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閒聊】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祝我生日快樂〖未補完〗


有點長的標題,這篇大概會參雜很多很多事情慢慢說吧。
這個8月1日發生了太多事情。

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天佑世界,願逝者安息。
昨天晚上還在寫稿子,有看到新聞,但以為只是小小的瓦斯外洩。
沒想到一叫醒來,卻這麼嚴重。
希望周圍住在高雄的親友們都安好,看見你們還有在FB打卡,一陣安心。
我很幸運,周圍最親的朋友們都安好,家人們也是。
還奢求什麼呢?

就如同這部電影一樣。

那我們來開始來聊天吧,祝我22歲生日快樂。
關於電影的部分我就只談談自我心得了
可能會有暴雷,可能有點沒意義(誒





之前就有提過我是文藝片愛好者,所以當這部片前些月在打廣告時就注意到。
看那劇情根本就是我的菜,肯定會進電影院觀賞的,不過這種片子超難約人啊!
原本有抱持著要不就自己去看算了的心情,鼓起勇氣問了巧克力,
好佳在,她有興趣哈哈,推薦成功,立刻約了時間要來看。
原本要去看口碑場,不過我時間搭配不上,就改到今天我生日。
拿票時出了點小狀況,真的笑死了,搞得差一點晚進去。
然後電影前面不是會播一些預告片嗎?
這一次放的片子看起來都超好看的啊,像是軍中樂園、等一人咖啡還有露西!
露西啊!想揪人去看,不曉得揪不揪得到QQ

電影開始。
話說更專業的影評或者該說我看完有些點有認同,可以點HERE
不過下面我可能會提到一點自己看完的心得。

非常地,很我的菜(笑)
有算了這一次會哭幾次,衛生紙也都準備好了w
我目前哭最兇最慘的是「壁花男孩」Link
有在想這一部會不會打破紀錄XD 

只能說次數不及壁花,但質量夠份量。
尤其是最後最後的ending那幾句話,接著播起了劇組的名單與BGM,
那時候才真的是哭得最兇的一段爆發(艸

You don't get to choose if you get hurt in this world...but you do have some say in who hurts you. I like my choices.” 
― John Green, The Fault in Our Stars

愛你所選,愛我所選,無論過程與結果是好或壞,都要承擔其後果。

整部戲最讓我意外又不太意外的,是Gus的逝去。
雖然說Gus這角色在這齣戲中,就如在女主角的生命中一個非常短暫的配角,
可是卻是無可取代的。
若沒有Gus這麼義無反顧地闖入Hazel的生命當中,
喜歡她、讓她感受到生命的喜悅、讓她體驗一回什麼叫戀愛、讓她感受被愛的滋味,
原本算是看透人事、抱持著悲觀心態又不想造成周圍人麻煩的Hazel,
又怎麼能去體驗「人生」?

Gus不想要被遺忘,即使被遺忘是人來世而死去之後是必然的事。
劇情中和Hazel在一起的甜蜜、燦爛而美好的短暫時光,讓他在生命終止前,精彩地活了。
把握當下,把握每一秒、每一個瞬間、還有每一次機會。
樂觀向上的Gus的Breakdown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好在,劇情有提到,而且也是讓我最深刻的一幕。

突然在晚上打了電話給Hazel,說人在加油站需要幫忙。
Hazel要出門前和父母有了短暫的口角,
這一幕剛好有帶出Hazel和她雙親的矛盾,我上頭推薦的連結有提到,可以自行去看。
後來當Hazel趕到加油站發現Gus時,那畫面演得真的很到位。

只不過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買一包菸,卻連下車去買的力量都沒有。

平常會做的小事情,突然做不了的打擊,該會有多大?
Gus痛哭的畫面、無法控制自己的那瞬間、不想讓Hazel擔心卻無能為力⋯⋯
一個從電影開始到那一刻前都還保持著大大笑容的Gus,
他截了一隻腳,癌細胞沒有在擴張,還保持著高度樂觀,想要充實他所剩不多的生命,
在那一刻,才感受到他的真實。
求Hazel不要打119,因為連這種小事情都要叫119,他覺得很丟臉。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但就是那個場景,特別地觸動到我的內心。

/

(8/22繼續)
因為過了兩周了所以有些情節有點斷了(汗)





留言

  1. 很喜歡妳的翻譯,希望妳能持續下去!
    很好奇板主會幾種語言呢?
    天佑高雄。
    繼續淺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困難的:中文、英文。英文寫得比中文好。中文寫得方式大概是英式中文的格式(汗)(愧對我的國文老師們)

      聽得懂但學一半:法文(剛學半年多)、日文(七成聽力,會說一點日常,其餘渣)、台語(會聽,會說一點)、廣東話(五成聽力,我算半個香港人但其餘也是渣)、韓文(五成聽力,會說一點日常,其餘渣)

      有點印象:德文(高二學過一年,但現在只記得日常對話)、西班牙文(看字會念但不懂)

      之後開學後會學拉丁文,大概就這些吧?說會也不是會,就是不精,學皮毛或者是看動漫畫偶像劇那樣學來的wwww

      謝謝支持喲♪( ´▽`)

      刪除
  2. 哭慘了真的QAQ
    不過我是在先講悼詞的那段哭的
    我還跑去買原聲帶了
    Birdy的Not about angels整個讓人哭到崩掉ˊ_>ˋ
    我住在災區北邊不到兩公里好可怕...
    ((重點是晚上看完這部回來才爆的T______T

    回覆刪除
  3. 還記得這部片子播完時 觀眾都還黏在點影院的位置上
    還以為是有幕後花絮甚麼的
    燈一亮 原來大家情緒都還沒整理好
    我差一點淚噴是當海瑟的媽媽哭著說 我不再是個母親了...
    我對中年女子的眼淚就是沒轍(離題...

    BTW不知道版主喜不喜歡這首歌Bastille - No Angels
    背景音樂有魔力深深被吸進去啦
    ELLA的歌聲真是很讚呢 嗓音很獨特
    我喜歡這首歌的氣氛 像是在吶喊著 拒絕著這個世界
    不過歌詞完全看不懂
    對白的部分中還說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並不是看不懂英文 而是單字連成句子就...


    回覆刪除
  4. 小綠 有沒看德國超級杯 半夜瞞著爸媽偷看直播XD

    現在多特1:0拜仁 哈哈
    對了 我錄取淡江了耶 !!!

    要喊你一生學姐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糗了 打錯妳名子 XD

      刪除
    2. 我心還在廣州還沒回神哈哈哈XDD
      恭喜你喲♪( ´▽`)~
      雖然我已經畢業了啦XDD 但叫學姊也是OK滴XDDDD
      一日淡江人,終身淡江人~
      在淡水校區嗎?

      刪除
    3. 黑壓

      恭喜找到工作啦~~!! (來人阿 放鞭炮~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