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 Run - Just My Soul Responding(英中歌詞)


聖誕快樂啊大家(笑),

想說聖誕節,應該來更新一篇好了,更完下一次見大概是明年XDD

也是在youtube上隨意找音樂,最近被我同學影響了,開始也聽了搖滾樂。

不是說我不會聽,而是平常我比較不常聽,總是聽電音居多。

(但最近的電音曲感覺就很so so,好久沒有更新我的歌單了....)

想說換個口味唄,聽一聽,發現這首歌有趣,旋律也很棒,主唱嗓聲是我的菜哈哈~

就來小翻譯一下唄~






Amber Run -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翻譯 / 小郁


Oh, and I wanna be here when morning comes
噢,我想要等到早晨的來臨
when the stars in the sky fade into one
當天上的星星褪色成一顆
Oh, and I wanna be here when times are hard
噢,即使生活艱苦我也想要在這裡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is like a drum
當你的心跳狠狠地鼓動時

But every day I found new ways to hurt you, 
然而每一天我卻發現自己用不一樣的方式傷害著你
but every day we took our sights
而我們卻視而不見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heavy heart of holding 
擁有後的沈重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love you took from me 
那份你從我身上拿走的愛


Oh, and I wanne be here when the morning comes
噢,我想要等待至早晨的到來
when the stars in the sky fade into one
當天上的星星褪色成一顆
Oh, and i wanna be here when times are hard
噢,即使生活艱苦我也想要在這裡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is like a drum
當你的心跳狠狠地鼓動時


But every day I found new ways to hurt you, 
然而每一天我卻發現自己用不一樣的方式傷害著你
but every day we took our sights
而我們卻視而不見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heavy heart of holding 
擁有後的沈重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love,
那份愛
 to the love, 
那份愛
you took from me
那份你從我身上拿走的愛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heavy heart of holding 
擁有後的沈重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love,
那份愛
 to the love, 
那份愛
you took from me
那份你從我身上拿走的愛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heavy heart of holding 
擁有後的沈重
And it's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那只是我的靈魂回應著
to the love,
那份愛
 to the love, 
那份愛
you took from me
那份你從我身上拿走的愛








/


上頭的聯結也有提到一點關於博主對這首歌的分析,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The Meaning of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You want to be perfectly united - I wanna be here when morning comes, when the stars in the sky fade into one. 
You want to be faithful - I wanna be there when morning comes. 
You want to be there to strengthen and comfort - when times are hard and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is like a drum. 
But no matter how much you love, no one can love you back perfectly. 
And no matter how much you try, even your love doesn't live up to the standard of perfection. 
They disappoint you, and you disappoint them and yourself.
 Every day you find new ways to hurt each other. 
Love can't survive without forgiveness.
Ask yourself: Can you ever truly love someone the way they deserve?
(來源: Link)


你想要成為完美的人,你想要成為忠實的人,你想要在逆境時能展現出魄力與遊刃有餘,

但無論你怎樣去愛,沒有人能回饋給你對等的愛。

無論你怎麼嘗試,你所能給予的愛也不可能是完美的。

他人的作為會讓你失望,而你也會對他人失望,更會對自己失望。

所以將會造成你們每天都會互相傷害彼此。

是該知曉:若無寬恕,愛是無法生存的。


問問你自己:你能真的愛一個人,給他他所應有的愛法嗎?

(翻譯 / 小郁)



/

Amber Run,是英國的搖滾樂團,之前九月時出了他們的第三張Ep 'Pilot',
而這一首'Just my soul responding' 則是他們要在明年2015年所推出的專輯中的先行曲!
主唱也表示,是該讓他們的創作作品展現給大家的時刻了!


關於這個英國搖滾團體,來自維基的介紹,我就依照慣例簡單翻譯介紹一下XD
(感覺偷懶很久沒有做這件事情了,你好意思www)


Amber Run中有五個人,分別是:
Joe Keogh (Main Vocals, Guitar)
Will Jones (Guitar)
Tom Sperring (Bass)
Felix Archer (Drums)
Henry Wyeth (Keyboard/Piano)


他們是來自Nottingham的大學同窗同學們,因緣際會之下,一起組成了Band。
於2012年出道至今,共創作了三張EP。

團名的來源:他們原本想要稱為是'Amber',然而,因為這個名字會跟德國的Amber撞名,
又加上他們想要再讓它變得更能被記住,而演變成現在的'Amber Run'。

創作的路線風格是走:Indie Pop, Rock, 以及Alternative Rock為主!


我發現我像個白癡!!以前就有追他們的歌,結果剛剛才發現XDD

但那時候是追那首 I found

一併推薦給大家!



/

翻譯有點詭異再跟我說,最近一直都在學新的語言,搞得我中文退步超多的orz....

所上必修是拉丁文,下週期末考簡直是心塞至極!!!

週六早上固定會去上法文課,因為畢業門檻最低也要有上216hr,正在努力中。

上班是在英語機構上,所以晚上上班都在講英文、教英文。

平常說話上課都是用中文,有時候跟爹娘說話會講一講台語跟練習廣東話中.....

我腦子真的快爆了!!!!!!!

oh my god!!!!


PS:真的Taylor Swift的新專輯好好聽喲嗚嗚QAQ 


/

Download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now: http://smarturl.it/JMSR?iqid=video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mberrunoffi...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berRunUK 
SoundCloud: https://soundcloud.com/amberrun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amber-run.com 
Mailer: http://smarturl.it/ARNewsletter 

Music video by Amber Run performing Just My Soul Responding. (C) 2014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UK Limited


留言

  1. 小郁加油~
    喜歡妳的選歌和翻譯呢:D
    和你分享最近喜歡的歌
    Fenech-Soler - Magnetic
    Joyeux Noël(法文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ohohohmygod!!!!!!!!!
      好聽!!!音樂前奏一下我就知道我會喜歡!!
      哇,謝謝分享!!!love it love it!!!!♪( ´▽`)(整個心情超好)
      Joyeux Noël!!!!

      刪除
  2. 我只是想跟你說
    你簡介那裡的搏君一笑打錯了XD

    然後 這團的歌真的超好聽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達到「笑」果就好哈哈哈
      放了快四年,結果才發現有錯字啊喲微好尷尬XDDDD
      謝謝提醒XD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