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都在做選擇。




我真的很喜歡Ellen(笑)
以及這場怎麼看都看不膩的演講,非常西方的tone:)


「JK羅琳在哈佛、賈伯斯在史丹佛、Ellen DeGeneres 在她的故鄉杜蘭大學給畢業生的致辭,都強調了聽從內心的呼召的聲音:『誰的話都不要聽,聽你自己的就對了,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失敗了也不會怎麼樣,熱情最重要,勇敢打破體制,制定自己的遊戲規則。』」




東西方的思維是有落差,曾受過兩方的教育,周圍接收到兩方的論點,總是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多了另外一種可能性可以去嘗試,卻又不屬於任何一方的第三方,
不曉得是好是壞:「西方的多樣選擇,與東方的向上攀登。」


只要面對擁有西方思維的人,東方的保守心態變會顯現。
生存在東方家鄉的這裡,西方的各種想要嘗試卻會被壓抑。


矛盾不是一兩天的事情,小時候厭惡無法融入任何地方的自己,
而現在能夠理性地掌握兩種思維時,這卻成為絕佳的利器與獨一無二的價值。



勇於傾聽自己的內心聲音,別被他人蒙蔽了事實。
自己喜歡不喜歡,這一切你其實都知道。


無論是要繼續堅持下去,或者跳出來看清放手,只要承擔結果就好。
當你踏出那一步時,就已經作出選擇了,所以,不要後悔。


不要怕受傷害,不要怕去嘗試,
不要怕去挑戰,不要怕被討厭,
不要怕面對磨練,更不要怕去愛。


但最重要的,你要先愛自己。
聽聽自己內心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然後,想辦法踏出第一步吧。




感情也一樣。
你勇敢付出愛,是對得起自己在這份感情的真誠。

若他人不領情、不珍惜,是他沒有福份享受你的愛。

你要的是在他/她心中的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而不是寂寞想到才來挑逗一下的曖昧。

請一定要聽聽自己的內心聲音,設下停損點
最重要的都比不上要對得起這麼拼命去愛的自己就好。



然後,繼續成為一位更好的人,享受人生。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兩方思維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是在什麼時機點該使用它罷了。

Just Dance 


留言

  1. 你好 我是泛舟哥張吉吟
    您有一篇文章的MV歌詞翻譯我很喜歡
    我可以轉貼在我的粉絲團上面嗎

    文章連結http://rakui0801.blogspot.tw/2014/01/clean-bandit-rather-be-feat-jess-glynn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請請請拿去,記得有將原出處放出來即可!
      久仰大名泛舟哥!!!!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