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閒聊】一個用力划水、打醬油的夏天。


快要暑假過一半,又想感嘆時光過得真快我的媽啊(x
其實說實在話,就像標題說的,真的很用力的打了一個半月多的醬油。
雖然途中蠻多時間是在自我省思跟自我調整,說是有些浪費時間⋯⋯或許吧。
但如果沒有這一段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就這麼用力地划水,我也不曉得我會怎麼樣。
依舊習慣的模式:早上七八點醒來,開電腦,吃早午餐,上上網,看看小說,打打稿子,吃個晚餐,看個連續劇,跟朋友們聊聊天,睡覺。
日復一日。

是啊,我真的沒有那麼勤勞還天天看書、天天用功什麼的。
沒有,太懶了,不想動手。
不過這種生活真心不適合我啊,太沒幹勁了,偶爾一下偷懶可以,長期無法。
原本還在想這種頹廢日子該不會真的要等到我開學後才做好調整,
然而看了幾本小說後,某一本讓我懷念起了高三指考的歲月。
很簡單的目標:考上大學。
說簡單也不簡單,對於一個成績並不算好的人來說,真的會怕考到北部以外的。
又者,當年二月底就知道自己必須要考七月的指考時,
那種看著其他同濟都可能都有歸屬而自己還在掙扎的矛盾。
想一想,原來也過了好久好幾年都過去了呢。
不過那時候無疑是人生中最爽之一的回憶,也是我難得能記得住的過去。


回歸最簡單的想法,保持好自己的定性,還要奠定好基礎。


還有想要追求的事物,還有在眼前的目標要達成。
現在這樣子的自己,一點去爭取的勝算都沒有。
該醒醒了。

一個用力划水、打醬油的夏天,
要跟你說下一次再相見吧。



留言

  1. 看到這篇 心想人是為了回憶而活吧(嘆,我是其一) 計畫成功大笑~ 失敗想辨法咬牙站起來~ 而打混就是我辛苦後的奬勵 只是時間長短要自行慬慎控制 用書本、工作...等~來找回自己且維持目標 返回人生舞台 . 恭喜妳醒了!!! 哈~

    回覆刪除
  2. 真的真的!!!加油呀 哈哈哈
    熬過去就是妳的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