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過度理性的自我迷惘。




「最快、最理性的道路,是通往正確or成功的路沒錯,卻也是最傷人的一條路。」


我知道,所以我在學習怎麼做。

怎麼做才不會傷人。

可是好難,真的好難.......





明明這事情似乎對大多數人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但對我而言非常難,非常痛苦,也非常難以在一時間做出這判斷。


若連自己最親的人也是如此對待,

何況是對於其他不相關者呢?



連對我自己的母親都能這麼理性到她哭了我都不會動搖,

連父親搖頭表示不解而不願意多說時我也不會妥協,

但不是我心不會痛,當然會痛,


可是理智讓我寧願選擇將自身的情緒封起來,不願讓它影響我的判斷。



因為從小我就是這麼一直長大的,總是都是自己一個人。

再親的人,我都不會讓他太靠近我。

我可以對你笑對你哭說出我的內心話無話不談,願意分享一切,

卻也能很果斷地轉身離開,永遠不聯繫。






然後突然又要我去關懷去包容去多替別人想一想......


理性上我知道怎麼去做,但又是該怎麼做?


如果真的狠得下心來,或許我就不會如此迷惘。

但卻又是因為知道這樣不妥,而掙扎著。




可笑吧,看起來什麼都很厲害的人,卻連怎麼跟人相處、怎麼去愛一個人都不懂。




留言

  1. 一個月前我也被媽媽說了一樣的話,
    只是我覺得與其所是不夠感性不如說是關心時的表達讓對方覺得太過冷漠,
    但同時自己卻覺得並不盡然...

    然而我認為,縱然在他人眼中的自己是太理性的,
    但由於明白尊重的價值與相互擁抱所帶來的暖度,
    所以自己是能夠去了解與被了解的。

    妳當然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怎麼和人相處,
    別因為不符合他人的期望而否定自己,
    別怕自己不一樣,
    情愛萬千,表達與傳遞也萬千。

    家人嘛...要的只是多一點的關切如是而已。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聽聽心的聲音, 跟著他走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妳只是比較理性、堅強,換個角度想這樣的人比較獨立,
    在人生上比較不會過度依賴別人 比較不會讓自己受傷
    往好處想 優點還是挺多的 (QvQ"

    回覆刪除
  5. 信念與現實往往是衝突的
    有些時候一些簡單黑白的事 但因為參入了感性 就變成了灰色的
    爬得越高看得越清 有時反而越寂寞
    越接近天空 信仰越是薄弱

    回覆刪除
  6. 家人,沒錯是最熟悉!
    但,家人的言語,和你期待的不同,也最令自己難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