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 Little Boy in the Grass(英中歌詞)



我覺得我沒有來介紹少女的歌會對不起這個好嗓音。

然後我原本幾天前就想分享,然而期末報告弄到今天才整個有ending,久等拉!

今日不走電音路線,一手我聽見整個很驚豔的曲目,走Synthpop路線。

查了歌曲背景故事之後,更是覺得該要介紹這首歌。


最近天氣有點冷,到底會不會下雪呢(笑)






AURORA - Little Boy in the Grass

翻譯 / 小郁 (FB/Blog: 凌晨三點半)


I will tell you the story about the little boy I found in the grass
我會告訴你那在草叢中被發現的男孩的故事
Tired, solace, he told me he could hear the children wanting to pass
疲倦,被慰藉,他告訴我他可聽見那些想行走的孩子們


Sounds of laughter in the air
笑聲徜徉於空中
Still today we hear them
至今能可聽見啊


Finally we are over it, oh
終於走過了它啊
Finally we are over it, oh
克服了他呀


(Let them run)
(讓他們奔跑吧)
Let them run from the violence
讓他們遠離暴力
The world is way too cold and bright for their eyes
這是世界對他們而言太冷漠卻又燦爛
Little boy runs beside them
讓孩子們跑過那一切吧
As they take his hands and jump to the sky
當他們舉起雙手奮力跳起時


Still today you hear them
至今仍可聽見他們呀


Finally I am over it, over it oh
而我也克服了它啊,走過它啊
Finally I am over, over it oh
終於踏過它啊,堅強了啊
Oh-wooh-woah, ha-ha
Oh-wooh-woah, ha-ha


When will my healing come?
又什麼時候才能被治癒好呢?
When will my healing come along?
何時能療癒我的才會來臨
Sinking like a stone
像顆石子沈沒般
When will my healing come along?
何時能療癒我的才會來臨吶


Finally I am over it, oh
而我也克服了它啊,走過它啊
Finally I am over it, oh
終於踏過它啊,堅強了啊
Oh-wooh-woah, ha-ha
Oh-wooh-woah, ha-ha
Oh-wooh-woah, ha-ha
Oh-wooh-woah, ha-ha
Finally I, am, am
終於我,我也做到了啊


歌詞來源:http://genius.com/Aurora-little-boy-in-the-grass-lyrics


/

BackgroudCR: AURORA FB)


歌詞的故事背景是2011年在挪威所發生的奧斯陸爆炸(Oslo bombing)與於特島慘案(Utøya massacre),
而其中的 'Little Boy' 則代表那在恐怖攻擊後「所逝去的純真
那些遭受到攻擊的年輕人們許多皆非常年經,而於特島慘案的平均年齡卻是未滿二十歲。
歌詞中反覆提起「可以聽見」是想表示那些靈魂被留在後面。
而「Finally we are over it」並不代表遺忘而是「我們想起來怎麼繼續生活
而最後,連Aurora自己也跨過了那時的悲痛,重新活著。


/

來自挪威的十九歲少女Aurora Aksnes
已奇特的故事譜寫她的創作,其中包含奮鬥、愛情、掙扎以及其有關聯性為題材。
於去年發行首張EP專輯《Running with the Wolves而首張專輯則會於今年發售
她的創作風格是會喜歡模仿古典樂的氛圍,並製作成屬於她個人特色的曲目。
曲目路線則是走:Synthpop(或者比較常見是eletropop)。


感覺有點小沈重是否(笑)
但Aurora的嗓音真的很美,開口說話時也是。
但我另外想要推薦幾首她的翻唱曲,尤其是那首「La La La」的翻唱,簡直爆好聽!!
完全是AURORA的版本,非常漂亮清脆,完全推薦。
還有另外一首Wreaking Ball也是驚豔。




最後補上她最新的曲目:Runaway給大家:)




晚安~~~


/

FOLLOW HER:

Runaway on iTunes: http://po.st/RunawayYTiT
Runaway on Google: http://po.st/RunawayYTGP
Listen on Spotify: http://po.st/AURORARunSpot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