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危機解密 - The Fifth Estate》,BC和丹尼爾的對手戲真是好看![有雷心得,慎點]


這是一部褒貶不一的電影(ry.....

是的沒有錯,評價真的超級兩極化,尤其是當我昨天晚上看完回家後,
爬了網去看了國外的影評,還真的是有好有壞。

反正我也不是專業的影評人,也別期望我能寫什麼很專業的分析...

老娘只是為了去看帥哥們而去看的啊啊阿啊啊(吶喊~~~

WE ARE THE CUMBERBITCHS~~~(小姐收斂點www#)
但看完之後我也真想說Daniel帥帥,真是帥斃了(o
還有就是那個我一直忘記叫啥來者的帥帥大叔記者(o


好啦,老樣子醜話先說前頭
裡頭有劇情雷,有批判雷,有讚賞雷,也有現實雷
不喜歡的請自行右上角「X」鍵離開,感謝合作:)

OK的話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The Fifth Estate Trailer 

Directed by Bill Condon
Produced by Steve Golin  Brad Dorros   Michael Sugar
Screenplay by Josh Singer

Based on
“Inside WikiLeaks: My Time with Julian Assange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Website”
by Daniel Domscheit-Berg

“WikiLeaks: Inside Julian Assange's War on Secrecy"
by David Leigh and Luke Harding

Starring Benedict Cumberbatch
Daniel Brühl
Anthony Mackie
David Thewlis
Alicia Vikander
Stanley Tucci
Laura Linney

/

先談正經事好了,關於標題下【The Fifth Estate】第五權。

由裡頭飾演英國著名的報商The Guardian記者Nick Davies的David Thewlis說的:
「WikiLeaks創造了『第五權』的出現。」

我覺得我火侯還不夠,說得不太清楚,
但這位博主的解釋大概就將我想講的話說完了Lol:

資料來源感謝:MOVIE BOULEVARD  http://allen201242002.pixnet.net/


資料來源感謝:MOVIE BOULEVARD  http://allen201242002.pixnet.net/



/

從現實角度來說,WikiLeaks的誕生就如上頭解釋的,有利有弊。
是一種制衡,也是一種警惕。
從這部電影中我看見的point是網際網路與資詢的便利與可怕,
當然那都是一麵雙面刃,只看你怎麼去使用它。

尤其是當電影中,播放了關於阿富汗中執勤的美軍們無辜掃射那兩個報社記者跟當地民眾的影片,
我簡直是.......天啊我前幾年是有在youtube上看過那個影片啊(艸
看得我真是....心裡大爆粗口,真是....(艸)

而且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上了一門課叫Media, Conflicts and Politics(媒體,衝突與政治)
看課名也知道就是會談到許多關於媒體與政治的東西,
我們就有討論到WikiLeaks這部分....
然後看了一堆已經流竄在網際網路世界中的過季機密文件了

所以實際又從電影上看到那種雙重衝擊真的很難以言喻啊(?)
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啊,網路和資訊。

/

如果這部電影從省思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是成功的,
無論原主角到底在現實中做了什麼,或者是改編中的書本有刻意渲染而成的劇情描寫,
我看到的是這部電影表達了21世紀中人民必須要直視的問題之一
 情報、資訊、信任、忠誠..etc

就如電影內的兩大主角

From: http://the5thestate.tumblr.com/

你是選擇像朱利安一樣,為了那些無辜死去的人們,
要毫無修改地將機密資料放到世間上讓全世界的人用自己的雙眼去評論,
並且將那些縱容錯誤政策發生的高官們直視問題?

還是說,

你會選擇像丹尼爾般,已逝去的人民是喚不回,
但揭發機密的原因是為了要改善這個虛偽的世界,
而不是造成更多死亡的可能性發生?


老實說我跟我朋友去看時,我們各占了一邊, Lol. 
如此現實的我,又是推崇結果論者,當然沒啥意外的選擇了丹尼爾這邊。
我覺得揭發也是要有一定的道德界線在。
如果沒有道德存在,這世界就可以毀滅了真的。
(不過朱利安的想法根本沒有將道德二字放在他的念頭中,我跟我朋友都這樣認為)


所以,我仍然覺得丹尼爾是個白癡(ry
明明WikiLeaks的創立就是如朱利安說的:「毫無修改的將那些秘密暴露在陽光之下」,
這個笨蛋卻根本沒搞清楚創立者的成立宗旨,廢話難怪對方會不爽啊(嘖

/

好了上面好嚴肅,我們來談談輕鬆的~
裡頭男人女人都好帥好美啊啊(笑)

