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課與學習】不負責任之:如何寫一篇實用的「備審資料」。


非常霸氣而隨性的開頭(喂XDD


因為真的太多人問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鬱悶⋯⋯

網路上資料難道不夠找嗎?我都找得到怎麼可能找不到????


所以認真考慮許久後,我乾脆把一些自己體悟而來的心得分享出來。


但是,跟以前一樣,大家認識我的性格嘛~ 

不認識請至過往的網站上慢慢看:)

醜話說前頭,所以敢點進來的心裡都有準備好:) 

心理承受不起的,請自己點叉叉離開

看完還罵人的只能說前面注意事情沒看清楚,需要重新去配戴一副眼鏡!


準備好了嗎:)







【開罵先:)】


備審、作業等,這些都是每個人自己體悟出來的心得,

請尊重每個人花時間花精力所寫的每份東西,

自己一個複製貼上,是多麼對於原作者的不禮貌與尊重,

而且光從此處也能看得出來對於著作權與同理心隻缺乏,

老娘最討厭這種剽竊、抄襲或者借用還不引用出處的人了:)

超不喜歡的喲:)


所以,以下是我的超級大忌


「誒,OOXX,你可以把你的備審資料借我嗎?」


靠,你算老幾?!!?!(╬ಠ益ಠ)ゴルァ!!

老娘辛辛苦苦、上網找一堆資料、鼓起勇氣問許多前輩建議所生展出來的東西,

為什麼我要平凡無故借你?

就算是朋友,我又有義務一定要給你嗎?


靠,你都不尊重我(跟我所寫的東西)WHY我還要尊重你、幫你?!




【可以接受的方式】


無論怎麼樣,畢竟是你要去問他人,禮貌還是要有的,即使很親的人。

如果這個人你並不熟悉,但是你知道他某個部分很厲害,想要詢問他、請教他,該怎麼問?


「您好,我正在準備OOXX,

透過OXXO知道你曾經做/寫過,所以想要跟您請教幾件事情。

(然後列舉自自己的疑問)

若您不方便回覆也沒關係,不好意思打擾您。

謝謝

(署名)」


雖然我寫得也很隨性,bUT至少也要來像這樣吧?為什麼?


1. 禮多人不怪

2. 開門見山挑明自己的來意,以及讓對方知道自己知道對方的經歷。

3. 列舉自己的疑問=自己已經思考過相關的問題,但仍有疑慮,所以來請教。
這才是有自己先思考過後,而不是什麼都不想,直接要抄對方的作品啊==

4. 以退為進,真的,現代人自尊心都很高,但是若你以退為進,也體諒對方的忙碌,
「伸手不打笑臉人」,基本上很少會被拒絕的。

5. 最後的最後,還是「禮貌」與「尊重」。



華人就吃這套,根本好用到不行,而且只要讓對方知道你有禮貌,你尊重他的專業,
Come on,搞不好還賺到一個會罩你的前輩勒,和樂不為?!


Please,問人、請教人前,要有點「常識」。

這樣若對方還不理你,那大概還有其他因素了:P

i can't help : p




【正式進入狀況】



因為我懶,所以早就列舉了備審資料需要什麼內容,請笑納:)




好拉有其他問題在留言問我,

再三周就是連環期末考,整個心都煎熬嗚(;´༎ຶД༎ຶ`)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