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留學生活】倒數回國。


真心心情不好,所以今天這篇就當做是隨性、抱怨兼發牢騷文吧,好久沒有在這裡發聊天文之類的。
上頭BBC SHERLOCK的拍攝地之一,好期待年底第三季的播出(笑)

幾乎是在一個月的時間內,二月底三月初去倫敦,三月中下旬去了蘇格蘭,四月初去了都柏林(愛爾蘭),我也算是把復活節的娛樂餘額用盡,也不算白來一趟英國我想。
總摘文章都在:住在島國上的K,景點等我哪邊心血來潮慢慢打吧,或續得等到回台灣有時間有力氣再說,但會補完的,一定。

莫名其妙就只剩下不到兩個月要回台灣了耶,時間也過得太快,每次回想都有些措手不及。






其實我總是在問自己這一年出國到底有沒有對自己的人生有幫助。
或許可能得說我習慣性對於任何事情都語代保留,太多變化即使先安排也可能在下一秒被推翻,可是自己也是寧願先有個安排,有總比沒有好。

上學期可以坦白說出自己改變很多,下學期我卻迷茫了。
是膩了嗎?提不起勁去做一樣的事情,很無聊,即使還可以做到更好但就是沒有興趣。
反正有一次經驗就好了,這種不怎麼上進的心態卻又再遇上事情後不容許自己擺爛而降低自己的標準,搞得整個人矛盾到極致,連帶周圍的氛圍也不平穩。


很累。
這大概是我從出國以來從來沒有改變過的想法。
那種累不是在課業上達不到要求的那種累,這點我真心要慶幸父母栽培跟自己大概苦磨出來的能力終於在經過上學期的強力摧殘後,更上一層樓。這是我出國年沒想過的。

但心理折磨的壓力真的會搞得一整天都不安穩,沒想到我失眠程度比預期還要多要長,這也讓我有點驚訝。

當然,也不是說每天都會有這種壓力,我還很嫩,別人還都在拼學位我只是個交換生是在累個屁,所以其實我不該說這個字,因為還有其他更多人比我還要辛苦。

可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窩在宿舍房間一個人,上上網,吃飯,被催寫功課,睡覺,失眠,下午陽光,日復一日。


所以我逃跑了。
去旅行。
老娘受夠了,煩死了。

到底想要怎樣啊?那個不行這個不行的,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唾唾逼人?
不要一直開口閉口就是寫作寫我會寫好不好!


上學期當乖小孩下學期就大暴走。
——我本來就沒有那麼乖啊,不然怎麼生存(攤手)


【其一,做人。】

遇上讓我用上「賭爛」兩個字個性的人真的少之又少,一點也不想要有交集,把交集點拉到最遠,硬是要拉開成水平線⋯⋯但卻又甩不掉,鬱悶至極。

能怎麼辦?磨練EQ啊,不然怎麼辦?翻臉嗎?能翻我早就翻了⋯⋯

拜託讓我安心過完最後不到兩個月我就萬事無求,別再煩我了拜託你。
我不是你的誰,點頭之交的程度你懂不懂啊(淚目)
反正大家交換完也都是回自己國家去,也不會那麼頻繁聯繫,沒必要在這裡掏心掏肺、我不理你就是討厭你之類的好不好⋯⋯不是做朋友就誰都要進入親密友人圈、就要三不五時粘在一起的好嗎,而且見一次面就要擁抱一次、說再見也要擁抱一次,不擁抱你就心情不好,關我什麼事情拉我並不喜歡肢體接觸啊可惡⋯⋯成熟啊啊啊你,虧你還比我年長看的世界面比我廣,到底為何啦(鬱悶

你想但我不想啊,我想獨善其身不行嗎(慟哭流涕orz⋯⋯


【其二,獨自旅行】

去年一大堆想要安排的行程完全沒走成所以就隨便我訂機票、旅社就出發了。
我不知道對於一般人來說獨自旅行的想法是怎樣,對我而言就是:【省麻煩】。
我喜歡的東西想要看的景點絕對不會跟你相同。
我們可以一起訂機票一起住相同的旅館,但開始找景點時,謝謝再見,晚上飯店見,拜拜。

