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人的人生——閒聊+13春季日劇推薦名單


April 2013, Ireland


前一兩天出現在河道上有個蠻搞笑的自嘲短篇。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原出處在哪了(好像是從圍脖傳來的?),如果誰記得出處在哪請跟我說,我在補上來。


【轉】「網上發言,請不要隨便自稱筆者,畢竟有沒有用筆在寫一目瞭然。
這個詞彙已經要匯入歷史長河了,雖然曾經那麼瘋狂存在過,但至少在網上該消失了。」

「那以後自稱什麼?」


「鍵人。」


嗯,很實在對吧(笑)


裡頭是閒雜聊+日劇分享推薦:)
我打完才發現這一篇真是落落長XDDDDD 甘情是壓力大到只好再用文字發洩一遍嗎哈哈w

April 2013 Ireland





























不過怎麼突然手癢打起網誌呢?

原因只不過是發現自己的打字速度在今年有以等比級數的方式持續加速,有感而發覺得必須要打個網誌以示紀念。
夠扯的我知道,你們都知道我在寫報告的時候壓力最大,而壓力大的時候越會做其他的雜事來保持心情愉悅,那麼就來閒聊最近看到的五四三吧呵呵。


先把打字速度這件事情講完。
雖然大家總是說我英文還不錯,想當然爾打英打應該也會很快⋯⋯
BUT,人生總是會出現這個BUT。
我以前一分鐘英打才幾個字而已啊⋯⋯平常也不怎麼會打落落長的英文,誰那麼勤快去訓練英打的(噴
現在有好一點,一分鐘大概英文41~42個單字吧(剛去測的)

不過中文的打字數度真的有比前幾年快很多,剛也去測了一下,現在一小時打大概是108~110個單詞吧,似乎還不錯的成績?
或許是長期都有在打小說或者掛在網路上打東西,所以打字的頻率比較高。
說實話,用鍵盤打字真的筆手寫還要快很多,尤其是當你忘記國字只記得注音時,身為鍵人,只要使用鍵盤打一打注音就可以挑選國字,真是方便透了。

其實我注音其實不怎麼好,從北愛回來台灣接國小二三年級的課時才開始學,現在我依然分不清楚那個ㄓㄔㄕㄖㄗㄘㄙ還有後面的ㄛㄜㄣㄥ⋯⋯你念給我聽我還真的不知道你在說哪一個(ryyy
還好是有在打文章啦,打習慣之後,現在比較不用在那邊亂湊注音找國字哈哈哈。
不過那個阻止的「阻」我每次都要在ㄓㄔㄗㄘ間找半天(鬱悶⋯⋯)

-

我不是台北市人。

哈哈,這件事情倒是一醒來去看河道上發現朋友在討論的事情,似乎原本題目叫做「台北原罪」什麼的,依然是個出處不詳的資訊。

不過裡頭說的東西某些事物我個人在這一點蠻認同的,例如:住在新北市,要去台北市時確實會說「我要去台北」。

難道你們不會嗎(咦? 
我總是跟我媽說:「誒,我明天會出門。」「去哪裡?」「去台北找朋友。」「喲,什麼時候回來?」「傍晚或者晚上吧。如果沒有要回家吃飯我在打給你。」「路上小心。」
因為是土生土長的新北市人,所以說出來這番話還真是習以為常,不覺得會很奇怪,難道不是嗎www?

還有:人在北部或知道談話對象可能都是北部人時,才會詳細說明比如自己來自新莊、三重、板橋、泰山、林口……
對啊,確定是北部同好之類的才會多問說「誒,你住哪一區?」「噢,我住XX哪邊」。
但令我驚訝的事情是原來我系上還不少人跟住在我家附近(爆笑)上到下都有人。

另外這一點好像我也會有點感覺呢:聽到「台北跟新北都一樣」時心情會很複雜。
也不是說會討厭,只是感覺有點微妙?畢竟還是不一樣的地區,說都一樣好像不怎麼妥。

不過出國之後在互相認識彼此時,一定會談到你來自哪裡,結果總是得說我來自Taiwan, Taipei,這樣外國人才會比較清楚你住的方位在哪邊。如果又有深入談的話,才會說:「噢,不是,我不是住在市中心,我算住在台北的郊區(ryyyy 」
就像是認識很多的香港朋友也總是稱自己來自香港,很少會再去細分說自己住在哪一區。

