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英中歌詞)


Welcome back Coldplay!!!

帶著第六張專輯《Ghost Stories》,即將在這個月的中旬正式回歸

我們又可以來聽好聽的Coldplay style Music啊!!

比起Magic那一首,我自己比較prefer這一首的意境~

所以只好來推薦好音樂啦:)

依舊小偷懶,請大家見諒!!

x20 June 2014 更新MV






Coldplay - A Sky Full Of Stars

翻譯 / 小郁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你是我的天空,那星光閃耀的夜空
I'm gonna give you my heart
而我要給你我的愛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你是我的天空,那星光閃耀的夜空
Cause you light up the path
因為你亮起了我的人生路


I don't care, go on and tear me apart
我不怕,來吧,儘管來愛我吧
I don't care if you do
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怕
Cause in a sky, cause in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在這一片星空中,因為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中
I think I saw you
我想我發現你了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你是我的天空,那星光閃耀的夜空
I want to die in your arms, arms
我願在你懷中離去
Cause you get lighter the more it gets dark
因為在越黑暗之處,你更為明亮
I'm going to give you my heart
而我要給你我的愛


And I don't care, go on and tear me apart
我不怕,來吧,儘管來愛我吧
And I don't care if you do
因為是你,所以我不怕
Cause in a sky, cause in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在這一片星空中,因為在佈滿星星的夜空中
I think I see you
我想我發現你了
I think I see you
我想我找到你了


Because you're a sky,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因為你是我的天空,那星光閃耀的夜空
Such a Heavenly view
如天堂般的景色
Such a Heavenly view
如最獨特而耀眼的你





/

來說一點特別的,這一首歌有邀請Avicii 跟 Paul Epworth來編曲、混曲呢!!
難怪會有一種很特別的feeling哈哈,有點小電音~
這一首混音讓我很喜歡的點是,聽起來真的很有在鋪滿星星的夜空中!
就是那種會讓人聽到就很驚豔,可是卻帶著夜晚的柔和,很獨特的韻味~~
哎,我覺得你們自己點開來聽也會有自己的feeling在的哈哈:)

另外,因為Coldplay這個英國樂團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吧?
網路上很多相關資料,就容許我偷懶一下下,請大家自己去找找(誒
但來講一點小八卦跟這一篇報導:Link
裡頭主唱特別提到這幾句話,很想要分享給大家(雖然有點小哀傷but是現實)

在錄製的時候,他們敞開心胸,用心去錄製了這張專輯。
打開自己的心胸去勇敢地愛,並且承擔其所有。(Opening yourself up to love and whatever it may bring)

“I think in life everyone needs to be broken in some way,” Martin said. “I think everyone in their life goes through challenges, whether it’s love or money, kids, or illness … You have to really not run away from that stuff. Life throws these colorful challenges at you.”

我想在人生當中,每個人都需要經歷過任何形式上的崩潰」
「我想每個人在他們的生命中,都在奮力地挑戰⋯⋯挑戰那些:愛、金錢、孩子或者是病痛⋯⋯你真的不能逃避那些事物。
生命為因這些挑戰而變得更獨特。


另外這一篇報導我也很喜歡:Link

The idea of Ghost Stories, for me, was "how do you let the things that happen to you in the past, your ghosts, how do you let them affect your present or your future?". There was a time when I was feeling like they were going to drag me down and ruin my life, and the lives of those around me. I was very lucky to meet a very good sufi teacher who started to introduce the idea of "if you sit with your experiences and the things you've been through, they alchemize." At the time he said that, I didn't really know what mean[t], but I trusted that it would work, and the more that I was learning about that, the more music just started flowing through.

《Ghost Stories》這張專輯的概念,對我而言,是『如何讓那些曾經在過去在你身上發生的事物,你的靈魂,讓他們能夠影響、幫助自己的現在以及未來?』有一陣子我覺得那些沈痛的事物像是要將我擊倒,要崩壞我的人生,也崩壞在我周圍的人的生活。
然而,我很幸運地遇上一位蘇菲派的老師,而他引導我一個概念:『如果你使用那些曾經歷過的經驗,它們會指引你方向,並且使你改變。
那個當下我並未理解他的意思,但我仍相信這個概念是對我有益的。而當我更認識了這個概念以後,更多的音樂、旋律便自然地在我腦海中出現。


/

嗯⋯⋯反覆聽了好幾次,在睡覺前的現在,忽然有一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我很脆弱,但我更堅強。


好啦,希望大家喜歡這一首歌嘿~
下一曲見啦!


/

The second single from the album Ghost Stories, out 19 May 2014. Pre-order the album now from iTunes athttp://smarturl.it/ghoststories or pre-order on CD athttp://smarturl.it/ghoststoriescd




留言

  1. 音樂不錯聽 但報導部份比較感興趣 .
    哈!~話說 妳是我的音樂懶人包 希望能有空保持下去 廣告會幫你點嘿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報導很讓人省思。
      謝謝囉,之後還是會慢慢更新歌單的,不過可能還要再過一段時間吧!

      刪除
  2. 他們不是說不發專輯了~~"
    XD 辛苦了坂大

    回覆刪除
  3. 這首真的非常好聽!!
    在夜深人靜時聽特別有感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我聽到這一首歌時就是在凌晨,瞬間有feeling就翻了它(笑)

      刪除
  4. 這首歌在第一天釋出時快瘋掉了
    竟然與我最愛的DJ Avicii合作! 實在太開心了
    英國腔為何如此的...讓人著迷?
    -------------------------------------------------
    請問 alchemize 是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