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ntia day's...


見識到自己的體力以及睡眠品質非常不規律,又加上外在因素這幾週都得要大量閱讀,下定決心要整頓整頓一直處在頹廢邊緣的自己。

從這學期開始就有開始調整原本的飲食狀況。
上學期根本都在亂吃,一下子吃東、一下子吃西的,也沒有什麼均衡營養之類的想法,只要有得吃就好。或許得說因為上學期的社交比較多,總是三五好友週末出去走走,平日晚上聚會煮晚餐聊天。

這學期少了這些安排也很快活地,多出許多時間可以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資金不足又加上我實在是沒有那麼勤快,退了健身房的會員資格後,現在又回到簡單的按摩日子。
三不五時就拉拉筋,抬抬腳,捏捏大腿肥肉(ryy
要不就是利用每天十五分鐘走路去上學時,以快競的方式走路,順便調整姿勢,輕快上學去!

感覺上上學期的體力有比較好,這學期懶了肌肉也就比較鬆了(看看你)
退叫健身房最鬱悶的事情是我就不能去用跑步機了嗚嗚。
我喜歡在跑步機上跑而不是在外面跑,在外面跑考慮的因素好多(最直接會影響到我的是冷空氣直接吹到耳朵時,兩隻耳朵都會麻掉orz),所以反而很羨慕習慣性每天早上或者傍晚都去跑步的同學們?

練不成肌肉那麼就只好來拉筋吧!
還有要改善駝背的習慣!
Go Go Fighting!


運動之外,最讓我精神崩潰之一的東西是——睡眠。
這一年我的睡眠品質實在是爛到不行(崩潰)
到底怎麼會這樣我也搞不懂,明明課都比在台灣少,上課時間也比較晚,為何會這樣呢⋯⋯

以前睡五六小時還可以撐一個早上,下午睡一兩小時候,晚上還可以再繼續戰。
不過,來這裡,沒睡十小時以上,身體沒辦法直接醒來。
有時候就算睡了十二個多小時,依然還是很累。

不管睡多久,準備入睡時才更慘,明明累個半死,腦袋卻超活躍,一直在轉動。
轉東轉西,東想西想,靈感大神總是在此時候出現,煩死了。
結果就會變成斷斷續續的淺眠狀態,非常難過,一點都沒有熟睡的跡象。有時候都還不知道自己到底這個晚上有沒有睡著過,隔一天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戴隱形眼鏡超不舒服:(

還有誇張的早上六七點入睡,下午四五點醒來⋯⋯非常莫名其妙的作息時間⋯⋯
持續了莫約一兩個月⋯⋯去年聖誕節就有一次,今年復活節假期又再來一次⋯⋯


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太頹廢了!


So 晚上實施杜絕上Facebook跟噗浪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網站,立刻關掉電腦當沒看到!
睡前唸一點書或者是拉拉筋後,刷牙,在十一點~一點之間入睡。
(看當天有沒有活動會弄到很晚的,有時候到宿舍都晚上十點半以後)

效果真是超好,終於早上鬧鐘都還不用響就自己起床的感覺真好!
持續一周原本會有好轉跡象,結果上週五因為要趕哲學Deadline就熬過去了嗚嗚,連帶周六出去玩一天也沒睡飽,週日作息勉強調回來,但疲倦感持續帶到今天星期一。
(今天早上上課前喝了一杯咖啡去上課,中午又喝了一杯咖啡後去上課,結果在圖書館作業弄到下午六點就腦袋當機不能運轉了,太困了!果斷放棄回宿舍吃晚餐,今天早點睡,明天早上起來寫報告。)

其實是受到朋友的影響,對方的作息非常的奇妙,可是真的很健康。
或許是因為對方本來就是醫科出身的且常運動,又加上其他的個人因素,即使每天實驗要做的東西多到不行(還時常看他在很詭異的時間逗留在線上),他依然是個健康寶寶。

看完他的作息以及他傳授的作息調整方式⋯⋯
總歸一句,就是得要『抓好睡眠時間』就是了,而且意志力不可缺少。

嗯,來實驗吧!





還有七週左右就要回家。
好吧,我上週確實是想家想到有點瘋瘋的,只不過經歷過一些小事情以及大事情後⋯⋯

想家這件事情還是留到最後再說吧,那根本小菜一碟——





—— 一周半交一份報告這種速度很痛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緊張刺激的學期末的報告主題都出來了噢耶 *\(^o^)/*(淚流滿面)

  • 洛克的個人意識
  • 阿拉伯之春與社群媒體的影響
  • 歐盟公民等於認同歐盟意識嗎?
  • 如何劃分族群意識或者是國家意識?

我、可以的 *\(^o^)/*(握拳)!不可以也得要可以 *\(^o^)/*(淚)!

我只想說,這些題目的閱讀量比我上學期的題目還要多好幾倍啊 *\(^o^)/*(悲催)




晚安,我要去睡覺了(ノ_<)



xPS,照片是去愛爾蘭拍的,有特別換了一種修圖法。這一次的遊記是必要回台灣在處理了(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