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2013回顧→ Welcome 2014!+閒談



又過了一年,在這裡祝福大家在2014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雖然報告纏身實在是多到讓我自己算完後也傻眼
(可以看到上面那一條落落長的Checklist, lol)

但一年一次的年度清算還是得做一做的!

檢討過去、反省自己,再做調整,

然後,

訂定新目標、新希望!

2013回顧→ Welcome 2014!外加昨日的跨年小小心得~

話說,最後還是很嚴肅的話題啊(攤手)



話說我去年打了一個回顧:【雜】2012回顧→2013新希望。

不過今年有點懶哈哈,重點稍微提一提就帶過吧~

將2013年拆開來算賬的話,得分Jan - June 跟 July - Dec。
前半期人還在北愛啊,然後跑出去玩的次數比上學期還多哈哈
因為對功課的掌握度比一開始還高,就可以找空閑時間忙裡偷閒一下囉~
除了瑞典姊姊之外,也認識了兩位可愛的日本妹子,以及參加了當地的教會活動。
其實是有讓我改觀許多呢,在參與教會活動時。
或許是因為學生性質,而且去的絕大多數都是國際學生,所以傳教的意味並不濃厚,
反而是像是一個大家族般,希望透過每一周的相聚,牽起每個人,融入這個異地。
當然啦,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朋友。
也有了很多新的體悟。
非常新鮮。


再來就是獨自旅行的經驗吧。
雖然我三次獨自旅行都挺驚險刺激的哈哈,
而五月要回台灣前多了一位可愛的旅伴Emma,兩個人走了好多路(笑)

二月多去了英格蘭-倫敦,三月底去了蘇格蘭-愛丁堡,
四月初去了愛爾蘭-都柏林,五月底重新玩了一次北愛爾蘭-Belfast。
(部分遊記在 ,雖然很多我都還沒打完orz....)

然後體會到⋯⋯
其實HOSTEL選好,並沒有那麼可怕。
其實自己去旅行,只要多小心一點,多保護自己一點,
不要去詭異的地方,獨自旅行並沒有那麼可怕!
最重要之一,出門旅行一定要多考慮到天氣因素,
因為我狠狠地因為天氣沒算好,多花了錢啊!
就那一次去蘇格蘭(艸) 聯結在:here


上半年的課業因為都已經上軌道了,所以沒有太多的困難。
若要說有的話,就是有一門討論種族意識的課程,真的讓我吃了很多苦頭|||
還有哲學課,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去上這一門課,改變了我很多想法。
(至少在高速吵架或辯論的時候腦袋竟然還能分析一堆事情,真是令我意外)

最重要的,
是我終於能像他們外國朋友一樣,嘗試在一天之內解決一份上千字的essay!!
當然專注力跟意志力超級重要,而且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過這個的前提是⋯⋯先前的閱讀要做足才做得到啊, Lol


之後就回台灣了,我的整個暑假幾乎都在帶我妹中度過所以不談了XD

九月中旬陪爹爹去了一趟日本出差,雖然收獲好像沒有到驚豔的想法,
但那是回國後第一次做了一份正式的工作,
「心態上的轉換」是那時候出門最重要的課題吧,雖然我現在才能體會。


回來後趕緊來上課,結果碰又出現新的機會:考研。
(文章相關請走:HERE
整個用了我從9月底到11月中旬的時間,但非常值得,也挺意外就是了哈哈。
嘗試了新的可能性,全英文的備審資料,還有英文的Proposal。
雖然那Proposal真的是搞翻我了囧,就算爹爹借給我之前去申請QUB的博士班的稿,
我還是摸了半個月才懂我要focus的主要point在哪。
寫的時候一直很卡,卡到很想要放棄乾脆不要寫,可是那時候心底的聲音告訴著我,
這一篇一定要寫完,只要寫過一次,就不會怕了,以後也只要修一修就能用。
只好咬緊牙關,堅持撐下去寫完它。
當然,口試的時候直接被下馬威,還好真的都是自己寫的,就算領域跟目前所學不同,
還是擠了很多想法出來,即使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他們要的還是不要的(攤手)
但最後事實是....就那樣~
也讓我順便預定了以後的老闆是哪位哈哈:)

接著就是忙到爆的期中考......