From telegraph.co.uk

包場的主催是個超級Cumberbitches(笑)
其實我也算是,從BBCSHERLOCK一路追到現在,
BC又本身是個超有趣的演員&英國人,
認識的朋友一大群都很喜歡他,
應該很少人不愛他吧Lol. (一群超級迷妹尾隨)

From: o.canada.com
那他在這部戲中的演技真的是出神入化,
將討人厭的性格飾演的淋淋盡致!!!
我都覺得他Sherlock上身了(嘖嘖)
把那種有點偏執狂、活在自己世界的自大狂演得超有味道,
而且神情與動作都詮釋的到位。

From: blog.goo.ne.jp

雖然我有點遺忘本尊的樣貌(我依稀記得我看過他的演講),
但BC演出來的feeling真的很適合朱利安。
(or 我們則說『是符合劇本所需的朱利安』)

/

From: lizzyli928.pixnet.net
丹尼爾我比較不熟,所以我就單論從電影中看的心得來寫他了。
他真是個苦逼人啊!
或者該說非常「Reality」,因為他飾演的角色性格就是非常「Normal」。
Normal人就會想要做大事情,如果還能改變世界就更棒了,
Normal人非常容易受到影響,而且在突發事件出現時,無法立即決定該怎麼做,
Normal人會受到情慾影響,無法全心全意投入一個偉大目標中,
Normal人會受到道德倫理影響,若執行的任務發現有問題,會猶豫再三。

我承認我超級Normal的,所以以上的情況我自己也挺常做的(攤手)
我眼中看到的丹尼爾就是這樣的角色。
如果朱利安被刻畫是神一般的存在(or 瘋子。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
那丹尼爾以及其他的夥伴們就是俗稱的「Normal」。
我們考慮再三,會自私,會受傷,想要改變這個虛偽的世界,卻也不想要造成更多傷亡。
或者該說,我們也同意有些事情還是將它沈淪在海底中,永遠不要見天日。

所以最後他選擇桶朱利安一刀也不是猜不到。
我們永遠成為不了像朱利安的人,
然後我們會跟著擁有相同信念的人們互相田傷口,
然後吐口水那個與自己不同觀念的人,
並且將對方的詭譎合理化是有問題的,
所以我們阻止了一個瘋子毀滅世界。

嗯,這是我的看完的想法,
然後,就如同前面我說的,
我仍然覺得我支持丹尼爾的做法,
我依然會受到世俗的道德限制,
做任何事情「適可而止」還是很重要的。

丹尼爾辛苦了XD

/

然後再來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啊阿啊
只好給他一的影片來表示我的愛(喂


The Fifth Estate: David Thewlis "Nick Davies" On Set Interview

好喜歡他喲喲喲, Lol. 
他就是在裡頭飾演The Guardian記者Nick Davies的David Thewlis

話說我在英國最愛買的報紙真的就是the Guardian,因為相比之下它比較客觀一點,
而且會報導比較多關於歐盟的消息,所以我很喜歡買來看(笑)

其實我不太曉得要說他什麼,但我只想提到我喜歡他(喂XD)


/

最後一個我想提的是這位:


The Fifth Estate: Laura Linney "Sarah Shaw" On Set Interview

飾演裡頭的美國外交官Sarah Shaw的Laura Linney
我簡直是愛死她在裡頭的每場戲份了(笑翻)

有一場在說WikiLeaks將美國的電報資料都掌握,然後他們白宮內部就要來整理,
哪一些電報會造成外交危機的因素,要趕快拿出來解決。
其中有一條好像在說誰某誰在罵哪一個國家的總統很嘰歪之類的,
Sarah跟他的同僚說完後,回對方:「所以我才簽了希拉蕊的名字上去(核准)。」
實在是有夠好笑的, Lol. 
(真的要去電影院自行看才能體會那笑點www)

但我喜歡她這個角色的這段話:
「有時候一些骯髒手段是必須的,如果你要達成你要的目的的話。」
我是有點忘記原文是怎麼說了,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Well....在這個虛偽的世界中,我覺得這種事情很難避免(攤手)

/


總而言之呢,我覺得我很喜歡這一部爭議性很高的電影XD
無論是從哪一個角度來看,我一點也不覺得很悶啊(嘖嘖
但可能看每一個人的想法吧~


話說這一部電影的最後一個Part「超級裱人」XDDD
我覺得光是那一段就挺值得一看的,
可以看見飾演朱利安的BC如何雙關以演員的身份和飾演的身份,
雙重裱了這部電影以及編寫的人www
很有意思的手法,超有趣(笑)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考慮進電影院看喲~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