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黑魔女:沈睡魔咒 - 人性本善【超爆雷】



一個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去看了一場我沒想過要去看的電影(ry

其實我對於這種改編的劇情保持著:觀望態度

其一:這種改編到底有沒有爆點=unsure

其二:對於演員的選角,不好意思,我對Angelina Jolie沒有很有愛

最後的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本身愛看文藝片啊!!!
(我所看過的特效片都不是因為特效片而去的,而是誰約的啊(等等www)

總結三點,這一部片真的不會是我會想買票進去電影院看的原因。


但why我還是進去看了?

WHY我看完了之後,仍然要寫一份心得?


因為.......它可以吐槽的點實在是太多了啊啊阿啊啊靠


x所以,這一篇超爆雷,完全不手軟的嘲諷模式on 
(不想要被爆雷就賣點進來看啊!個人主觀意識想法居多,受不了請自行離開,感恩)




【前提故事】

凡事必有因嘛,肯定有個理由為何會跑來看電影的。
其實只不過是我想來找我的十年好姐妹J抬槓,但她人遠在大直工作,又加上其他時間喬不到,
所以就約了週六下午見,順勢又問了也是姐妹情深的B要不一同來~

結果到當天的下午2點多我超睏的,一度想要放棄乾脆不要出門(懶人)
(這幾周在嘗試戒斷咖啡因,已經成功兩周左右,但後遺症就是很容易無力想睡...)
然後B就打來問我人在哪兒了啊(!!!
好吧,而且還是我先約人家的,那還是打氣精神出門唄

輾轉做了一個小時的捷運後,終於踏出去劍南路3號出口,順勢播一通電話:
「喂?阿,我到了,但美麗華在哪裏???」
「它不就在你的斜前方1點鐘方向??」
搞得我像個白癡似的,丟臉啊阿啊
不要欺負一個第一次來美麗華的人啊!!!

反正見到面就依舊被砲轟模式on 
完全不意外,完全不手軟
話癆王K遇上J妹子的嘲諷就完全慘敗
(OS:雙子座的朋友們,嘲諷指數根本破表!!! 認識了一百多位各種不同類型的雙子朋友,共通點就是嘲諷完全不手軟啊靠靠!!我家就兩個(ry)
同行的還有T同學,B妹子的友人,我們就四個人在消磨時間~

回到怎麼會想看電影,就是當我走下電扶梯看到對面的美麗華外頭放滿電影的宣傳照,
才想到對吼這裡可以看電影,啊反正我今天就是來放鬆的,要不要等等糾看個電影什麼的?
所以見到麵後,我就順口問了J說:你們員工價有打折優惠看電影嗎?
J:「有啊!(票價)」
!!!!!

不過因為J還要上班,所以我就問了B跟T有沒有興趣together~
好在他們有興趣哈哈哈哈(無論是陪或不陪都謝謝啦XD~)
我們就拿到了員工票的價碼後,跑上去劃位子!
當然因為比較晚去,所以位子不是很看,但能看就行了對吧客官?
排隊的時候問了想看什麼,討論來討論去那就那一部宣傳很大的『黑魔女』吧!
反正我這一次只是想要來隨便看,而且其他部也提不起我的興趣,那就這個吧!

嗯,這就是沒啥爆點的前提劇情XDDD


【吐槽開始】

這裡開始爆雷喲,毫不手軟地爆雷喲,被爆到還跟我哀嚎的,你去隔壁罰站!!


(預告片)


其實我沒看過這一部的預告片啊,所以客官們自行點去看吧!
我們速速直接來重點就好了,要爆雷就是要等這一刻啊!!!

看完的一秒心得:『這就是在走FROZEN的路線啊靠!!

其實也不是最後的心得,應該是當梅菲瑟下完詛咒後,發現她的目光一直都在奧蘿拉身邊時,
上頭的公式完全就成立了,一點也不讓我吃驚(ry 
那種還沒結尾就已經知道結局的心情......我後續看的心態更完全變成找吐槽點了
(但還是有很多人生道理可以談談的,你看我還在找支持來看電影的論點!!)