又再來12月的一次研究所的presentation。
那是我先修的,不過因為之後要去別的學校,所以這一門課只算成績不算學分。
但我從中學到很多,尤其是對於我未來的方向而言,都是相輔相成的。
但這presentation如此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沒做過這麼專業的囧!
看了學長姐製作的PPT,我們大學所做的根本都超鳥的(ryy
輸人不輸陣,當然不能退縮,故意安排是最後一個報告的,
就是為了先吸收前面碩二的學長姐們製作的方法以及經驗,
再來比他們多花一點時間製作PPT。
最後.....至少我對得起那份PPT啦,但口頭的報告整個很爛就是了(乾笑)
果然有經驗有差啊,但幸好我提早了解到什麼叫做「研究生製作的專業PPT」了~


而現在則是在準備期末考的報告ing....
也是多到我簡直是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的!


你們看!這還不包含期末考耶(ryyyy
真心哭哭,但還是要完成它們!


BUT!

就算報告誇張多,跨年還是要照跨!!!
我已經三年都沒有跨過年了耶囧,全部都是在電腦前跨的,
大學最後一年當然要去擠一擠人群!!!

所以我就去了 (o´艸`o)

謝謝昨天的朋友們,大夥人一起跨年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或許會上癮吧哈哈~



去看夜景前跑去看了場電影,就是白日夢冒險王啊!



【白日夢冒險王】HD最終版中文電影預告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一隻的:【白日夢冒險王】6分鐘長版預告片 較好笑哈哈

然後有了很多的想法。
雖然真的轉念的想法卻是跨年後的一通電話(苦笑)

總而言之,這一部還真的不錯,引人深思,之後再來寫影後心得吧
但最讓我意外的事情是⋯⋯這一部我竟然沒有熱淚眼匡,真意外lol
另外上一周去看了《冰雪奇緣 Frozen》,也是超有心得!

真心推薦給大家,值得進去看一場電影!



道地臺北人,今年卻是第一次去現場人擠人,現在看跨年煙火。
以前都是覺得在家裡看一看就好,要不就是不被放行。
但這一次想儘辦法都要出去,大學最後一次了呢。
然後真的很壯觀。
一群人一起等待著倒數,一起等待著新的一年的來臨:)
也要謝謝這一次陪我度過的人~
選到一個很好的視野呢,看煙火超美的~



去看電影前跑去逛了一下,原本就打算要換個錢包,
因為舊的那個拉鏈整個拉不起來,零錢都會掉滿我的包包囧......
是在猶豫到底要用長夾還是繼續用中夾,
但看到實體後,決定換個新的方式,換長夾!
選了喜歡的黃色,希望財源滾滾來(笑)
耳環是順便,因為剛好在特價lol<看見Sale的人就小衝動(艸



睡飽起來早上就沖回學校來了,報告纏身,實在是沒有辦法再奢侈一天休息。
不過犒賞自己仍然是必須的,就用這一杯開始我的New Year吧!


/

2014年的新希望:


不要害怕未知的事物,不要被過去侷限,
相信自己的能力,放膽嘗試新事物。


昨天的第一通電話讓我更確定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
尤其是當我看完電影後,更明白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有些事情我改變不了,那只能接受,只能適應。

然而,我可以做到的、我可以改變的,是我想要去嘗試新的東西的心情

我想要去闖,靠自己,相信自己。


我一直都很乖,乖到我總是用「習慣」說服自己做不到。
因為你會擔心,因為你會阻止,因為你總是會怕我出狀況。
習慣你對我的叮嚀,習慣每一分每一秒的提點,
習慣當我想要嘗試一件事情,尊重你而打個電話告知時,
狠狠地被你拒絕,連嘗試的機會都不給我,
然後,我還是只能在掛掉電話後,
對著自己說:「習慣就好。」
我把這種心態說服成是對你們的責任,也是一種成熟。
可是,我好累。
我也想要嘗試很多新奇的事物,
我也想要小孩子氣一點,想要瘋瘋癲癲的享受一下那麼一兩次的放鬆。
尤其是在我們這個二十歲的年輕歲月當中。

