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God Help The Girl 戀夏小情歌:這才是所謂的「日常英國味」。


一樣可能會有小暴雷,但這邊大概只是單純的個人看片心得。

為甚麼知道這一片,真的就只是上個月胡亂在水管中看下半年度的電影預告片。

誤打誤撞點開了這支,然後完全被背景音樂打中!

就是同電影名的那一首「God Help The Girl」。

輕快的音樂,帶著些憂鬱的歌詞,好一個戀夏小情歌~

(Only 簡略介紹,會有一點暴雷!)




刷了V跟我一起來看這一部,能找到喜歡文藝片的同好實在三生有幸。
真的如果不是喜歡文青風格的電影,別被這一部電影名稱給騙進去了啊!!!
這完全就是走「歐洲電影」的風格,絕對不是一般的那種電影(?)
我承認我中途都還有出神在想內容在跟我說什麼(等等)


PS:這裡不討論電影的原作,這個網路上還蠻多介紹,就自行去看唄:)
開始暴雷囉,請小心食用!





帶著厭食症卻才華洋溢的女主Eve,想將自己創作的音樂,被世人聽見。
同樣對音樂有一套自己的見解,但只想製作屬於自己的音樂的James。
和一點底子也沒有但想要寫音樂的Cassie。
這三位熱愛音樂的青春邵男少女們,一同在Glasgow的每個角落中,
摸索著自己的夢想,思考著音樂對自己的意義,以及那看似遙遠的「未來」。


可以看得出來,三個人的道路剛好交匯於Glasgow這個地區。
友情、愛情和音樂的三重奏,讓這個看似一般的夏季,更具獨特。
然而,時間一到,每個人仍會各自啟程,去追尋屬於自己內心所想要的目標。


沒有誰的選擇是對與錯,只要自己能夠負起選擇後的責任。
每一次的機遇都有它的意義存在,每一個機會都要好好把握住。


總歸來說,很喜歡的一部音樂電影:)
也很喜歡最後這樣的ending,留下一些遺憾,但也留下一些可能性的希望:)


好吧,這應該就是我最大的暴雷了XD(?)
下面就閒聊閒聊~




其實這一部劇最抓住我的不是音樂、不是劇本、不是演員、而是「服裝」啊!
天啊,每個人的造型都是我的菜,超級喜歡的!!!!!!
我自己也就很喜歡這種風格,也很喜歡買這類的衣服,
看見電影好多穿搭的造型,簡直是想要沖進去???
好懷念在英國時的商店阿,雖然款式比台灣少很多,可是每種都是我的style:)
我只能說這部劇的服裝和造型師們下不少功夫啊,他們每個人的造型都好適合,
也都呈現出角色的三種個性,整個幫助演員們更能襯托出角色韻味。
尤其是Olly有一幕是穿著一整套的格紋西裝,襪子搭上了芥黃色長襪,超帥啊!


另外,還有Glasgow的街道,裡頭的特有蘇格蘭口音.....
啊!!!我真的好想要立刻飛回去英國阿啊啊(抓頭)
想要立刻跳進去電影裡頭飛奔回去!!(冷靜)
而且電影中的那些場所,以及道具、場地等等,真的就是很「日常」的英國。
舊舊的味道,有些英式憂鬱的味道(?)
都懷念起那種很難開的窗戶跟隔音不好的房子了(笑)


不過有一點真的我覺得對大多數的觀眾很可惜的是,電影有些英式幽默穿插,
但在電影院內,很少人能抓住那些parts。
要能聽得懂原文或者是了解英國人的一些習性,才會比較有那個味道,
純看翻譯會不太理解。
這是回國後看了很多次電影後的心得,真的很好笑,但周圍的人都沒笑啊囧
太可惜了真的@“@



說到演員們,有些我才驚覺原來早就看過他們了(你到底XD
Emily Browning,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波特萊爾》中的Violet,沒想到都過這麼久了!!
Olly Alexander的話是在《Great Expectations》中,害我想了一下才憶起他。
Hannah Murray,當然就是《Game of Thrones》啦!完全另外一種味道呢。


Eve (Emily)的話,我喜歡劇組讓她穿的服裝,以及時常會綁著髮帶!!
超棒的,好喜歡喲,但我覺得綁那種感覺超高調的嗚嗚,都不敢orz...
在劇中把想從谷底重新站起來的心境轉換,看得頗有意思。
一開始的各種叛逆逃避和放縱,還有一段莫名小公主上身,非常有個性的小太妹的fu~~
後來想要重新再出發,下定決心換個環境改變自己,堅持自我的態度,令人讚賞。
最後那瀟灑的離去,也是她最後的禮物吧,只是苦了小苦情男Olly了(爆笑)
(但說實話我不太喜歡最後劇組讓她染金了>"< 棕紅色還是比較好看我覺得)
BTW, 她唱歌也太好聽了點!!!


Cassie (Hannah) 將天真的富家女孩演得很到位,把這個角色的稚氣眼了出來!
沒學過什麼音樂基礎,但就是想要自己創作、自己寫屬於自己的歌。
沒有對Eve的病情說什麼,而是理解、尊重和接納,因為他們是同一團的好團友。
有點傻大姐,跟Eve走完全相反的路線,卻有她的魅力在,也讓Eve更珍惜這份友情。
裡頭最喜歡的就是那一套發傳單時的服裝,白色的洋裝,搭上棕色的流蘇外套,好看!


在劇中我覺得James是處在Eva跟Cassie中間掙扎的性格,
做不到Cassie那樣隨性自由,但也不像Eva那般果斷向目標前進,
腦子有很多的「應該」與「不應該」,很多世俗框住的規矩,卻又對某些點很不屑~
很平常人的掙扎,很平凡的心情,更貼近我們人生:)

劇中最可愛的就是James在當救生員的時候吧lol 小萌腿外漏,有夠可愛的哥哥(笑)
然後搭上那一副超級復古味的眼鏡,實在是瞬間蠢了好幾級!
但拿下眼鏡時卻又一種英式帥氣感~ 賞拇指!!

順便賣一下Olly的介紹,這位版主完全將他的資料都整理一遍,非常充足HERE
他真的很適合這個小怪咖角色啊(笑翻)連他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最後用這一首主打歌來做的Ending吧!真的很好聽:)

好期待更多的英國電影呢~

See you~


/











留言

  1. 我發現我比較有注意到的是波特萊爾 這部電影我小時候有看過且女主角的髮型怎麼還是跟現在一樣啊 XD

    我還對那部電影的結局很記憶猶新呢~

    回覆刪除
  2. 這部電影好看,雖然我大部分是在聽歌

    回覆刪除
  3. 這部電影好看,雖然我大部分是在聽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