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九週。

Dublin, Ireland, 2013


再九週又要離開台灣,這次是跟著碩班的同學們一起前往歐洲進行為期兩周的葡萄酒酒莊觀光發展之課程。


聽見他人要出國,肯定大家會覺得:「哇,好羨慕。」

孰不知這趟出去,若沒把畢業論文的資料搜集好、搞好,很多東西又要從頭再來。

很忙嗎,是的真的很忙,忙到我都好懶得打文章或者找音樂。

一到三上課、看paper,四到日上班教人英語會話。

但不敢喊辛苦,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只是就必然要放棄一些事情。



x 難得一些感性時間,想要宣泄一下(笑)




Aachen, Germany, 2012



【堅持這件事情】


我不認為做學術研究很輕鬆,如同我也認同教學這件事情並不如表面上那般輕鬆。

之前大學讀書又回去Belfast唸書時,就已經感受過深刻的體悟,自己還有許多不足。

他人精準的判斷力以及敢言敢說、有條理又不令人不舒服地訴說著自己的觀點,

非常吃驚,也非常覺得自己還可以再進步、再努力。

面對無人能幫忙的期中期末essay,不懂,硬著頭皮都要搞到懂。

沒日沒夜的邊讀邊腦中翻譯,還要打成英文,還要有自己的觀點,又要不離題。

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做完它的。

是從那一刻起,我開始意識到「堅持」下去的力量。

即使會害怕、即使一開始遇上挫折,但是只要不放棄,只要堅持,多想些辦法,會出現一線希望的。

我開始抱持這種信念,繼續走在人生路上,之後大多數遇上的事情在這種磨練下,越來越進入狀況。

例如後來硬著頭皮換跑到轉到文化觀光,還有硬著頭皮開始教人說英文。


但當然也會有例外,例如戀愛(笑)

但都是學習與成長:)



我想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對於原則以外的,則是要多些彈性空間。


/


【心安這件事情】


今天去找指導教授(以下簡稱老闆),把自己賣了外XDD 

最重要是再一次confirm自己所想要寫的主題以及所提出來要研究與探索的問題行不行。

從近來到現在也快要第二個學期末,那主題真的瘋狂改方向。

改到後來還是回到原點,但現在更能精准地訴說自己想要研究什麼。

其間還有另外一科的期中也要交proposal,焦慮了整整四周以上,完全沒靈感。

 所以交出這篇研究方法課上的proposal時,真的超級緊張焦慮orz

我的個性我知道,對於可以自我要求能夠做到的事情,就會想要好再更好,尤其是課業。

所以,當老闆跟我說只有某幾點太有野心,做不起來外.....


目前可執行的初步研究問題,方向在老闆點頭說可行後,真的,好心安。

是真的瞬間心安定下來(沒騙人)



有些人真的就會讓你覺得很心安。

像會讓我心安的人,是那種,當我把我的想法說出來時,對方可以理解之外,還能幫我看出哪裡有不足的。

不會只是因為意見不合就直接駁回或者反駁,或者更是逃避。



心中有三位讓我感受到心安的老師們。

大學時期的某位老師真的就是這樣,讓我感覺很溫暖而心安的傻爸爸哈哈

(生了兩個女兒後真的更像傻爸爸,而且還是我的乾爸(笑))

雖然很嚴厲,可是嚴厲之下是滿滿地想要幫助、很用心替學生著想的好老師。

(嗚,打到這裡就好想念乾爸嗚嗚,以前在山上時,心情不好的雞皮蒜毛小事都會去找他聊,然後哭花臉他還會遞給你衛生紙,笑笑安慰你QAQQQ)


第二位是以前我的高中國文老師。

其實她才教我一年高三,但是,真的又像姐姐又像媽媽一樣,很照顧我!

而且非常了解我的個性,真的完全沒辦法再她面前假仙哈哈哈XD

得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她才行!



然後最後,大概是我現在的這位老闆吧,雖然走的路線不太一樣,但是也是會讓人感覺心安。

雖然也是很嚴厲,可是都是在替學生著想的那種嚴厲,會讓你覺得吃再多苦都甘願的那種。



有些人很討厭老師們,我承認,周圍許多朋友們也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能跟老師們親近。

但我覺得只是每個人所選擇想要相處、想要了解的人不一樣罷了。

小時候沒辦法從家庭中找到這種心安,同濟之間又很容易因為太獨特或詭異而被排擠在外,

求學時期只有老師們願意幫我,所以我不否認是被以上原因給影響到。

但我很滿足,心靈上的滿足。

師生間無私的愛,相較于他人,我感受很深,也感受很多。

沒有利益,沒有金錢,也沒有家庭責任的包袱,只是單純想要你好再更好。

即使我在國外唸書的那一年,也遇上好多好老師指導我。

所以,我很敬愛每一位老師。

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這樣的人(或者是老師,那麼就更棒了:))


------------------------------------------------

其實我們都在找讓自己心安的人事物。

從他人那得到的心安,
到自己給自己的心安,
以及,
有能力給予他人感受到心安。

希望未來的自已也能給別人很多很多的心安!

------------------------------------------------


/



【倒數九週這件事情】


是啊如前面寫的,在九週我就要出發了,雖然我還是得繼續忙著看paper(攤手)

但想問問大家有沒有想了解什麼啊?

主要會去法國實習,也會概略地去繞一下歐洲,不過我自己本身主要focus在北愛。

也會帶點紀念品回來,到時候再看怎麼弄吧,算是謝謝一路來一直支持我的你們:)

(或許會寄明信片之類的,看大家喜歡哪種XD再討論)



這次出去也會有些合作單位一併合作,回國後也會有幾場實習完後的講座。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之後我也會簡單更新一下相關資訊。

畢竟那是我的成發哈哈XD 

請讓我非常直白地置入性行銷吧(笑)



如果對於歐洲城市有興趣的,到時不要客氣來師大找我們玩喲:)



以上!






留言

  1.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

    回覆刪除
  2. 加油: ) 祝你身心靈都能平安.

    回覆刪除
  3. 請問妳是唸什麼科系的啊?我是個高中生,想請教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讀碩士喲XD 所上並沒有開設大學部(攤手)

      刪除
  4. 喜歡看你的舒壓murmur文 看完也覺得自己要努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