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整理】金聖圭 김성규 - True Love MV 香港8大景點一覽表


昨天被這張專輯驚豔到,忍不住聽完整曲後,順勢也將主打的True Love MV中的場景搜一搜

主要是好多場景跟上次回香港時走過的路似曾相識,莫名很奇妙www

想說搜看看,搞不搞會有新發現,但有些場景確實有點難估,所以只能瞎猜

如果有知情的同好們,可以指點一二XD 畢竟我也不常回香港orz







畢竟我非主攻韓文,想看翻譯可以上網搜尋看看XD

下面開始我們的踩點之旅啦XD


 場景1:飯店 

英皇駿景酒店 The Emperor Hotel 
地址:皇后大道東373號



這時候不得不感謝已經有新聞出來:


主要找到的原因也是因為上面圖二的信件地址,點出這間飯店就是「英皇駿景酒店901號房




 場景2:街道 

地址:中環 蘇豪伊利近街





三張都在同條路上,都在中環蘇豪伊利近街上,只是拍攝的位置與角度不一樣

下圖則是用google街道抓到的場景



 場景3:海山樓 

地址:太古站B號出口


經典海山樓,感覺全世界來香港拍MV都不太會錯過這個景。

但其實我自己也還沒去過,下次回去有機會想去看看(雖然我覺得好壓抑啊)


 場景4:偉業街行人天橋 

九龍灣偉業街(Wai Yip Street, Kowloon Bay)
地址:觀塘線牛頭角 / 九龍灣站


因電影《志明與春嬌》而一炮而紅的天橋,其實我也沒來過XD


 場景4:旺角 

地址:旺角廣東道上




一目了然的地點,這些招牌確實很顯眼,一看就曉得在哪處XDD


 場景5:士丹頓街 

地址:中環蘇豪區 士丹頓街



我目前最不確定之一的景點也是這個景,因為MV拍攝很模糊,但還是依稀看得出有漢堡王。

只不過是不是蘇活區的這間漢堡王,我還真的不是很確定@@


 場景6:中環金融商業區 

Holman Fenwick Willan
地址:89 Queensway
金鐘站 



Google角度不好抓,不過後面因為看過去有Cornad飯店,所以應該沒有錯


 場景7:
海事處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香港島 Western District PCWA 海事處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地址:西環干諾道西及山道交匯處





這處真的找了我一個下午,非常不好猜的景點。

曉得是在水岸區,而且對面還有一個大型場館,但一開始確實不曉得在哪XDD

後來用關鍵字終於給我找到,場館原來是Kennedy Town Swimming Pool,去年2月才開幕使用



 場景7-1:海事處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方向轉邊) 

香港島 Western District PCWA 海事處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地址:西環干諾道西及山道交匯處


這個真的是瞎猜,因為一時間我確實不確定倒底是哪一座島(?)

畢竟香港附近真的有大大小小的島嶼圍繞著orz

所以下數算推測,我覺得應該還是留在卸貨區拍攝,只是角度是對準外海

而且聖圭的衣服也沒換,跟前面的卸貨區的穿著一模一樣

因此,圖上的島,我推測應該是「青洲」

而在打這條時,我確定依舊停在卸貨區,因為Google到地點跟場景了!!!!


果然只是換個角度拍攝XD


 場景8:推測
 A)太平山 / 扯旗山山頂 的 「西高山觀景台」
B) 龍脊步道





這個景大概是我找最久的吧,因為每一次都不確定,但如上個場景推測一樣,

MV幾乎都在香港島上拍攝,外加太平山實在太有名了,不來一下感覺很怪。



#更新

太模糊了,又因為雲朵整個讓畫面很美之外,也難推測到底在哪邊拍的

原先我比較篤定是在太平山拍攝的

但因為MV拍出來是很明顯旁邊沒有柵欄,感覺走在山脊上的感覺

突然想到會不會在香港島另一頭的「龍脊步道」拍攝orz


會這麼糾結也是因為這兩處我自己都沒有爬過,所以無能為力做推斷

看看有沒有其他眼尖的同好們可以來解答吧~~~


#再更新

剛在整理地圖,忽然發現西南方的「西高山觀景台」可能性也很高!




(資料來源:香港旅遊局網站)

爬山方式:

[香港.港島區]郊野步道行2--走太平山山頂環迴步行徑.賞維多莉亞港百萬夜景





龍脊步道


/


大致上是這樣,我自己也只是做一個紀錄存起來XD

下次回香港,就有事情可以做了哈哈哈哈哈:)

推薦大家去聽聖圭這張專輯,真的每一首歌都好聽,大力推薦!

以上,我們下次再見:)


/

:: iTunes : https://itunes.apple.com/album/1st-al... [Kim Sung Kyu(김성규)] Everything about Kim Sung Kyu and his 10 stories. “KIM SUNG KYU THE 1ST ALBUM [10 Stories]” This album like the stories talked with Kim Sung Kyu described love, breakup, longing, despair and regret empathized by his generation, breaking out of the responsible position as a leader of the idol group INFINITE. On one side, every story that started from ‘the current myself’ was spoken in his appealing voice. The title track ‘True love’ was co-composed by SPACEBOY, who was one of the first Korean composers of DeF Jam Recordings, and Kim Jong Wan. The cool development and sound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end of the alternative pop that is made of the strength of three musicians makes us completely focusing on the stories of Kim Sung Kyu. #Kim_Sung_Kyu#김성규#True_Love#Newrelease#MV#1theK#원더케이 ▶1theK FB : http://www.facebook.com/1theK ▶1theK TW : https://twitter.com/1theK ▶1theK Kakao : https://goo.gl/otRpZ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