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LUCY 露西-若知曉萬物,又何需活下(有雷自我流心得)


一個首映就立馬沖去看的節奏!
趁還有記憶趕緊來廢話一下XD

總歸一句話:如果你是想來看很爽得片子,這可能不會滿足你的需求XD
說實在話挺有深度的,可以思考很多層面,裡頭應該會提出幾點小心得!

套一句我看臉書上其他朋友們的心得,
如果你看到秀出演出人員名單後沒有說出:『蛤?!』的話,這部戲大概你會覺得頗棒XD

應該會小暴雷一些,斟酌要不要點進來看。
完全自我流心得,所以⋯⋯!

x8/25更新小部分





話說怎麼突然想看,其中原因真不是因為他們在台灣拍攝所以新聞炒得沸沸揚揚NO
而是我上上上一部電影「生命中的美好遺憾」(我知道我要趕緊補完心得orz),中的開場預告片整個吸引到我了!!!
畫面好帥,露西好帥好威好霸氣!!!
然後我就下坑抓人約這部了wwwww


一個拍糊的蠢照。
約了一個半月多沒見面的L一起來看,順便update一下近況。
好像一開始是約她要不要去看「等一人咖啡」,但後來週一的時候我自己去跑行政,
中間空檔兩小時等件石,我自己就買了早場票進電影院自己看了,也就沒約XDD
(話說那部還真的有意思,有興趣強烈推薦。不過若你是完全書迷派的,可能會小吃驚?)

開場前的預告片很吸引人,[Kingsman]這部立刻被約走了哈哈
期待十月到來。

然後劇情開始。
我開始隨性心得了哈哈哈♪( ´▽`)



#1 臺北真美

臺北最直接link到的風景都被拍攝進去了~
還有鼎泰豐做小籠包的場景(我應該沒記錯
羨慕有一對騎著機車的小情侶被拍進劇情中,雖然只是一瞬間
不過台灣的美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取景,
希望未來當任何投資者與導演想來台灣取景時,我們的媒體人&狗仔們能寬容一些,
拜託讓他們好好拍攝好不好#
你們不曉得電影行銷賣觀光是多麼吸引人多麼有商機的事ㄇ
還頻頻打斷進度是怎樣?這麼缺爆點新聞ㄇ##


#2 能不能也翻譯一下韓語Q___Q

其實這部劇情中很吃緊的不是中文,而是韓文啊!!!!!
自己因為長期有在關注韓綜,聽久有些簡單的用字是明白,不然戲中任何有關韓文的對話我也會聽不懂啊###
只有翻譯最後一小小段的韓文,其餘的完全都沒翻###
就算演員們把動機表演得非常到位,罷特沒聽懂他們的意思還是會誤解啊!
(題外,不過因為這一部片成功讓我厭惡起他們,誰叫他們在戲中演壞蛋哼哼)

PS補充:後來看其他人影評發現有人是認為不翻譯的原因是為了讓我們也能體會戲中露西茫然無措、不懂他國語言的氛圍。
⋯⋯好吧,如果導演是想傳達這種意思的話,我接受Q___Q
但⋯⋯還是想要有翻譯啊orz...


#3 演員們都很到位!

那個演動手術醫生的演員是誰我想給他好幾個讚!!!
對我來說其中眼最讓我有亮眼一下的就是他啊!
雖然阿Ken秀雙語跟拿了錢躲起來真的很帶感,
不過真的讓我覺得台灣演員也很有潛力上國際大螢幕的就是在三軍總醫院的場景!
(話說我出生的醫院就在這裡啊XDD 真懷念)
 那個昏倒的我也要賞他一個讚(笑)
醫生可以邊冷靜又邊跟露西討論CPH4到底是什麼,還講了落落長的英文,一點也不會讓能聽不懂,簡直讚透。
還有牛肉麵老闆演調戲露西的那一幕wwwww堪稱小爽哥哈哈~
根本壞透透,必須點讚。
期待未來更多台灣演員能跟國際級的演員有合作的機會,再看見他們上大螢幕!

那些韓籍演員真的每個超級不耐看、非常人生、非常入戲、非常欠揍地想一拳揍下去!!
還有法籍演員們,聽他們說法文就有一陣淡淡的開心,我聽得懂一點點(喂
那個警察真的在露西瘋狂在巴黎飆車時的囧樣,真的好想點他讚哈哈~


#4 史嘉蕾姐姐 太正(鼻血

不對是她的演技真的好逼真!!!
CPH4開始在她的細胞中時所表顯出來那種要瘋要死要壞又在失去意識邊緣的戲份,讓人佩服!
彷彿藥效真的發作起來,無法控制自己,不自覺就發狂,卻又要表現出害怕與驚悚。
還有當意識戰勝了這一連串的瘋癲,瞬間從一個小痞妹,變成高冷御姐時,心跳一百!!!
還有劇中搭飛機時換髮後的造型也好吸引我(艸)
姐姐穿貼身連身裙搭配高跟鞋,根本強力戰袍,霸氣美,必須點讚+10086
另外我也很喜歡她在機上廁所那一些場景,看見自己的身體開始分解與重組時,那種驚悚,表情真逼真!
還有穿白T那一套,好胸好腰好美好正嚶嚶嚶(////艸)(節操掉滿地
反正姊姊就是在劇中正到爆不解釋。