我當然知道未雨綢繆的重要性,然而,享受一下生活難道就是不對嗎?
我不想要有「這種習慣」,一直縮在一個井底中,只看得見一小塊天。

看完電影,我更覺得,我不要再侷限自己了。
課業、工作我不可能會放下,那是要生存的飯碗,我也不允許自己為了放鬆而搞砸。
然而,其他的,我會慢慢去嘗試,
我不會再說:「我不要、我不敢」,
至少也要嘗試過一次才決定到底自己喜歡或者不喜歡,
無論是課業上、生活上、娛樂時、或者是談戀愛。
就算是錯的,我也要自己摔一次。

我知道你還不能接受,所以我也不會立刻做出什麼樣子的大舉動。
但這不代表未來我不會。
我會依循漸進,一步一步慢慢做到的。

我仍然會告知你們我要做什麼,畢竟你們是我的父母,也是前輩,經驗比我豐富。
但這是「尊重你們」,是「尋求建議」,而不是讓你「做決定」。

這是2014這新的一年我自己給自己的功課與領悟。
這也是我的人生。

我不奢求你能夠同意以上言論,
但我總得為我自己爭取權益與發聲吧,自己都不去爭取,誰幫你爭取(笑)



謝謝今年的這一通電話,讓我對自己內心的欲望更坦白。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跟生氣,但我不會後悔,因為我人生中不想要再有遺憾。
我嘗試過了,所以我打了那一通電話,
讓我更確定我想要做的事情,也對我自己更誠實了些。



算是最棒的當頭棒喝跟指點吧Lol 
是很開心的,
雖然又是我們家一貫的風格(攤手)
這種愛又痛又能讓人成長(ry
但我還是很愛你們的~


-

最後還是用電影中提的那一段詞給個總結吧。


生活雜誌的宗旨 - 看見生活、看見世界

To see the world, 
開拓視野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看見世界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貼近彼此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感受生活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說了這麼多大話,我想我還是趕緊去打一打報告吧Lol 
打不完沒修過必修就好笑了啊哈哈

最後的總結依舊是嚴肅的話題,希望點進來的人不要太錯愕啊啊(艸)

Anyway,

Wish you all have a happy new year in 2014!!! 


留言

  1. 有一段時間沒來逛了 新年快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thanks for coming and your blessings :)
      cheers

      刪除
  2. 從Stay The Night歌曲翻譯 看到妳這篇2013年回顧...真是多采多姿 ^ ^
    看見了 獨立自主去判斷和規畫 個人生涯 只差在訂出2013年KPI量化後的目標達成率(工作過就知了 haha)
    謝謝妳文章 讓而立之年的我 更需省思回顧過去 展望未來
    所以也來碎碎唸一下自己 並送上祝福
    2014年訂定的目標八字 安全 品質 創新 負責 (年終會議老闆提的...我狗腿 是否)
    看到自己Excel表的計劃... 再看看佈上血絲的眼球...
    我想只能加強閱讀、記憶、專注和表達力 不然肯定身體狀況肯定暴表
    祝妳在2014年別忘了在紮根學習學業時
    別忘了 注意身體狀況 加強學習的能力(往上二行看 仿間很多書嘿)
    請務必保持和家人 談及會被打槍的決定 獲取參考經驗 決定由妳嘛
    Wish you have a happy new year , Funever hah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都是一些日常的碎碎念罷了,但能博君一笑的話也是我的榮幸哈哈:)
      真的....沒聽做KPI呢哈哈(直接表露出我還是小菜鳥身份XDD 前輩好!)
      是啊也祝福你在新的一年中能達到今年的目標(笑)
      要做出決定總是困難的,但不去嘗試,怎麼會知道行不行得通呢X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with Best wishes, cheers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