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Goulding in Taipei, 26 Aug 2014. 我見到Ellie女神本尊了啊阿啊啊!



【事前】
一個憂喜參半的演唱會。
我必須說,主辦方The Wall真的辦事效率極差。
非常令人難以置信的辦事態度,讓人心寒。
求下一次若真的Ellie有再來台灣開演唱會或者其他我所喜歡的歌手有來,
都不要再給The Wall承包相關的代理了。


苦苦等待,從四月得知消息一直到今晚,都一直期待著。
喜歡Ellie在於她的唱腔,所以即使今晚沒有辦法完全以原案plugged演出,
Unplugged Version的Acoustic版本,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就是喜歡她的嗓音。
然而,從原本90min的節目,卻因為主辦方的作業沒處理好而減半只剩45min,
原價2200元的票價,裡當也是要減半價才對吧?
The Wall表示是ATT大樓的電力問題不足,
而ATT的工作方說是The Wall自己亂說,打算會要追究這事件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但無論怎麼樣,「大樓電力問題」理當是可以「提前發現」的。
不可能演唱會試前都沒有做彩排的動作對吧?至少會re個幾次測試的。
而且,Ellie的instagram很早就有po了臺北景的照片。
所以應該是能肯定他們團隊早就已經到台灣,而且The Wall主辦方是接洽到人。
從早上到晚上七點,中間幾個小時,卻再進場7點前告知大家要更改整個活動的流程。
這是怎麼樣「專業」的主辦方啊?
我不曉得事後他們會不會出面說什麼,只是覺得Ellie第一次來台灣,竟然就遇上這種狀況。
真的我聽了幾場演唱會下來,還真是第一次遇上這種鳥事。
Ellie還為此道歉,真的覺得這事問題是出在主辦方,而不是演唱者與團隊。
總之,我抱持「我就是想來看女神的心態,45min也讓你坑了,我認了」來支持女神。


所以,
下面我們就來談演唱會內容唄♪( ´▽`)



四月初就有看到消息Ellie將於八月來台開第一次的演唱會。
真的滿心期待!!
尋尋覓覓找到了可愛的V跟我一起來聽,真的是博客來一開賣就沖去搶。
一直到前一天都還超級興奮!

不過我昨天下午還去了一趟公司做複試審核,整個提心吊膽。
是不太想要在這一天,可是也不好跟老闆說自己是要去聽演唱會而改期(擦汗)
真的很感謝V以及V的朋友幫忙下午幫忙帶排占位置,
若不是你們,我們真的不會這麼前面!


不過我們發生了文章前面遇上的鳥事。
真的心寒。
然後我票都買了,我們就想要來看Ellie唱現場,所以還是就進場支持。
整個鐵粉的心態,我還帶著Ellie官網上販售的毛帽!!!
(I think Ellie did saw me wearing the hat, haha :) )
台灣週邊竟然沒帶來有點可惜(ry


我們的位置也不是說最前面一排,但前面應該有個四五排人這樣。
還是能看得到Ellie的模樣還有表情,也幸好這距離用iPhone5c還能拍到人QAQ
雖然放大還是有點模糊,but我盡力了!


看到Ellie出來的瞬間我大概腦袋呈現一片空白吧。
臥靠我竟然在台灣看見我的女神!!!!!!!!!
簡直幸運。
然後女神出來就先向我們致歉,因為電力的關係而沒有辦法呈現完整的full show,
但他們會盡全力將最好的在這幾分鐘內呈現給大家。
當然我們肯定是回應:It's okay。
不過真的心裡又再一次幹死主辦方的作業疏失。


第一首上來,是自彈自唱的 Guns and Horses。
我只錄了這一首,因為手機快沒記憶體QAQ


Ellie Goulding - Guns & Horses (Unplugged version), Taipei.


讓我有點意外又驚喜的是Ellie的肺活量真足!!!
因為之前有從水管上看她清唱的版本,有些有點無力,真的有讓我緊張。
所以當主辦方說要改成全無伴奏模式真的有傻一下。
但這擔心真的是多餘的,女神超厲害,轉音唱得多美!!!!!
而且大概有點意外我們都會唱(當然),所以當她跟我們台下互動時,
完全可以配合上,後面幾首歌更是大家都會幫Ellie合音一起唱XDD




唱完Guns & Horses,緊接著是我最愛的Starry Eyed
聽到現場版的Starry Eyed真的好幸福!!!
幸福破表的幸福啊啊
轉音什麼的,神美♪( ´▽`)

接著唱了Goodness Gracious
前奏一下大家就扭動起來了哈哈
然後也會跟著Ellie一同齊唱

再來是V最喜歡的The Writer
我們真的超驚訝我們最喜歡的歌都有被唱出來♪( ´▽`)
而開唱這首之前Ellie說了接下來唱的這首有點舊,是以前她寫的,關於一個男生。
然後台下立馬就人說:Never Mind XD
Ellie整個笑出來,然後說:Yeah, his is just rubbish。
現場立刻響起掌聲哈哈哈哈哈
這首歌真的好聽,我自己聽完也很喜歡,立刻回家就存入輪播之中。




有趣的是Ellie真的很玩得開哈哈
台下就會有很多的告白跟吼叫,Ellie都會跟我們互動
或者是跟他的好夥伴Ben一起玩
逗得我們台下都一直在笑♪( ´▽`)