耍廢完接下來嚴肅一點~有些反思的部分我最喜歡多深入思考~
因為是部科幻片,所以劇情「假設性」頗高,而主劇情中的人腦開發的假設真的挺有趣。
感覺胡扯的成份不少,罷特不合理中帶著合理,
尤其從海豚使用20%的假設,真的讓人覺得這一連串假設真的有可能發生XD


#5 About Time

「時間是測量的依據」
(我有點忘記原台詞是啥不過就是這樣XD)
若沒有時間,空間是不存在的,物質不存在的,所以人類也不會存在。
這種「假設」還挺令人信服XDDD
很多事情我們都是因為「時間」而有變化、演化、進化之類,
但若沒有時間,那任何事情都在靜止或者停止的狀態,那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沒有大爆炸、沒有行星演化、沒有地球的出現、沒有猿人、沒有用火、沒有任何成為現今的事物。
而且這些事物也無法倒退,只能一直前進。
不是永恆,就是演化。
可見「時間」的寶貴。


#6 It's all about sharing

諾曼教授接到露西的第一次電話時的那段話很重要,也算埋了最後Ending的伏筆。
劇中的假設,是每個細胞都是在「延續知識」、
在「繁衍下一代」、也是「持續進步的過程」,是個不可逆的狀態。
而這一連串行為可稱之:「分享」。
將自身所學習所觀察所體悟到的事物,分享出去,已達成演化的條件。
因為不斷地在演化,才可成永恆;反之,若停下演化,則停止了一切。


#7 What if we know everything?

另個衍生出來讓我自己感興趣的議題是:「若知曉萬物,又何需活下」?
當理解了這整個世界、這個時空中所有的事物,那麼,又為何要活?
反之,就因為我們對這世界還有所不了解,且不太可能將整個世界所有的知識都知曉,
因此才更能用我們的小腦袋去理解世界上的各種善與惡、生命的演化、自然的奧妙。
我們活在此世,還有許多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
即便不可能完全明白,但我們卻有個目標可以去進步。
所以我們便也在「演化、進化、達成永恆」。


/

這部片子中很容易看見法國人的思維模式XD
去探索生命、去假設可能、去思索哲學,非常法國(笑)
年年哲學會考真的不是考假的~
處處有小地方能讓人反思,所以在我這種劇情片愛好者而言,這一部片有深度啊~

若是喜歡看大場面、超級hollywood式電影者,這部真的你不會喜歡XD
(已經看到許多很兩極的影評了wwwww)

不得不推薦一下這一篇:)
我喜歡她眼中的視角,是我目前有看到關於這部戲中,用較宏觀的觀點在評論這部戲。
很多parts也讓我多思考了些。
推薦給大家!


話說我是連假手術都不敢看的人QAQQQQ
劇情中好多血腥斑斑的畫面一直讓我倒抽好幾口氣啊嚶嚶嚶
一直用手遮畫面還要偷偷看到底過去了沒,簡直可怕!!!

⋯⋯





然後最後我還是說了一句:「蛤?!」(誒XDD

有些意外又不意外的結局哈哈哈♪( ´▽`)

先這樣,下一部相見~



留言

  1. 今天也去看了電影
    看到最後時也有「蛤?!」的感覺wwww 不過不意外,只是覺得有點倉促
    盧貝松拍電影總是有些法國味,這點讓我很喜歡XD
    你提到的反思部分很能令人仔細思考下去,也幫我整理了一下電影的一些頭緒:) 剛看完電影很意猶未盡,想要二刷啊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電影結束時我整個有點傻住哈哈哈
      後來一看錶才發現時間過得有夠快XD

      刪除
  2. 整個電影的節奏很快,
    快得令觀眾沒機會思考,
    Lucy完全控制大局, invincible!!
    最令我愕然是Lucy毫無預警去吻法國警察時 o_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當下還想說「該不會真的也要搞個愛情線出來吧不會吧」之類的XDD
      還好沒有不然我就要大吐嘲了wwwww
      可能就是露西最後個一次寄託吧,我在想。
      他也知道活不過今天,那七情六慾也是人類發展史中很重要的已開發情感,
      吻一下那位帥哥警察,可能只是想讓自己在離去前還能重新體驗一回最純粹的情愫什麼吧。
      我忘記露西那時候的台詞是什麼,不過我的解讀是這樣,not really sure :P

      刪除
  3. Lucy 經歷的狀態及開發的能力和佛法修行者所經歷的狀態及開發的能力有若干相似之處, 相當有意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