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Selena Gomez - Nobody does it like you 特別的你(英中歌詞)



真的不得不承認,這一張專輯我還蠻喜歡的!!!!!

其實我不是吃Selena的歌聲,但她的歌曲類型卻都是走我喜歡的電音風,所以總是就聽一聽歌就一直放在iTunes輪播來聽。

這張專輯就非常的⋯⋯愛意濃濃啊(笑)完全就是Selena抒發她對於「戀愛」的想法。

對於It's Who我想不需要我多說解釋,在這裡我也不想轉移話題,有興趣的自己去找找資料。

但我喜歡她這張專輯中每一首歌唱出的情感,非常喜歡,即使歌詞真的簡單到實在是沒有必要隱瞞。

無論是甜蜜的、失望的、嫉妒的,都是滿滿她在她的感情路上所遇過的情況(我認為)。

專輯之中最喜歡這一首歌,或許是因為那一句"You bring out my wild side"吧。

獅子女孩決定放手去愛你時,會為了你神魂顛倒,將所有的愛,完完全全給你。

Selena的歌聲讓我感受到這股「用盡一切去愛」的勇氣,很羨慕,也很敬佩(笑)(雖然她生日是卡在巨蟹獅子XD)


2013-07-29

Pegasus - Skyline 天際線(英中歌詞)


這裡儼然要成為我的推薦歌詞翻譯地了(笑翻)

但就是好想要推薦音樂分享出來,日常生活總是聊一聊天就算了,好懶得再發文(喂XD

進入正題,這首歌是今早上聽某個歐洲區域的Radio(iTunes Radio列表隨意找的)中所聽見的曲目。

這曲子非常對到我的菜,尤其是音樂開始吉他一彈下去那瞬間,我就立刻就點回去iTunes去看這首是誰唱的,然後完全⋯⋯不認識?!

真的是沒看過的樂團,不曉得該將Pegasus翻譯成:飛馬?飛馬座?還是天馬。

是個來自瑞士的樂團,音樂類型非常有意思,是偏向流行樂但卻帶著靈魂與決心意志在唱著歌,是新世代瑞士流行樂曲的代表團之ㄧ。

成團的音樂概念是:調和傳統流行樂與現代生活的複雜問題,融入在作詞作曲之中。

這麼好聽的音樂,這麼讚的歌詞,竟然被埋沒,只好來大力推廣!


2013-07-26

Imagine Dragons -The River(英中歌詞)



Imagine Dragons,想必大家對這個獨立樂團不陌生。

我和這個樂團第一次接觸時是從"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中譯:壁花男孩)的trailer聽見他們用"It's time"當作Background Music。

結果一聽就上癮,就喜歡起他們的音樂了,愛慘他們四個人的合聲。

該怎麼說,他們混奏的旋律有一股魔幻感,跟著拍子、跟著旋律,光是在聽有一股放肆的快感。

用音質好的重低音耳機來聽的話,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有「過癮」二字可以形容。

這張專輯我其實最喜歡是"Demons",不過有人翻譯得很到位,就不獻醜了。

不過這首"The River"給我的感觸也很深,也想要推薦給大家來聽聽看。

雖然是我不太常聽的抒情歌類型,但chorus部分真的很棒,BGM也是。


2013-07-24

興趣書單,不定時更新。


實在是太多書想看結果每次過了一會又會不小心遺忘到底是要看哪一本。

那麼就來寫一份自我流閱讀清單吧。

已經積很久很想看的,跟有興趣但一直沒有心情去看的。

以前啃書的黃金紀錄不能因為惰性而荒廢啊(攤手)



2013-07-22

我的 三十日書單推薦


河道上最近一直在流傳著「三十日音樂」、「三十日OOXX」什麼什麼的。

而最受到親友們啓發的就是「三十日書單」。要連續一個月,每天一則,推薦你所喜歡的書籍。

每一日的條件都不一樣,聽起來很有意思,每一位親友挑的書都很不太一樣,會發現以前自己也曾看過的,或者有興趣的,也有可能是意想不到的書籍。

嘛,自己也想要來玩玩這三十日遊戲,但我跟我加拿大朋友阿蟲的想法一樣,我們還是一次列出來好了哈哈XDD (是多懶)


那麼就慢慢開始我的三十日推薦書單之旅與心得感想嘿:)

x內有非出版書籍、二次元女性向類型書籍,不適者、無法接受者,請直接跳過即可。


2013-07-19

Bastille - Things We Lost in the Fire(英中歌詞)


