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推薦】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正視你的情緒,轉彎就是新的開始!一定要帶小孩去看啊!(有暴雷)


結果我以為台灣已經上映了,沒想到還沒要等到8/7號才上。

因為人都在英國,當時候以為台灣也是7月上映,我8月中才回去肯定來不及看,

就乾脆買了張票進去電影院自己爽爽看去哩~

果然,真的很好看嗚嗚嗚!Pixar又做出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雖然沒有哭到很慘啦,但是很有意思,很有趣,一定要去看!

非常推薦家長要帶小孩子進去看,或者是情侶檔進去看,都好,都好看!(欸)


看完你們就會懂為什麼我這樣推廣了QAQ


x有些為暴雷喔,請三思再進來!




光看預告片我整個就超級想要進電影院看動畫哈哈哈。

然後真的一點也不會不值得!

充滿搞笑又無理頭,但是富有人生含義的一部好動畫片!

我只能說:記得帶一包衛生紙進去!



【人物性格】


從人物角色的繪製,就能看見一每個情緒的個性。

我個人覺得人物設計的人真的很有才(笑)

Disgust小姐就是個美人胚子,非常聰明,知道什麼是不喜歡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女王XD?

Fear先生就是個膽小鬼,什麼都緊張兮兮的,雖然想要做好事情,但是常常被嚇到哈哈。

Anger先生則是有話直說、不爽就幹架的代表(爆笑)

Sadness小姐則是每件事情都會非常「正向地」想得很悲觀XDD 

而明亮陽光的Joy則像是小太陽一樣,一直給大家許多的正向力量,帶進快樂!


/




小時候大部份都會是以Joy為主情緒(小孩心,什麼都好奇)但是長大後就看每個人的成長背景。



例如片中的媽媽的主情緒是Sadness,不過是會設想多一點的Sadness。



而爸爸的主情緒則是Anger,這是大男人主義媽(笑)


/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因為每一個都是我的情緒(笑)

但我很推薦給每個人看,無論是大人或者是小孩,都會思考些什麼。

動畫片的好就是用簡單的意思表達深層的涵義,也是why我好喜歡看動畫片~



〖以下開始正式暴雷,還沒看過電影可以先跳過~〗



人說要正向思考,真的沒有錯,很多時候,要樂觀一點,要往好處想,才會有動力前進。

就像影中的Joy一樣,一直希望Riley成為一位快樂的女孩。

想要她無憂無慮地,不要遭受任何的悲傷,開心地生活著。


尤其是來到新的環境,搬了家,換了學校,來到不熟悉的地方,

父母的工作出了些事情,導致原本在舊家開心的回憶,卻在搬了新家後通通不順,

還要當個乖小孩,不想要父母擔心,又進入尷尬的青春期,

想要父母多一點的回應,卻時時刻刻怕自己打擾到他們,

那到到底該怎麼辦呢?


Joy的認知上是將一切所有可能會讓Riley感受到難過的情緒全部排除,

因為正向思考才會快樂,才會對於未來抱持希望,

所以強硬地認為,只要永遠快樂,Riley就會好轉,就會喜歡新的地方。


但,一輩子的快樂,真的好嗎?



雖然說要正向思考,可是心裡悶悶的,有好多好多的情緒卡在腦海中卻還要強顏歡笑,

為什麼又一定要一直都表現出「我很快樂呢」?


其實認真回頭想想,最深刻難忘的,絕大多數是帶著一絲「難過」情緒的「快樂」。

就像是劇情中的Riley一樣。

明明就是很難過,很討厭這個新的環境,雖然知道父母很辛苦,但是也想要他們多關心我,

可是又怕說出來他們會討厭我,怕丟棄我,怕我這樣不乖,

所以用激烈的言語來防禦一切,將那些明明想要多一點關愛用傷人的字眼說出來...

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就勇敢地說出來吧,痛快地釋放出自己的難過,哭一哭,說出來吧。


最怕是自己麻木,最怕是自己被腦海中的情緒束縛住,然後什麼都感受不到。

最怕,你遇上困難與痛苦時,不敢說出口,不敢找人將情緒多出來,不敢找人求救。

當你正視你的情緒時,也會明白,在承受不住前,一定要求救。

不要一個人獨自承擔一切,找個信任的人說出來,說出來,就會舒爽。

而且,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沒有人能夠了解你在想什麼,

沒有人能夠完全猜出來你的意思,所以我們才要溝通,才要說話,才會了解彼此:)



You need to spread out your sadness, then happiness will come right behind : )

其實,反而將你內心中的傷心事放出來,當情緒排出來後,轉個彎,快樂就在後頭等你。

應該有那種經驗吧,難過快死了,終於忍不住找一個人說說話,

無論結果怎麼樣,但是說出來後,真的心裡暢快許多,也就更開心了。

運氣好些,那個你在意的對方,更了解你的憂慮,更能夠去了解你。


所以傷心難過不是一件壞事,反而要感謝它,因為你從中瞭解另外一個自己,

也了解到什麼是自己喜歡的、什麼是自己不喜歡的,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

另外還有幾處都很棒,但還是留給大家慢慢細細品味吧(笑)

我自己個人也很喜歡Bing Bong犧牲自己成全Joy那段,整個哭慘我了嗚嗚嗚(艸)


回台灣還要再刷再看一遍!


以上!



留言

  1. 人物性格定位從名子就很鮮明了 XD 預告片也太可愛了,看完預告真的會讓人想多看一點
    說得真棒~溝通能找出彼此觀念相同處 才能了解彼此 。人是獨立個體,同時也是群居動物(*´∀`*)人(*´∀`*)
    將事情與人分享,自己的悲傷會少一點、快樂會多一些~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的網誌但找不到雷!! XD
    我也一直很想看這部
    在多倫多這我只看了小小兵
    有想嘗試看這部....但...怕英文太多看(聽)不懂
    (誰教電影連英文字幕都沒有)
    哈哈 回台就進電影院 =))

    ps.知道我是誰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不是走爆劇情的那種雷XDD
      是feeling~~~
      回台灣再看啊,你不是要回去了哈哈哈
      我在等另外一部,但你回去就要去上班了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