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Flynn - In April(英中歌詞)+電影推薦《Song One》(有小暴雷)



我還挺期待這一部好一陣子了,台灣或許還在幾周才上映,

推薦大家喜歡這種小文青style的音樂&劇情片電影的,可以考慮考慮。

我一直都是個小安迷(笑) 短髮的小安真的很迷人!

不過其實IMDb給的評價頗低lol 看官們自己考慮吧!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搭配的歌詞,很有感觸。








Johnny Flynn - In April


翻譯 / 小郁


The day we met my life was changed
相遇那一刻時我的人生便有了改變
I always heard that love was strange
我一直聽聞「愛」是非常奇妙
and painful
卻也令人痛苦
painful
折磨人心的


One night you slept upon your side
你睡在自己的那一隅的那夜
tangled in white you looked just like
卷得如一身純白的你
an angel
仿若天使般
an angel
像個天使一樣


So why did you fly away?
所以,你為何離去呢?
I've been dying a little death
我像是過著半生不死的
since that very day
自從那一日起
I used to laugh, when you told me
我曾經嗤之以鼻,當你對我說
you must forget and forgive
我必須要忘記過去也要原諒
to be free
才得以自由時


Down by the water, dressed in black
在河畔旁,穿得一襲黑
I swore revenge to get you back
我曾經發誓要報仇讓你回到我身邊
hateful
充滿怨恨
hateful
充滿不甘心


I made my camp upon the hill
獨自一個人在山丘上
drank whiskey from the secret still
喝著不知哪來的威士忌
blameful
譴責著他人
blameful
苛責著自己


So why did you fly away?
所以,你為何離去呢?
I've been dying a little death
我像是過著半生不死的
since that very day
自從那一日起
I used to laugh, when you told me
我曾經嗤之以鼻,當你對我說
you must forget and forgive
我必須要忘記過去也要原諒
to be free
才得以自由時


And I never could admit
然後我卻無法去承認
the part I had in it
我所曾經擁有的
so this is what I get, my friend
就是我現在所能或者得,你知道嗎


Drunk in a field of scarlet snow
醉於被染紅的一灘雪
I reconciled with your ghost
我與你的心靈和好
In april
在四月天
april
在這個四月



I stood before the hypocrite
我站在偽善者前
there in the mirror brightly lit
佇立於鏡子前而無所遁形
shameful
令人羞愧
shameful
令人羞恥


Now, I know why you ran away
我想,我知道為何你要離去了
and I've been dying a little death
然後過著半生不死的我
since that very day
從那一天起的我
I used to laugh, when you told me
我曾經嗤之以鼻,當你對我說
you must forget and forgive
我必須要忘記過去也要原諒時
you must forgive just to live
當我必須為了生活下去而原諒著
you must forget and forgive
我必須要忘記過去也要原諒
to be free
才得以自由時





/

【About the music】

歌詞還蠻好理解的,儘量跟著劇情的feeling去翻譯,希望有翻到那味道。

進入電影吧,我很喜歡這種音樂電影,原來劇情真的就脫離不了那些公式。

但「音樂」才是我覺得這種電影的賣點。

雖然是主打與紐約有關聯性,不過其中的音樂,

我反而覺得跟愛爾蘭、英國的曲風味道比較像呢(笑)


很喜歡其中的樂團表演,其中收入的幾首歌也都很好聽。




這是整個Soundtrack所收入的曲目,我覺得都好好聽喲!!

瞬間愛上,然後就去買曲目了啊!!!(尖叫)


最喜歡這一首了,好喜歡這種用不同樂器普出的好曲目:




以上先這樣!


/

【電影小小暴雷】


電影是在敘述女主角Franny的弟弟出了車禍,然後因為考古系的Franny常年不在家

所以接到媽媽致電說弟弟出車禍時,Franny趕緊回到紐約,也感到一些羞愧。

弟弟Henry很喜歡姐姐,錄了很多音樂寄給姐姐聽,希望姐姐能夠喜歡。

但姊姊一直在忙於自己的事情,也沒有理會自家弟弟長達六個多月,

而弟弟寄來的每一首音樂,她也未曾打開過。

而當Henry可能沒有機會再一次醒來時,Franny才意識到自己的疏忽,

想要從弟弟的生活中,找出一些音樂、一些氣味,一些弟弟所熟悉的人事物,

希望能夠帶弟弟回到現實生活中。


然後後面還是讓你們自己去體驗吧(笑)

/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