看到的有感而發哈。

7 May 2013, Belfast





















2013年的春日劇實在是回到水準之上了。

你們不知道我鬱悶多久了,前兩季的日劇真的沒有幾部能引起我興趣的,快悶死我了。
我喜歡看的類型依然是以偵探、刑事或者軍事相關劇為第一優先,再來跟心靈相關的題材以及教育性質的,最後才會是很蠢的純愛劇吧。
先說我懶得打影評劇評的,只是單純推薦我正在追的片子。

不過之前的Tokyo Airport帶領出來的航空題材我也很喜歡,那部劇很值得觀賞,現在去機場都會想起來從劇中學到的知識,然後更感謝那些航空人員們的辛苦。

回到原題,這一季非常亮眼的非常多,但我想幾乎每個有在追日劇的都會推薦:

神探伽利略2013!!
福山雅治的物理推理真的很有意思,當然原作東野圭吾的劇本水準很到位,又加上演員與後製人員們的協力,一集又一集的將劇情呈現出來,雖然有點可惜換了女主角,不過依然非常推薦觀看。

最喜歡湯教授的口頭禪了:「事出必有因」,我也完全同意!

8 May 補充)
第四回的伽利略簡直是在大打廣告啊wwwww這齣每週都有20%左右的好收視率,觀看的無論是日本本地人或者海外追尋者都非常多,在這齣戲劇內如此讚捧台灣,我邊看時笑好久XD 真的太可愛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wwwww

因為劇情後面實在是太誇張的逆轉了,其實那劇情是非常感動、非常心痛的,可是我真的笑到停不下來because轉得太戳我笑點wwwww

編劇大大真的要賞你一百萬個讚,謝謝你這麼愛台灣(笑)

是說我現在真的遇上日本朋友說我來自台灣,他們都會說:你來自台灣嗎?!台灣是好地方,我也非常喜歡呢!
讓我每次都只好笑著說謝謝啊哈哈好害羞(o´艸`o)


鴨去京都 老舖旅館的女將日記
我超喜歡這齣的,如果說這一季中最喜歡的日劇,我推薦這部!
女主角簡直是個笨蛋死鴨子嘴硬的強勢性格,每次看了就很想要罵她XDD 由此可見,演員演得超到位的,將這個角色性格演得非常入味。

女主每一集都有新的體驗與感想,是個傳統與新世代衝突的寫照劇情。並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每個人都有他堅持的道理,但當衝突遇上時該怎麼拿捏取捨呢XD?

另外,這齣可以看見很多傳統的京都韻味,也是我會追的原因。一直還沒有機會去京都大阪,未來存夠錢一定要去那邊好好體驗一番帶著濃濃傳統的阪京區!誰叫我這麼喜歡他們的寺廟跟文化呢(笑)

Doubles 刑警二人組
呃,一開始我是看別的日劇影評部落格也頗推薦這一齣,又者是我喜歡的刑警片,在開播兩週後我才開始正式追⋯⋯而我完全不後悔w
這編劇也太懂女人wwwwww看到現在第三集,每一集都有搭擋出浴的畫面,是讓女性觀眾大飽眼福啊(爆笑www 但確實得說兩位主角夠有本錢這樣出場XD
福利雖多,但劇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降低規格,目前三集下來我都會在某一段小哭一下嗚嗚。

整體的劇情總是會出現搭擋兩人之間、感性與理性的掙扎。
真的每一件事情都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嗎?
在這齣戲中我卻感受到,有些事情或許是能夠伴隨奇蹟的,當然所付出的代價基本都在做一場豪賭,可是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在道德法律之間或許是有明確的對與錯存在,但最無法預測的是什麼?

還是「人心」啊(笑)

飛翔情報室
這一齣我才看到第二集(呃呃)想要集級數多一點在一併觀看,所以這只是我看完第一集的有感而發,沒有提點太多劇情的東西(擦汗。

我還是第一集看完才發現原來是我喜歡的『有川浩』老師的作品改編成電視劇XD
太吃驚了,但後來想一想也是,有川老師使用最多的題材幾乎跟軍事相關居多。例如最有名的《圖書館戰爭系列》真的是超讚的一套書,我都有收藏,動畫跟動畫電影版我都有收藏啊哈!另外,非常期待真人電影版,日本快上映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上映?

