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A Short Diary. EP1

(廣州市,珠海,廣州塔(小蠻腰)Aug, 2014)


莫名忙碌的八月份,從第一天我生日八月一號開始到最後隔一個月的九月一號,
完全是一場瘋狂的過山車旅途。
度過非常多、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像是做了好多好多場夢般。
但我仍在,我也克服了,所以我還在這裡。

話說終於開學,期待許久的研究所日子終於要開始。
日子都上跑道,反省過,也煥然一新,用新的態度,再一次起ㄅ
有目標、有夢想、有理想、也有想要嘗試的情誼。




八月做了很多事情。

過了生日。
去了廣州。
找了工作。
克服了障礙。

然後進入九月,忙碌的開始。
天曉得研究所能偷得閒如此稀少啊(哭)
我是個超級偷懶的個性,
能躺能懶就一定要來一下(不是)
真的沒那麼多精力還跟你日日念十幾二十小時.........

Well是該調一調作息。
真的有不少書要讀,有不少報告要準備。
還要自己再抽空找時間去找論文的研究資料。
(然後之前面試所寫的研究主題太大,切成小份的也有四五個主題,還在猶豫中)
而且研究生真的很厲害啊,看到那些學長姐或者是比我年紀大的同學們
人生經驗什麼的果然還是差很多。


說一下現在的每週working time

Mon: 早晨可能被抓去帶班、下午上課、晚上找資料
Tues: 一早九點的課、下午睡覺、晚上上班到十一點。
Wed: 睡到自然醒再唸書、下午上課、晚上唸書。
Thur: 大放假日,隨便自己想幹嘛的一天、晚上讀書。
Fri: 一早九點的課、下午睡覺、晚上上班到十一點。
Sat: 早上法文克、下午上班、晚上唸書。
Sun: 唸書日。


很規律,大概要持續很久很久。
很想要把睡眠時間減少一點,但我一天沒睡八小時真的很難受.....
而且一整天中我只能清醒一個早上+下午、下午+晚上、早上+晚上這樣的模式⋯⋯
而且還要一整天兩杯咖啡up,不然真的醒不來(躺)

若有能一直清醒或者減少睡眠卻還能工作的方法,
請務必推薦給我拜託拜託(合掌)


其實有點怠惰,有點力不從心。
或許開始工作之後,有點新的想法吧。
為甚麼不就直接工作就好,幹嘛還要繼續唸書?
第一次有這種心情從心底處浮上來。
但後來開學之後,就又想了還是想要多學多了解那些我想知道的知識。
目標是繼續在往上攻讀,但不想.....那麼快就要一個穩定的工作?
想要在三十歲之前在國外闖一闖再回台灣。
這種想法在這一個暑假越來越深刻地在心底埋下種子的fu(笑)
大概也是因為有緣遇上一位老師,開導我很多事情。
然後很明白的點出來,我真的是個適合在國外冒險的個性,
安逸的生活不適合我(x)
還是喜歡有很多挑戰的日子!


我真的也覺得從北愛回台灣之後,台灣的生活很憋啊....
很多事情很多制度、很多綁手綁腳、很多不方便..
雖然我想一想最讓我煩躁的就是「沒錢」。
真的沒錢萬萬不能,
所以再累那份兼差還是要做下去,只要有加班的機會,肯定去加。
雖然一個月扣掉那些生活費,能存的真的不太夠.....
but有總比沒有好吧我想!
還要思考明年去歐洲考察時,剩餘的時間回北愛我要怎麼籌資金...



希望這一陣子的煩悶感能早日消除,還要轉念轉念(ry

又要準備去上班了.....


上班就要化妝真的好麻煩啊(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