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 - Last Dance(英中歌詞)


搞笑的事情是,我原本想要先翻譯這首歌的lol

但偶然聽到Memories那首歌後,立刻決定先翻那首歌再說。

(單純原因是罵粗口很符合稍早的心情~)


一樣很棒的商業碟,好聽OOR

(有點微沈重的歌)





ONE OK ROCK - Last Dance

翻譯 / 小郁


We started out as any other story
就如同其他故事般地開始
Then the words begin to fade away
當語言開始消逝
All your smile used to make me smile
曾經你的笑顏總是讓我微笑
But lately I don’t feel that way 
但此刻我卻感受不到了
Try to remember what brought us together
試圖回想那些將我們牽起的過去
And to forget what’s driving us apart
並去遺忘為何使我們分離的原因
You know we can’t wait here forever
你也曉得我們不能永遠止於此地
Just making time and going no where
是該要起步走向未知的彼方


Is this our last dance
這是否是我們的最後一支舞
Can we take another chance
能否再給彼此另個機會
To be alone together still
無論是分離或者復合
Are we wasting time chasing dreams
我們是否在浪費時間追逐著未知的夢
Not yours or mine
但無論是你的或是我的
Care for you
我在乎著你
I always will
一直都會


We can try to keep the love from fading
我們能否試著讓愛不被消逝
Cuz’ all we have a reasons to be called
因為我們擁有許多繼續的原因
Remember when you used to make me smile
回想起你總是能使我微笑
But lately I don’t feel the same
但此刻我卻感受不到了
Look up and I see your face
抬起頭我看見你的臉龐
I can see you looking back at me
我可以看見你偷偷回望著我
Every time I think it’s getting better
每次都讓我覺得是否一切在軌道上
Just making time and going no where
是該要起步走向未知的彼方呀


Is this our last dance
這是否是我們的最後一支舞
Can we take another chance
能否再給彼此另個機會
To be alone together still
無論是分離或者復合
Are we wasting time chasing dreams
無論是在浪費時間追逐著未知的夢
Not yours or mine
不是你的或是我的
Care for you
我在乎著你
I always will
一直都會


You know I always will
你曉得我一直都在
But there’s no looking back
但沒有回頭的必要了


And no more need to cry
也不需要在哭泣
No more need to cry
無需流淚
No more need to cry
無需傷心


Is this all we have
難道這是我們的結局嗎
Should we walk away at last
最後我們是否就該這樣離去


To be alone together still
無論是分離或者復合
Are we wasting time chasing dreams
無論是在浪費時間追逐著未知的夢
Not yours or mine
不是你的或是我的
Care for you
我在乎著你
I always will
一直都會
You know I always will
你曉得我一直都會




/


翻譯完我心情也有點小沈重(唉)

但有些緣份就只能到此為止。

美好的曾經永遠都會存在於過去,

所能做的,就是抬起頭繼續前進,

在心中為對方禱告。

祝福,那熟悉的陌生人,祝您安好。



/

1st Album in US - 35xxxv (DELUXE EDITION)
Sep. 25, 2015 on sale
Directed by Jeremy Cloe

Download "35xxxv (DELUXE EDITION)" on iTunes

Download "35xxxv (DELUXE EDITION)" on amazon

ONE OK ROCK Official Website



留言

  1. 這首歌歌詞真的很棒 很符合分手3個多月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是分手三個月~~
      會遇上更好的 :)

      刪除
  2. 路過 喜歡你的翻譯也喜歡你的結語 :)

    回覆刪除
  3. 喜歡妳的結語!

    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放不下(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會讓一切都好的
      自己放不放得下才是point
      祝福你也能早日給自己一個終止符:)

      刪除
  4. 主唱是日本人且曾是NEWS的一員(我還有印象),真的是太神奇!
    最重要的是發音很好~情感詮釋也非常到位配合翻譯歌詞,讓人有點想小酌XD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謝謝版主的翻譯 還有你的小結語 真的真的 很喜歡很觸動人心

    回覆刪除
  7. 半年了,聽到這首歌又把回憶勾起來了,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一下你的YT影片是怎樣讓他可以播放的啊
    我放在我的網頁都顯示無法播放影片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