回到原題,這一齣正在介紹日本的「自衛隊」。
這應該得列入常識:日本沒有軍隊。
原因我記得是因為二戰的關係,整個戰事結束後,美國似乎有規定日本不可以擁有軍隊,只能擁有保護國土的自衛隊(我忘記我從哪邊看到這條小道消息了呃呃|||),而且不能擁有軍隊這一條令還是鑲在日本的憲法中。
如果要建立軍隊除非美國同意吧(ryyy 但怎麼看對方都不會答應啊(苦笑)連日本為了防禦想要研發核子武器(其實他們早就有能力開發了),但美國一句不准,他們也只能按兵不動再找時機了。

嘛,這是剛好提到政治軍事的後話,忍不住說了一下日本這比較特別一點的組織。
劇情之中在第一集也有提到,自衛隊不是軍事,但沒有像我上面說得那麼直白,而是帶出自衛隊們平常的工作是怎麼執行,如何保衛日本國土安全⋯⋯etc
對於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或者為了看正妹也行哈哈~

Take Five~我們能盜取愛嗎?~
目前還算輕鬆品的劇情,搞笑的成分比認真還要多一些(笑)
第一集編劇也是在大給女性觀眾福利(爆笑),後來倒是覺得第二男主角的個性真是討人厭啊,果然是長不大的臭小鬼? 那種程度還要把女主角姐姐根本太嫩了wwwww

不過三不五時都在提「愛」有點煩人是事實but論鋪成劇情來說還是很特別吧。
以「愛」為名的劇本非常多,多到有點乏味,但這一齣結合「盜」的劇本還不錯。
要解釋的話,Take Five有點類似台灣的廖添丁的義賊那樣www
因為第一男主角是大學心理學教授,在學校內教愛情心理學,其中跟隨著劇本而一一出現的課題都很有意思,每個基本上都包含「愛」的心情在裡頭。
單純想要知道為了戀愛會使人盲目的話也可以把這一部當作輕鬆小品看XD

噢噢,還有,這裡頭的插曲、由JuJuさん翻唱的Take Five那一曲帶著藍調抒情的歌真的很好聽,好期待完整曲得發售w (原曲水管上可以找得到,藍調音樂真是棒透了!)還有片尾的2PM新曲也很吸引人喲喲~~

另外提一下,這齣一直在介紹著: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愛」才行。
這個「愛」我覺得可以替代成是:專注、執著、愛慕、想要、認真⋯⋯etc
因為你「愛」這某人事物,所以才會去關心、去注意。

不過如果這個「愛」衍生成是「恨」,這「恨」其中必然也有「愛」。

沒有「愛」哪來的「恨」?反之亦然。

真正的「不在意」,是完全不會「被納入眼中而注意」到的(笑)

一吻定情 (Tokyo 2013)

最後只好來介紹一下我愛得要死不活得超不用動腦筋只需要放送笑給她過癮的日劇就是這一齣了哈哈哈哈哈wwwww 完全就是笨蛋傻瓜純愛片,又很雷又好笑,雙重享受(哈哈)
是啊,男主角的外表剛好是我常吃的那類型,乾乾淨淨的,還有一頭很好看的黑色頭髮XDD 不過他的臉真的好小(認真)

其實女主角我也很喜歡,一開始有覺得她給人的感覺年紀不會很大,後來去搜尋發現她才國中生之類的,真是小小年紀就有大將之風呢。但我真的很看不慣化妝師幫她在劇情中所上的妝,那妝感配上那頭髮簡直是在醜化她啊(崩潰)
如果頭髮是要回歸原作,那沒關係,但妝不要上那麼重啊,真的很不適合她?看來看去女主角最順眼的整體造型我覺得只有她跟男主拍的畫報、兩個人穿著制服女主角親吻主角臉頰那一系列才好看。

這一齣的劇情還蠻流暢的,該點的該提的都沒有少,就算看過其他版本的再來看這個也不會覺得少太多(我的想法)。只不過這一齣戲,我印象最深刻還是台灣版的,我這種好久萬年不看偶像劇的人,當年推出時我也追了蠻長的時間呢,因為兩個人的演技真的很到位w
有些人還是覺得經典的是之前第一版的日劇,我則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版本,所以保持平常心囉:)至少我自己很喜歡,每次看男女主角的互動,我就跟直樹媽一樣在電腦前亂吼亂叫的哈哈哈www