因為我會忍下想要去的景點去配合他人的路線的個性,絕大多時候是因為我對此地想要逛的慾望不大,跟著其他人走也無所謂。
但若有我非常想要去的地方,我這一趟出來學乖了,自己去,交代完行程就走了。
即使對方跟我目的相同,逛的東西一定也不會是一樣的,那大家各自散開去逛喜歡的東西不好嗎?心情好,氣氛也不會僵,逛完晚上再回去旅社討論今天的行程遇上什麼事情才有更多話聊。

如果你是個必須要跟著他人行走的旅客,強烈建議你跟團吧,連想都不用想,付了錢舒舒服服享受就好,這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啊,何必非得跟熟人擠然後搞得自己不開心?

另外,慎選旅伴,誠心建議您。

原本我都柏林旅「有提過但不確定+不了了之」要跟上頭那位讓我抓狂的姊姊去旅行的,但在我心情不好+失心瘋的情況下定了旅社後,就搭車衝下去玩。
這個決定我下得非常好,因為這一趟旅程後,我完全體會到我並不是個好旅伴(因為以上狀況會讓我忍得很不爽),所以我也寧願以後都以獨自旅行為主要的旅行要素,或者像是一起去各逛各的折衷方式

兩天的都柏林行程我非常愉快,真的是非常,雖然我沒做什麼,可是心情非常好。

【但對方後來立馬傳臉書「質問」我為何不跟她一起下去,讓我非常不要臉但是這是事實的回她:「我一個人窩在宿舍非常無聊以及我心情不好,所以我就訂了票下去玩。如果讓你不舒服我道歉。」(草泥馬的,她還回國去找男朋友耶,你有伴你可以回家況且我們也沒有確定行程要走不走的,難道我不能自己去玩嗎?!管海邊喲⋯⋯)】

反正,我去了你也管不著,怎樣?


【其三,沒有其三拉#】

大概做最討人厭的兩件事情就是上頭兩件了。
但有個讓我也是不太愉快的事情有發生,也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事情。

我並不認為我這個人不好說話,如果有需要我幫忙或者是有困難需要我離開之類的,我都可以接受你坦白告訴我,說重點。
雖然我懂「婉轉」的美德(喂,但有時候拐彎抹角還不如直接告訴我你想怎樣。
彼此時間也不會浪費,你有你的考量我可以諒解(無論是私事公事上尤其是人情上),正當理由如果我還要死纏爛打那就是我自己腦子有問題了。
調適心情什麼的這是後事,但如果因為跟我周旋而壓縮了你後續的時間,那我不就成了罪人?況且,我又不是怪獸不爽就把你咬掉或者吃掉(ryy

如果會跟我周旋談話的,那麼我想我們真的不是很熟悉彼此吧(苦笑)
其實本質上我是不吃這招的,不好意思。

但如果你要這樣跟我相處,我也會跟你這樣相處,對等的而已(攤手)。




順勢提一下,現在白天的陽光都要到晚上八點才下山,真的不能看天空算時間。
又加上長期失眠&作息失調,所以醒來大多時候都是下午兩三點,整個頹廢。
但這幾天開始要來看書,或許看書會轉移注意力,心情不再這麼煩躁吧。

我覺得我的報告越寫越爛了真的很不甘心(到底(ryy



懶得再打下去了,反正就這個樣子吧,最近也沒有什麼活動跟安排。
目前只求這學期平安過去還有那個名額的機會讓我上,我其他的就心滿意足了。


現在似乎只有吃東西才會讓我心情愉快一點,所以我要準備去吃晚餐了。
See you。

留言

  1. 我也超想留學的!可惜現在太小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內行,第一張照片是SH實際拍攝地點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