趁我還有記憶時要快快打心得。
一開始就在講梅菲瑟還在善良時期的模樣,然後很公式的劇情遇上了以為的『真愛』
不過這個史蒂芬這代表著『貪婪與野心』的角色當然沒有像梅菲瑟一樣付出真心啊,
成年後看見有機會當上國王的這一步棋,就是殺掉梅菲瑟後,毫不猶豫地就拿女人的真心來換取自己的成就阿淦
這種男人有報應就活該啊靠!!!
反正看到史蒂芬從頭到尾完全落魄,一點同情心都不會給他啊嘖嘖
梅菲瑟一秒黑化我完全舉雙手贊成

然後劇情就如我們通常想的《睡美人》那樣進行著。
下的詛咒下了,不過有修改一點點原劇本。
(話說第三隻精靈的祝福沒說完耶,是被剪掉戲份嗎囧)
(那隻紅色的精靈一直讓我想著哈利波特中的恩不理居教授同演員啊)

反正梅菲瑟就像守護精靈那樣一直在觀察間保護幼小的奧蘿拉
三隻笨精靈怎麼能扶養得成一個人類小孩我也超害怕的嘖嘖
有梅菲瑟跟烏鴉先生,奧蘿拉生長得很好,而且超天真的(拇指)
關注一個人久了,多少都會有感情的,所以毫不意外梅菲瑟對於奧蘿拉產生了更多的情感
感覺比較像是媽媽跟女兒啦,我覺得(笑)
況且,梅菲瑟下詛咒的原因是因為一個爛男人,而不是奧蘿拉。
所以當付出了感情在奧蘿拉上頭後,忽然發現下的詛咒的自己很不應該,
梅菲瑟想通了,想要挽回她衝動而所犯下的錯誤....

但『說出口的話,做出來的任何選擇,都要負起責任』。

無論是衝動所言,還是有意的,有要承擔其後果。
即使是仙女,也是相同。
即使是人類,也是相同。

所以怎麼辦呢?想辦法補救啊!!!
已經成事實的事情改變不了,但是我們還能做的,就是去改變未來啊!

好險一個路過的王子對於奧蘿拉一見鍾情,所以梅菲瑟跟烏鴉先生也以為這王子親一親就可以讓奧蘿拉醒來,立刻弄暈他就帶他直奔城堡。
結果就如王子看見沈睡的奧蘿拉時的想法一樣:我才剛見她就要親她?
迪士尼終於不再走一見鍾情的劇本了(歡呼)
親下去廢話當然沒有效果啊,結果立刻被精靈們用完就丟(笑慘)

看見這一幕的梅菲瑟非常失望跟後悔,因為自己的意氣用事,結果讓一個女孩的人生毀了。
帶著說不清的後悔,梅菲瑟在奧蘿拉的額頭上親了一下。
毫不意外,轉身就要離開的梅菲瑟,聽見了奧蘿拉醒來的聲音.....
(我內心OS1:真的Frozen路線無誤啊)
(內心OS2:梅菲瑟的口紅上很紅耶,所以是借位沒親上頭髮嗎?口紅沒染上也太強)
(這到底在看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反正後來史蒂芬當然死了,然後梅菲瑟跟烏鴉先生就帶著可愛的奧蘿拉,
一起回到梅菲瑟原本的住處,然後那位用完就丟的王子也順便一起來了(ry


ENDING!可喜可賀!


好了,我速速帶過劇情了,下面是想到就打的心得:


從頭到尾你都可以看見梅菲瑟在劇情中耍傲嬌(ry
根本傲嬌到爆!!!
烏鴉先生完全熟透他這傲嬌的主人的個性
所以在要進城門那一段烏鴉先生幫梅菲瑟說完OS真的全場大笑XDDD
還有,一開始的小時候梅菲瑟忽然長大變成Julie演的那幾幕....
對不起,我覺得可以再找一個年紀相近的來演,後段再把Julie放來演比較好...
叫一個有點霸氣氣質的演員演這種仙子....很有違和感啊囧...


說到奧蘿拉,我覺得大概12~13歲的那個演員很可愛,
不過電影的那一幕只有她躺在花堆中出現短暫的幾秒鐘,結果瞬間就換成了15歲的女主角
啊,不過Elle倒是真的很可愛沒錯,跟姊姊有不一樣的魅力,果然是很精靈系的姐妹啊
笑起來很治癒嘿嘿♪( ´▽`)


還有後半段出來的別國王子,根本真心出來打醬油的!!!
出場次數三幕,三幕都不是重點!!
FROZEN裡頭賣冰的小夥子至少還有出點力跟搞笑橋段,這裡頭的王子完全在露臉only啊!
導演,你怎麼不多給他一點戲份呢!!!