還沒觀看或者才觀看第一集的,但有被拉起興趣的:第二樂章、家族遊戲、35歲的高中生、小暮照相館、深夜烘培房
這些我就真的是看時間或者心血來潮才會點進去看吧?
其中我是已經看過前面的《第二樂章》以及《家族遊戲》,但看到前面一兩回就停了,因為劇情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呃呃。

像是前者我以為主要是跟音樂有關的,結果去看其他人的劇情評論還有官網的介紹,這一齣根本就是男主角跟兩位女主角的愛情糾葛⋯⋯呃,我立刻就消失想要繼續追的熱度了(汗顏

《家族遊戲》雖然是教育議題但使用方式太黑了我也接受無法啊(崩潰),就算阿翔在裡頭依然帥氣逼人但還好我不是很迷他,他再帥也動不了我目前追這一齣的念頭XDD

米倉姐演的《35歲的高中生》聽起來也不錯但我還是沒有很想追,或許之後再來補w

再來的兩齣只是列出來,哪一天我可能會點開來看吧(ryyyyyy


以上,我這一季有追的日劇介紹+推薦就到這裡結束拉~
歡迎跟我聊日劇喲喲哈哈XD























留學閒聊相關

上面是我現在出門的必備隨身物品,超簡便,手機耳機錢包護唇膏,有時噢會多背相機出門,但目前都是外套口袋都可以裝得下的件數。
想一想以前出門都得帶一個超大包包裝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結果兩手空空出門的感覺還真的很輕鬆呢哈哈。

其實我不到一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咦咦一ヵ゛─━─━(*゜Д☉*)─━─━ン!!
時間也過太快了,轉眼間就過了五月了喲天啊(艸)為期十個多月的海外留學生活也要畫下終止符了呢,感覺出國才幾個月前的事情,沒想到就要回台灣了。
回去之後也立刻升級為是大四元老一族哈哈哈,聽起來還真可怕wwwwwww
我今天在社團板上還看見今年要進來的准大一新鮮人耶,太可怕了Σ(☉A⊙l|l)!!

嘛,但回去要做什麼我自己是有一些打算。
不得不說我自己這幾個月出國真的是改變很多啦,尤其是我覺得我的想法還有我的嘴巴更直接了呃呃||| 要說可以說成是「客觀」,但難聽一點講就是「不留人情」⋯⋯
唉,我已經吃到這種轉變的苦頭了,寫這麼多年的小說我竟然現在是怎麼寫都抓不住「感性因子」在字句之間嗚嗚嗚(艸   這對我而言打擊很大啊,我這麼喜歡寫文章的,竟然變成這麼理性是怎麼樣表示我的情感呢(つД`)ノ⋯⋯
連認識五年的知心朋友兼校稿好夥伴也覺得我最近的文章都很⋯⋯理智(吐血 感性巔峰作品已經隨著兩年前那一本爆著肝、天天熬夜趕稿,隨風而去了喂喂#

所以,回去我決定多去窩在書店或者圖書館看一些奇妙的書呃(?
雖然我還列了清單,但上頭幾乎都是跟邏輯學相關的(想要提升自己的判斷力),不過也想要繼續看小說,不知道最近有什麼好的小說(無論國內外、翻譯or not都可以),都可以推薦給我ヾ(*´∀`*)ノ
或者是無法分類在其中但很有意思的書籍、雜誌也可以推薦,我看的類型蠻廣的w

還有多去體驗人生吧,在國外都敢自己一個人到處去探索了,回到自己台灣的老家難道還有什麼會怕嗎(喂喂XD  是說我想要離開北區到其他縣市去看看呢ヾ(●´U`●)ノ
我承認我是不折不扣的都市小孩,對於台灣的其它風俗文化也不是說很瞭解,但後來出國後想一想,我不瞭解的原因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試著去瞭解吧?
當我不了解時,怎麼能直接判斷是好或者不好呢w
真是慚愧,雖然是台灣人卻一直對自家土地一點研究或者探索的慾望都沒有,反而一直是喜歡國外的事情呃呃(艸)
所以回去台灣時要好好重新認識它、重新認識我的故鄉ヾ(*´∀`*)ノ

當然,回去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找工作
不能這樣繼續當米蟲了我的天,今年我已經千交代萬交代,家裡別再排太多行程,還有跟朋友的邀約也一律都先不排,免得到時候排班撞到會很麻煩。
想要為自己的未來多做一點打算,當然還有存明年畢業旅行的旅費等等之類的,最好能讓我找到可以繼續讓我使用英文的工作吧。好不容易在英文的使用程度上大大提升好幾個level,真的不想要又再一次浪費它。--好啦我真的會好好把文法搞懂得,別再念我了嗚嗚--

