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閒聊】呀,我開始兼任多職了。


雖然是準研究生,不過意外地找到了Part time job。
剛好又能配合到上課時間,晚上&周末班,重點是全英文環境。
之後搞不好我的工作五四三也會繼續開始寫哈哈哈。
成為正式上班族的成員之一感覺挺怪。
又緊張又害怕的心情吧,怕做不好(攤手)
但為了賺錢,拼了!

順便閒聊一下♪( ´▽`)



#1

前些日子,在大四一整年中都有機會合作的好夥伴簡單地在Messenger上對我說了一句話:
「你一直都是一個心思細膩的傻大姐。」 

不得不說當她對我說這句話時我頓時錯愕萬分!
但不到兩秒我就在螢幕前笑了,實在中肯。
你可以說是「大脫線」,我一點也不會反駁你XD





因為自己也挺認同這個形容詞,所以⋯⋯
上週去面試時,HR的姐姐問我周圍的人如何形容自己的個性時,
我就說了這句話。
果不其然對面的HR也愣一下,然後繼續問為什麼。
有點忘記當時後回答她什麼,但差不多是:能注意我就會去注意,會先觀察再說,但因為人生歷練和精力還不足,所以有些部分會誤判和沒注意到。
因此成了所謂的「心思細膩的傻大姐」。
但當被他人指點出來那裡自己沒意識到的,會立刻提醒自己,下一次不能再犯。

是不曉得HR當下心裡怎麼想,不過⋯⋯誠實為上,我是這樣認為。

面試時還被問了不少東西,但秉持「誠實為上」,該回答就會答,不會就說不了解。
後來遇見主管時,真是愣了一下。
然後我心裡幹死了,因為我發現我的英文口語超級退化了嗚嗚嗚(搥牆
艾瑪,一年沒有正式常說,真的超不流利的,整個卡翻,連主管都聽得出來我很久沒說⋯⋯
其實那時候已經抱持著「反正大概沒機會上了,因為還搞錯這份工作要幹嘛&這工作跟我原先想的完全不同&我沒打算久留還是以研究所為主」的心態跟主管面試完後,很淡定地回家去。

親娘還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回答:「倒不會,因為我上週已經因為另外件事情被訓過,所以這關面試我還真的沒啥感覺。」

結果我第二天下午就接到電話他們要用我了(驚恐。
這份還不是我投的是對方HR找我的,然後我的面試整個亂七八糟的竟然還能被要⋯⋯
有沒有這麼缺人才(恩(?
總之我就這麼好得有了一份兼職差能配合我上課時間,又還能小賺一點。

嗯,希望工作地點不要太黑QAQ。

/


#2

上述說的「另一件事情」,是上上週去一趟廣州時所發生的事情。
廣州行有心情再寫吧,但主要是被總領隊(簡稱:師兄)訓了,才讓我驚覺一些事情。
「做事情要多替他人想一想。」
換句話說,就是「同理心」。
這一點我對於師兄真的完全敬佩(合掌)真的比不上他的三分之一。
那一周體驗因為有最後這件小事情,真的是收獲良多。

這種事情很簡單,大家都知道,可是對我這種人來說,很難馬上做到。
我不忌諱地承認,我是自我主義型,若從九型人格來論就是「第四型(connoisseur 自我主義者)」。
非常⋯⋯惱人的性格我必須這樣說(躺)
可以說有個人品牌意識,但對於社會上普遍所需要的人才來說,我這個性根本異類、怪胎、神經病⋯⋯etc
反正就是難搞啦,標準【我開心就爽】那種(淚 非常不合群

前幾年知道自己毛病不少有試圖壓抑自己這樣忽然心情down下去的爛脾氣.....
但這些陣子真的又遇上很多事情,讓我算是大爆發了一趟,非常不妥地搞砸了不少關係。
知道自己錯的部分在哪邊,大概是剩下來最後的收獲吧。
把自己的座右銘又增加了一條:「無欲則剛、關心則亂」。
警惕自己不要瞬間情緒上來鬧笑話⋯⋯
是否能一直抱持穩定的情緒,這大概是我人生課題吧。


/

#3

「觀察人類行為」

這真的是個非常適合當興趣的一件事情!
基本上我都會標注,然後他人看見就會覺得很奇怪,就會想問你為什麼,然後因為你長期都在觀察他人,所以隨便想隨便講,因為就是在觀察他人!
大從世界觀,小到隔壁鄰居幹了啥。
俗話點是「聽八卦」,好聽點是「搜集情報」,高深一點就是「觀察人類行為」!
很棒唄XD
光是這興趣我就能聊很多事情哈哈~


/

#4

這暑假真是看了不少電影~
晚點要去看露西嘿嘿♪( ´▽`)



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句"無欲則剛" 我最近常常也把這句掛在嘴上說
    當心如止水時 就無所畏懼了

    所以要當杯白開水
    白開水雖然平淡無味 卻不可或缺

    p.s 我超級愛看妳部落格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