烏鴉先生很可愛,變成狼後回到人身時地吐槽也很好笑。
說狼跟狗都是一樣的時也是全場大笑哈哈哈
話說一開始時,我以為奧蘿拉的真愛之吻會是烏鴉先生親的耶
不過隨著劇情判斷,就認為應該是走FROZEN路線無誤了(ry


上頭吐槽完,那就來點正經的,不然就不符合我的性格了~
因為在我的眼中:任何電影,再爛都能找到一個讓人可以思考的point或moment

扣除掉從FROZEN梗到現在的:真愛不等於一見鍾情,以及真愛不限定於愛情


另外我自己想要分享這一部電影的心得是:人性本善
我不認為每個人生下來就知道怎麼去恨他人,因為恨的反面是愛,由愛生恨的機會比較高。
如果不是史蒂芬的作為讓梅菲瑟徹底的打擊而失望,怎麼會造就出黑魔女的性格?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每一個當壞人的人,一開始都是壞人嗎?
生出來的人都該是平等相同,但又因為甚麼原因讓每個人獨特而不同?

另外,上頭也有說過: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都要負起責任。
已經成事實的事物,剩下也只有兩種做法:放著擺爛,或者,補救。
看你有沒有心要去做罷了(攤手)
因果輪迴這事情,我自己挺相信的。
如果不能突破這個劫,人生下一次還是會給你相同的遭遇,
就是要讓你突破才能走到下一關,如果逃避,就會進入無限輪迴。


大概是這樣子吧,雖然吐槽點實在是太多了,但就先這樣點到就好~
自己有去看的話,可以來聊聊看完後的心得哈哈哈~

但我不曉得該不該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就是了(苦笑)

以上!


話說,看電影預告,我反而比較想要看『心靈勇者』啊!


/

PS:因為我超不專業的lol 但這一篇的論點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沒有那麼走女權主義,不過我倒是蠻喜歡看各種不同立場的論點~
分享給大家囉♪( ´▽`) 


留言

  1. 看到一半之後就非常著急的看完了
    原因就是 我也要來吐嘈了
    請問一下 在五個驚嘆號
    下面那段
    請問位子不是很看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新注音陰我!!!
      是【從位子上看螢幕很酸】<國文真的都還給老師了orz...
      因為美麗華的螢幕有點大,我們坐在前面第三排,仰頭看有點酸哈哈
      然後看特效就比較沒有那種feeling(? (雖然我們是看2D的,但也就那樣)

      刪除
    2. 所以原句到底是什麼??

      刪除
    3. 位子不是很「好」看........
      這樣...應該也看不懂我在打什麼吧囧

      刪除
  2. 很難像妳一樣,對雷片有那麼多感想耶XD,當然內心會有如人性本善、努力向上和精忠報國...等等的總結,可能是書中給我的限制,讓我很少用負面的方式來批評吐糟XD,原來可以用嘲諷模式ON...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跟朋友租回去看了一部更雷的,那一部整個超展開....但還是能夠抓出個什麼來超強的我(ry
      (當時朋友整個無言至極,生氣地說著租了一部爛片回去看哈哈哈XDDDD)


      所以相比之下,這一部倒是還好,而且進場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什麼的。
      而且才剛開始不到多久就知道結局,也就沒什麼期待感了(汗
      話說我還順便去看了其他人的影評都給了不錯的成績,害我有點尷尬........|||
      這大概是大家看電影的類型不同,所以看完的心得不一樣吧(攤手)
      但我覺得我吐槽的很不給力啊......要說嘲諷也才打擦邊球(ry

      ps: 我想我大概是在重刷對岸的電競網遊小說,所以最近講話用字都整個不太一樣lol

      刪除
    2. 真的每個人喜好類型不同,而且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所以影評看看就好,真要看一部電影一本書都是取決自己喜好和需求,就像妳的論點和表達都很貼切,對我而言~這就是共鳴嗎?~... 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有時候完一場電影發現大家看的角度都不一樣就很有意思,
      但若能遇上有共鳴的朋友那就就開心了~~
      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想XDD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