終於渡過一陣令人無力的低潮期,這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久(攤)但渡過了!
現在應該會著手來處理我前一陣子想要做的一些事情,希望能更新島國那邊哈哈XD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今天要介紹+自我流翻譯的音樂。
是說我怎麼覺得我在英國的電台有聽過Bastille這樂團的音樂過呢?
但應該有聽過,畢竟是來自倫敦的⋯⋯忘記哪一首了,記憶飛逝有些困擾orz

也是無意間在youtube瀏覽尋找新好音樂來更替我iTunes中的音樂,然後看見這首歌的名稱很對我的菜,點進來從0:45的BGM & 進入副歌以及合歌都打中我了!!
簡直是不得不推一下。
後來發現這首歌好像出很久了,只是近期推出了官方的MV版本。


另外,最近到底有什麼好聽的啊?



2013-07-17

【留學回國】回國一個月,改變很多也很少,今天矯情一點。

我決定今天這篇不寫正事了,然後要廢話短說,不要長篇大論了!

太習慣寫這裡都要寫很長很長才要發文,都快變成一種莫名的約束,明明是自己開的Blog,怎麼自我設限一堆東西呢?

但依然是在無聊說說最近的狀態,有點鬱悶地度過這幾週。

不,老實說真的非常糟,糟透了不是我要講。(自己覺得)

或許說的話很無聊吧,but 願意點進來看的人真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看我碎碎唸(咦)

那麼就開始吧。


2013-07-04

青之驅魔師OST - Call me later 晚點在叫我吧(澤野弘之 feat. Mika Kobayashi)


老實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追青驅了。動畫開播前一年我就先追起了漫畫版,結果動畫確實出來後,自己又放下來不看了(ry 
好像大家多少都會有這種情形,遇上喜歡的動畫想要分享給周邊的朋友,結果他們不是還沒看就是還沒動起興趣。而當官方開始極力推崇這部動畫後,自己卻不怎麼熱衷了。
是啊,我當年在追青驅也是這種情況,現在進擊的巨人也是,很少再追了。

不過,昨天發現有字幕組發出了簡版的青驅劇場版,忍不住還是點開來看了,畢竟當年我也是超期待的說。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配樂依然是澤野宏之所作哈哈,他真的是BGM配樂保證盤。之後去日本的時候也想要買青驅的劇場OST,很好聽,曲目我都很喜歡。
(題外插一下,真的好喜歡這對傻逼雙胞胎。哎,劇情太沉重讓我看得真的很糾結orz.....)

轉回來,這張是昨天才發售的,不過網路真的很無國界哈哈。
是重新混曲之前發售的BGM,聽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也因為才剛發售,所以水管上似乎還沒有人放上這一張的這首歌,只好暫時用之前的版本暫時放一下。都一樣很好聽喲:)

歌詞依舊是安定的mpi寫的,這詞也很感動啊!
Mika的聲線好漂亮,強而有力卻帶著溫柔,跟在進擊中的唱法不太一樣,都好聽~

2013-07-03

進撃の巨人OST - DOA (澤野弘之 feat.AIMEE BLACKSCHLEGER)



進擊OST翻譯第二彈。
因為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哈哈,推薦推薦。
依然自我流翻譯,語義不通順之類的請多包涵:)

補充,從PPT板上發現有人在解釋進擊OST的名稱含義。
DOA的意思:Dead on arrival(到場死亡)(廣泛翻譯:到院前死亡)

2013-07-02

進撃の巨人OST - The Reluctant Heroes (澤野弘之 feat.mpi)



剛剛才入手OST,立刻就拿出來播來聽,音質真的超棒超棒的!
因為前幾天出國去新馬玩而晚了幾天拿到曲目,雖然看見已經有人翻譯過了,但還是很想要推薦給大家這一張CD!!

澤野弘之真的是音樂制作的大師之一!!
很喜歡他編曲的方式,很霸氣磅礡的氛圍,運用交響樂收入在編曲之中,非常爽,對,就是一句話,聽澤野弘之的曲就是很「爽」。
(超推薦他的「鋼彈Unicorn」那張OST的編曲,完全是神作不用解釋!)

有人有比我還更精確的介紹澤野弘之的作品,那這裡我就不多談了,直接說這曲子了。
演唱者mpi,我自己在想會不會是之前這兩個人就很常合作,所以這一次在進擊的OST中,兩個人又再一次相遇合作哈哈。
mpi演唱的這首歌真的很耐聽也很吸引人,與澤野弘之編出的背景旋律很合拍,不會很突兀或者太快太慢。

我想每個有在追進擊的人肯定都會記得這首歌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