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EARS,再次相會的好夥伴


三年前的時候因為耳機壞了,新年時找尋新耳機夥伴,原本很想考慮買beats,但也知道價格不便宜。
而當時候因為商家在推薦新品牌耳機Urbanears上市,他本身也符合我喜歡的重低音音樂類型,所以我也就入手了這款綠色的Plattan。

當時後的購買紀錄:HERE


時間也過了很陣子,從上圖也可以發現我的綠色好夥伴都穿上黑衣,而長征多年的它,音質仍然非常出色,run到什麼音都很美!
但是多年外出實在是有點不適合再帶出門,有點不方便,後來有個念頭在思考要不要再購入新夥伴⋯⋯

中間其實買過不少家的耳機(耳塞那種可以隨身聽的)鐵三角、iPhone本身的還有台灣自己研發的品牌。
另外原本也想要購入Sony的重低音款之類的,然而等到最後也還是沒有一支可以跟我走長久的好耳機:(



結果無意間在某日在刷臉書時,看見可怕的「Black Friday」購物潮,廣告莫名打很兇的URBANEARS的購物大折扣頁面就被我看見。
它一打就是從半折起跳,鬼迷心竅地點開頁面後,開啟我的不歸路,不是,是找尋新夥伴的路程XD


順便來科普一下,美國與英國的「購物折購時刻」

1. 美國:Black Friday

Black Friday的出現得先追朔回前一天的Thanksgiving(感恩節)
感恩節是每年的11月第四個星期四,基本上是美國的風俗節慶,像是華人的新年一樣,他們會與家人們團聚並吃非常應景的「烤火雞餐」搭配馬鈴薯泥等等。而感恩節後的隔日(星期五)也就所謂的「Black Friday」,這個名詞的原由說法有兩種。

第一種是形容感恩節節日後,隔日交通堵塞的情況,另一種則是各家商店的會計在記帳時,紅色視為虧,黑色則為盈。
在Black Friday時家家皆是大賺的黑色,而得此名:)

當然只要是什麼節慶前,都是商家行銷的大好機會,而美國民眾所風靡的購物潮就是在等這個假期,幾乎所有知名的大小商場,無論是outlet或者是線上online shop,肯定會推出年終大出清,一些平常不便宜的商品,皆有可能在這個時刻用超低價購入。若你又剛好人在美國,開一趟車去購物一定會遇上塞車潮,一點也不誇張,能買到低價的商品,誰不心動呢XD

2. 英國:Boxing Day 

題外話,若以英國民眾來說,相對他們會比較期待12/26的Boxing Day。
這才是大英國協會內共同放的一個特別假期,緊接在平安夜與聖誕節之後的隔日。

從歷史脈絡來看,在中古世紀時,原本意旨以「裝盒」的形式,將一些用品給那些奴隸,後來發展至成為傭人會拿盒子給雇主,而雇主會在裡頭放錢幣給與年終津貼等。現在則演變成為英國的商店門開始促銷年終大清倉的時機,也是可以在這時候大撿便宜:)




總之呢,我就遇上了那個Black Friday,然後糾結了三天後,決定找新夥。

個人很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的款式,而那些款式卻也是最容易被店家拿出來低銷的清倉商品們。所以每次去購物遇上喜歡的款式拿出來當清倉品,心情感覺還挺好的,因為至少我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把它買下來,而且很少人會跟我撞哈哈哈(樂觀打天下~)


線上刷卡後,就是等待貨物到來囉!
即使在折扣其,更是會推出滿額免運費的促銷,逼你就是要多買點啊哈哈哈(太可怕)
(話說我原本是想買Cambridge satchel,然而實用性上我個人覺得不適合我就打消念頭)
轉回來,Urbanears的物流商務是與Fedex合作,所以可以安心地透過官網下單。


帳單確定後就會給你追蹤號碼,可以一路追蹤你的貨物現在在哪裡,而如果像我一樣在填寫英文地址時,整個蠢蠢地忘記寫上門牌號碼時,可以透過免費的台灣Fedex電話,與專員溝通並請他們幫忙備註,好讓台灣快遞先生知道貨物要送去哪裡~
(雖然後來真的收到包裹時,我發現他聽錯我說是幾號,但還好順利拿到了)


看上頭包得很扎實的包裝,會注意小細節者(如盒子外觀受壓損)可能得三思,但如果像我一樣注重內部有沒有劃掉或者缺什麼的話,到好辦事XD



來介紹一下我這次選定的三位新夥伴們。
我給了他們各自的任務哈哈,最好攜帶的是平常出門聽的,最大款的Plattan則是跟我的綠色交換使用,而剩下的Humlan則是.....
我出門攜帶筆電去做工時所使用的XD

原本想購入他們最新的產品,可以使用藍芽無線,但價格相對有點高,想一想還是打消念頭(笑)

那就來分別介紹一下這三款吧!