另外一直沒有在繼續學習的日文也是想要重新開訓練一遍。
想一想從小學一直聽日文聽到現在差不多也有快要十年囉呵呵,一直都有在看ACG跟日劇那類的,所以基礎的日文對話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前幾年也有開始在追生放,比較生活化的日文也在那時候接觸到。
可是我的死穴卻在於我可以聽個六七成,但其他的一律可被視為是初學者(痛扣
半吊子什麼的真的很煩心orzzzzzz   因為太煩了,又加上之後如果又要去日本玩的話,還是想要好好將日文基礎打起來。
現在只好逼自己三不五時回去預習那五十音||| 想我上一次認真念日文五十音是小四還小五的時候耶(吐血)結果中途就完全放棄沒有用正規的方式念日文了(ryy
這一點我爹娘都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多一個會使用的語言多一點點小小的競爭力呃XD 該慶幸我這麼喜歡日本的文化所以要我放棄日文有點困難哈哈wwwww

還有要好好煮幾道菜犒賞父母一下。
有鑒於出國之後我的廚藝簡直是跳級成長上去的,回去也該要好好獻一兩手給辛苦的家人才對!
而且我又很喜歡料理什麼的,回台灣會制作更多好吃的料理的,我好懷念豆腐跟高麗菜喲嗚嗚嗚(艸 
雖然台灣路邊攤很便宜沒有錯,但出國之後真是激起我體內那熱愛研發新菜色的念頭,還想要繼續嘗試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呢~~~
是說我一直想要煮煮看玉子燒,回去一定要試做一次ヽ(´∀`●)ノ

最後大概是持續運動吧。
保持正常的規律運動以及正常的睡眠時間,雖然聽起來當我一回到宿舍就會完全破功哈哈哈XDDD 但我會盡力加油的,在國外這幾個月完全沒再看時間過生活,明明人在英國卻用美國的時間在生活著,那一段日夜顛倒的日子真是太苦逼了,完全不想要再來again。

-

現在一直在倒數,邊倒數邊寫期末報告
在三篇我就解脫了噢耶噢耶,我真的交出去這三篇,我肯定有大半年不會想要再用英文寫作業了(吐血) 這十個月加加減減我寫的報告份數沒有三十份好歹也有二十幾份(暈
一開始寫得超爛的不是我要說,中式思維害死英文寫作格式orz
但幸好遇見一位我非常喜歡的英文寫作指導老師以及一群跟我一樣有超多英文寫作困擾的朋友,還有一位一直以來都在幫我校期中期末essay的荷蘭姐姐,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一定成績都會很難看嗚嗚嗚(艸 
是說荷蘭姊姊已經是準PhD學生了,剛拿到獎學金,然後要為期兩年的研究生活。真的厲害,她才剛過了23歲的生日呢。
總是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的荷蘭姊姊一直都是這次出來我非常敬佩的人,也感謝老天讓我遇見她,希望未來重返歐洲時能夠在繼續跟她保持緣份,當然還有其他的幾姐姐們XDww

-

另外說一下,我又回去繼續關注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溫柔嗓子
即使隔了一些時間沒有追蹤,聽著他們的生放並不會覺得很生疏,依舊是那麼動人甜蜜XD
得說:『能夠讓我聽見他的聲音、能夠讓我喜歡上他的聲音,真的太好了呢!』
還是會小小私心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保持下去,但誰知道未來會有什麼變化呢?在現在可以把握的時間內好好地在螢幕的另外一端關注著就好了,其他人真的沒什麼好求的。
我喜歡他的嗓子,喜歡他的溫柔,也喜歡他與他一起開著生放的日子。
這大概是我喜歡的事物中,算是最單純可以持續保持著『喜歡』的想法吧(笑)
能遇見他的聲音真的太好了ヾ(*´∀`*)ノ

-


啊啊,我這一篇竟然打快七千字果然我真的壓力很大wwwwwwwww
可惡,中文隨便打都可以破一兩千什麼的,英文要寫到重點還要破千真的很苦逼啊啊可惡#
不聊了,該做的本份還是得先做完,沒寫好就搞笑了我這學期成績我有點擔憂啊orz

以上,下回相見喲喲喲ヾ(*´∀`*)ノ また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