再來是My Blood跟她翻唱的Your Song
下節奏的時候我知道我在專輯中有聽到,但我一時間想不起來歌名。
而Your Song則讓我很驚豔,雖然有聽過youtube上傳的版本,
但現場unplugged版的,Ellie的聲線真的好清脆啊,好適合。
非常非常好聽,很動人。



唱完了上面兩首歌後,緊接著Ellie說了他要唱這首歌是很少會唱的曲目。
我們超期待會是哪一首,有些人也開始吶喊是不是哪哪首。
而當前奏一下去,全場沸騰!!!
天啊,真的好開心(拭淚)
好喜歡她翻唱這一首的版本,柔中帶剛,一股溫暖又堅定的嗓音。
聽到現場版真的好幸福。


聽了幾首較為慢板的歌後,下一首是我也好愛的Lights
然後台下立刻大家拿出手機調出「手電筒」模式照亮哈哈哈
真是好幽默啊大家XDDD
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偏重電音的版本。



然後萬眾期待,那一首Anything could happen終於登場哈哈
台下有位粉絲已經喊了好多次這首歌會不會出現哈哈哈
終於出來了啊~~~全場開心~
在Bridge part就會跟著Ellie一起唱: 
Anything could happen, Anything could happen~~
這句之後的是一連串的吹音,Ellie的現場版超帥氣的!!!!!
女神果然好厲害,超強!!


接下一首,當Ellie說這首歌是跟Calvin Harris一起合作的曲目時,
立刻就知道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I Need Your Love!!!
只能說這首歌真的太電音風格了,所以大家瞬間都會以電音的模式跟唱。
不過這一場是無伴奏模式,所以.........大家就是在副歌時跟著Ellie唱。
唱完就連Ellie自己就開金口說:I am going to do this song again next time. 
看來Ellie自己也覺得沒唱原版的風格很不過癮啊XD!!!
看我們配合度如此高!!!!!!
真的好想要跟著High起來啊!!!!
Ellie還說:Or you can invited me to a club :) 
哈哈,肯定要邀請的!!!
就因為這幾句話,讓我們更確信,未來若Ellie有要再開巡迴,她會想起台灣的!!
女神快再來台灣開電音趴啊QAQQQQ 肯定會再去的!!



接下來,Ellie說,下一首則是她為一部電影所唱的主題曲。
我腦中一秒想到的果真就是那一首 Beating Heart
Ellie問:Have you seen the movie 'Divergent' ?
聽完我立馬舉手!!!!!
週邊也有很多人舉手,真的大家的英文水平都很不錯哈哈哈XDD
‘It is really a good movie. You need to see it!’
就算電影上映沒去看的,之後散場也會回去看吧哈哈哈~
大概是真的挺耳熟能詳,所以大家也是有跟著唱~


最後,Ellie對我們大家說:Unfortunately, next one will be the last song...
現場當然覺得好不過癮,很想要在繼續聽。
不過說實在話,完全無伴奏的連續唱這麼多首,
又加上Ellie的特別就是在於她的獨特轉音技巧,聽得說來很吃自己的聲線,
所以........還是能體會到這樣的模式一直唱下去挺累的。
而最後一首不出大家所望,是真的算是將女神大捧紅的 Burn
又是一首真的不是唱電音版的好可惜的啊!
我們還是跟著Ellie唱著,副歌的時候也是一起 Burn Burn Burn!
啊真的好想要再來一場完全電音版的啊啊阿啊啊可惡(艸


最後就這樣很意猶未竟的結束了。
Ellie有在跟我們小聊一下,算是承諾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然後!!!!!!
羨煞眾人的第一排第二排人竟然握到女神的手了啊阿啊啊好羨慕!
(但他們七早八早就來排隊還在無通風處的樓梯排了一小時多,讓他們握到我覺得是值得)
原本想要喊喊有沒有安口曲,不過看見工作人員們都直接上來收吉他跟器材,
大概就真的結束了。
然後現場許多人沖去旁邊的週邊買商品。
其實價錢這麼貴.........但Ellie英國官方的store還真的就那樣的價錢,所以一樣。
只是看大家覺得值得不值得唄:)



離開之前,走到後方,忽然上面的工作人員向我喊了一聲。
抬起頭,他丟下一張紙,然後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今晚的演奏曲目XD
我原本還記在手機上說今天有哪些,有些忘記歌名回去聽歌再查。
真是感謝這位工作人員哈哈,此行唯一的紀念物。
上頭還打上日期,就當做小紀念唄。
週邊有看到的人也都跑過來看,順便問想要拍曲目單哈哈~
大家都被女神的魅力征服了♪( ´▽`)




真的還有好多歌想要聽,
像我自己很喜歡的Figure 8ExplosionsUnder The SheetsHalcyon
不曉得若是原本的full show有沒有出現這幾首,但只能期待next time囉:)
昨晚就像是一場絢麗的夢境,稍縱即逝,但萬分滿足。
很幸福,可以近距離看見女神演唱。
只好存錢等下一次她來哈哈哈♪( ´▽`)


不曉得女神結束這趟巡迴演出,有沒有打算籌備新的專輯了XD
好期待她的新作品。


那就這樣囉,下一次我們再相見♪( ´▽`)


Pre-Order Halcyon Days from iTunes now 



留言

  1. 我也好喜歡她!!!!! 可是沒follow到訊息哭哭 QQQQ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