Plattan Space Giraffe Edition 狩獵迷航系列 (2014)
原價USD79  折扣期USD39.50

我喜歡這種帶有一絲迷幻感的風格,與我所熱愛聽的EDM曲風非常相近(笑)
而且這款的顏色搭配得超級好看,混搭風格實在是我的菜~


耳機性能表
 40mm 客製化驅動單體
響應頻率: 20Hz-20kHz
阻抗:60Ω
靈敏度: 115dB
最大輸出:50mW
接頭:3,5mm plug




像第一支綠色的耳機一樣,Urbanears的包裝真的非常有設計感,打開來如同一次驚喜盒般!


與2012年版本的差別,我想除了上頭的圖可以發現耳機的線頭可以替換之外,Urbanears更新了耳機接上電腦或者手機的那一頭的外包裝,比起之前的那款還更堅固且不容易因為彎折而導致線路損壞(這大概都是耳機會爆掉的主要原因之一),貼心的小更新都替使用者思考到,這也是為何我很喜歡北歐的設計,貼近人心:)



HUMLAN INDIGO 靛色 
原價USD59  折扣價USD29.50

讓我虎視眈眈已久是這款Humlan,因為相對Plattan的尺寸而言小了些,感覺攜帶比較不佔空間。而外型更為簡約的造型也深得我的心,
所以在折算如何免運費時,就決定加購這一款到購物車中。


耳機性能表
 40mm 客製化驅動單體
響應頻率: 20Hz-20kHz
阻抗:32Ω
靈敏度: 100dB
最大輸出:5mW
接頭:3,5mm plug




順帶一提,Humlan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如同衣服一般可以替換或者洗滌,所以這款的耳機套是可以拆下來,放入附贈的專屬洗耳機套袋子中,丟入洗衣機內清洗。這設計真的是太棒了,因為耳罩式耳機在長期使用之後,很容易有不乾淨的東西,但也不曉得該怎麼清潔(尤其是以布料製作的外衣)然而這一款卻打破一般的頭罩式耳機的限制,實在有趣。




從盒子拿出來後會是兩個上頭的耳機套,要自行組合起來XD



主要需要洗滌的部分就是上頭這塊,可以拆下來,也可以替換其他顏色
(但還是得再買一支新的Humlan啦哈哈,好象沒有在單賣這耳機罩的部分)

這一隻相比上頭那隻,真的輕很多,非常適合攜帶出門或者隨身聽。
推薦給大家!



Bagis Jam 果莓色
原價USD35  折購價USD17.50

最後一組就是替換我原本壞掉的iPhone耳機的Bagis。
原本打算要不就再買一隻iPhone專用的,但真的頗貴啊,而且線頭容易髒,
剛好看到促銷價,就順道一起買了湊免運,而且剛好顏色有我這幾年開始嘗試的亮粉紅色,非常漂亮!


耳機性能表
 9mm 客製化驅動單體
響應頻率: 20Hz-20kHz
阻抗:16Ω
靈敏度: 107dB
最大輸出:5mW
接頭:3,5mm plug



這隻真的沒什麼意外,就是個很適合隨身帶出門在路上邊聽邊用的好夥伴。
有點樂趣的是兩隻耳機的後面還可以扣起來,捲起來時才不會亂掉,而且線頭有做特殊處理,所以不怕太捲曲而造成電線折損之類的(但還是要小心點~)


/


總之,以上是落落長的新夥伴介紹。

個人若要買新耳機,首先要挑選的耳機功能性,一定是要具備「重低音」的效果。
再來當然也是要考慮到金額ㄝ而外觀、顏色等這些其實都是其次。
然而Urbanears卻滿足了所有的條件,真的是非常感謝當年讓我遇上它!

真的非常喜歡Urbanears這個牌子,無論是顏色的飽和度,或者是音質上的亮眼度。
他們家的耳機是我帶上去後,真的「與世隔絕」,沈醉於迷人的旋律之中。

推薦給你們,下回再分享好東西吧:)


/




留言

  1. 顏色很棒,看了很舒服,耳機真的是一個不夠使用,要看聆聽的對象選擇適合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NE OK ROCK - Clock Strikes(日中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