要去旁聽那位教授的其他課程,可是我發現只有Level 3的哲學,而且那內容雖然很有意思,可是實在是太深奧了我腦子轉不太過來第一次這麼鬱悶想要聽教授上課卻怎麼聽還是腦海一片糊漿,羨慕國外的同學們早就在以前的上課時期被訓練出要會自我思考,尤其是踏上哲學之路的同學們,早就俱備好【怎麼去思考】,我根本只是個渣

雖然說是這樣,不過教授也是有可愛之處,過了一周正式上課後發現教授的毛病是會一直講一講,然後不小心講過頭結果原本預定的內容講不完(笑)非常有趣。

/

最期待的課程政治課的Level 3 European Culture Identity終於讓我上到了,這一科是我一開始就最想要選的課程,但只有春季班有開,幸好沒有壓力的讓我選到。去聽了第一周的介紹課,教授是新來的,來自義大利,有著濃濃的口音可以依然能聽得懂她的英文。

這些都不難,嘿YES,問題來了,臥操,我忘記歐洲也有包含巴爾幹半島了啦吼我對那部分的衝突跟戰爭最無力了嗚嗚嗚(艸

是啊,反正第二周正式上課候我才忽然想到這件事情,然後那不是我原先想到的課程啦(哀嚎)後來才看見教授上傳的課程內容,才鬱悶的⋯⋯嗯,勞資才不怕,來吧,就給他繼續修!!其實是我已經沒有其他課讓我感興趣了。

就這樣,有些不知道眼前的路會怎麼走的歐盟文化意識就這麼展開了冒(ㄙ)險(ㄨㄤ)之路。(喂)


/


硬是湊滿三個的第三課卻是我最沒有興致的Media, Politics and Conflicts,其實我原先對於媒體也是保持著中立偏喜愛的立場,可是當看了這麼多事件外加我Autumn Semester的最後三份Essay都跟英國的媒體有關時,我根本厭倦了它

可是因為是一年級的課,實在是可以比較輕鬆地過關(喂),然後本來就有點基礎所以我想不難吧。果真去上了正課之後還真的是不難,難的事要【如何搶到好位置】,因為這門科有開放讓政治系(本科系)、英文系、媒體類別系、以及歷史系的人開放選修,所以根本場場爆滿,讓我著實的體會了跟著一大群人上課的心情是如何。

但老實說還蠻痛苦的,因為你不能發呆,得裝個用功,抄抄筆記讓筆記本看起來很滿順便塗鴉一下或者趁空擋放空養神一下(喂)但我發現,其實你隔壁的人早就在發呆了(認真)


反正,至少也體驗了一群人上課的感覺是怎樣,或許也不差吧。重點是課程內容不難,還上手。希望期中期末報告不難。


/

說完了兩週目正課的心得,我得補充一點上Tutorial的心得。
我得說學哲學的同學們真的糾結的點非常讓人⋯⋯佩服因為我真不知道那個點可以說些什麼(認真)可是他們還是可以說出一番道理出來,雖然在我耳裡真是莫名其妙。
但換個角度來說卻真的是很敬佩,因為在一個一般人不會去糾結點上他們會看見然後道出自己的想法,即使很跳痛,還是自己的想法,這點真的很厲害。




進入二月份,被邀約去走訪一趟Armagh。
有點臨時起意,就朋友約一約,兩天后在一個美好的星期六早上七點多起床就漫步走到靠近市中心的Europa轉運站,買了當日來回票就跳上車去探索哩。
照片都在臉書中,風景很美,可是空氣中彌漫著臭掉的地下水味道真的很鬱悶大概不知道哪邊壞掉了還在搶修中吧,這一點大概是當天的最大意外。

Armagh的形成之後會補在島國K(你看看你又欠了一篇的債),這篇就不多提了。
來吧,繼續換話題。



來自台灣媽咪的愛心,滿滿的泡麵,爽啊
應該是最後一箱,滿滿都是食物,這是特別要求我只要台灣泡麵。
也不是說我這裡買不到,亞州超市也是有辛拉麵的,可是主要的目的是想要當急備乾糧,尤其是報告準備期間,能坐在筆電前多打一個字就是一個字的情況下根本沒什麼時間走進廚房好好下廚一番,所以在這種非常時期,泡麵的出現就是我們的救星!它就如咖啡一樣,是研究者們的寶物啊

當然,還有最愛的基隆鳳梨酥,好吃啊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煮泡麵,是吧?趁現在時間還不算趕時,還是有享受了一下自己下廚的樂趣。本人非常喜歡煮菜,雖然都是亂煮一通,只煮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但亂中有序,拼盤一下還是很好看(別亂用成語#)
是說意外發現國外的同學們比我還更常吃米飯因為米的錢比較便宜,而且分量比較大。反觀我這個應該是吃米食為主的人,卻很少在吃米飯(洗米好煩唷<懶鬼),這點實在是讓我太吃驚了。




上面是我星期一早上要討論的題目之一,沒錯,是我可愛的哲學課。
週五晚上忽然又心血來潮去看了一眼信箱,然後看見家教寄了一份信給我們,勞資整個看到就一秒傻了,臥操我需要花點時間理解一下



認真的看了三十分鐘整個解讀完畢整份題目以及原本這週上課的內容,終於搞懂家教提出來的問題是什麼,就開始了我的思考之旅。
結論大概是:『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看你怎麼去判斷一件事情。

哲學神馬的果然很深奧(認真)


不過討人厭的事情是因為我的英文還是沒有辦法一瞬間搞清楚文字的意思,(政治還可以,但碰上這種哲學的東西還是得轉一轉腦袋才會釐清),所以都只能先轉成中文,搞清楚後,用中文寫下自己的意見然後再翻譯成英文(吐血

我想這是一開始,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的前奏吧希望之後能夠越來越快進入主題,也就不用一直翻來翻去的。




最後附上沒什麼作用的課表,這麼空曠爽快的課表只剩下這幾個月了呢,回去台灣又是天天早八吐血的課,教的課程也是有聽沒有懂吸引不起什麼想要聽課的欲望,一點都沒有興致去上課(唉)。

但這麼空不代表我們真的很閒啊⋯⋯中間沒看見的還有一拖拉古要預習要復習的閱讀讀物跟這學期莫名每門課都有簡短的三百~五百字【每週報告】告訴我哪裡簡短了(淚)要遞上
算一算行程,這學期要處理的事情根本多到我從來沒有過啊啊哈哈哈更新什麼的,或許真的會變成回去台灣閒來無事再來慢慢更新吧,再說吧,手邊的閱讀還寫到一半重點,今天就先這樣交待一下。

新年快樂喲,雖然我一點過新年的感覺都沒有,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沒辦法分心啊,順勢來一個新年新希望:瘦大腿!!然後這學期也一樣順利PASS過去,萬事平安。


/

一定會很懷念在這裡受苦的時光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