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TW-蘭吉艾】我與我家的嬌貴藍薔薇(1)



講這個感覺會被揍(欸,但重新再來一次能夠玩天翼實在是太興奮了,三度代理成功,而且這次還有開放新角色~之前開到喬書亞就在期待會不會有蘭吉艾,結果沒等到就夭折時再是鬱悶啊!

所以重新開放就來玩了嘿嘿,但因為我不是每天上來玩所以單純在介紹我玩的時候發生的事情。這款遊戲本來原作小說《符文之子-冬霜劍》跟《符文之子-德莫尼克》我都買整套在家裡櫃上,三不五時還是會拿出來翻因為實在是太好看了!從國中到現在每次看還是依然很感動人心。

只是……遊戲跟小說還是有落差,我家的蘭吉艾實在是嬌貴到不行啊(淚)


事前注意:內容是自己邊玩邊寫的吐嘲,另外也有原著小說的劇情梗,並不是專業玩家所以請笑一笑就好:)





我只能說三度回來天翼玩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想想當年因為開始玩認識很多人、一夥人在洞窟裡頭組隊拖怪打怪還有拼誰的連擊案得快沒斷(喂XD)當然也很乾脆把全套小說都買了~ 

總歸一句:還是很開心天翼再度回歸。

之前兩代都玩小紅帽,其實原本很單純覺得她很可愛,誰知道那時候玩的時候那stab根本搞死我了,但這次可以玩二章節的劇情,在小喬跟小蘭之中掙扎了一陣子後,後者蘭吉艾勝出,因為本質上我還是喜歡玩中距離的弓手或槍手。

選好人選後就又開始掙扎要哪一系……然後,感覺很帥、而且我也喜歡魔法那就『魔法系』吧!


還蠻乾脆的點下去,結果後來跑去爬攻略有前輩說玩小蘭無論物理或者魔法都選物理系比較好會增加DEF可以不用擔心血太少之圈圈叉叉的根本失策啊啊啊# 

另外,也是前兩代都有玩過的前輩A(匿名)在討論這版的移動問題時,前輩A也建議一開始練『鐵龜』比較好,因為這版很難閃,但後期一定要閃……聽到在我心裡真的是……(淚)

已經在第一步錯失良機了那該怎麼辦?!那只好後期補上,越挫越勇!

玩魔法系看中的是Int,另外命中率高低看Dex,這兩點在玩魔法系小蘭很重要,基本上就是點這兩個慢慢上去(現在偶爾點個DEF增加一點血量)。只是,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是這樣,法系藍薔薇的命中率真的……(嘆)。



講完事前作業了,但沒說到標題重點為何是『嬌貴藍薔薇』,當作第一篇的題外趣事XD
這得提到幾天前跟前輩B(匿名)在聊天時我哀嚎了一下前期的蘭吉艾真的是……

「不知道是新角色還是我太久沒玩了,我怎麼感覺蘭吉艾被打到根本就會被秒殺啊(抹臉 看他那命中率……連續MISS的心情真的漚到爆啊。以前玩小紅帽沒什麼感覺只是命中率低了一點,難道真的玩法系的一開始就是吃鱉吃到底嗎?(淚)」
『嘛,前期總是吃力吃苦。吃苦當吃補,後期就威能啦。』
「另外我好像選錯系導致我家小蘭雖然等級到了但物理防禦力根本低啊,被快攻的貓咪打個幾下就要見底趴了,吃力難養啊他(淚)」
『薔薇總是難伺候的wwwww(竟然)』
「!你說到我的心坎裡了啦,中肯(淚奔)」
『講到薔薇,提到蘭吉艾就會一直聯想到「藍薔薇」,但「革命軍的藍薔薇」到底這句從哪出來的,天啊我得回去重看一次符文了,都忘光光了。』
「大概在德莫尼克裡頭吧,有點忘記了。但……藍薔薇大人真是挑剔到不行啊。」
『可是藍薔薇大人美貌無雙,看著他我可以吃三碗飯,我想我應該會一邊練功一邊發呆吧。雖然我是練滿街跑的麥君。
「受不了你耶(大笑)」

原諒我們兩人亂七八糟的吐嘲感謝,以上劇情可能有讀過符文之子二德莫尼克才會知道我們在笑什麼(喂)裡頭有關於蘭吉艾故事:) 
 


雖然我家嬌貴的藍薔薇大人有點難養,但魔法系的技能真的還蠻好用的。 


肯定要練起來的是前面三個『雙力射擊』、『雙重魔力射擊』、『重力魔法射擊』。基本攻擊靠這三個,但我等級還低所以目前是點到這樣。
接下來以低等級的實驗效果,我覺得有三個技能一定要點,練功時很好用
A)『冰力射擊』,等級1~3只會有一發,但等級4會有兩發,遠距離攻擊很好用,推薦點。


B)『冰劍』,怪物跑近自己時用這招技能可以造成怪物殺傷力以及牠會往後退讓你有時間拉開距離。
C)『滲血射擊』,擊中後怪物在一定時間內會自動減少血量,類似中毒那種會一直扣血,還蠻好用的,可以遠距離丟一彈然後除了自己的攻擊之外這招也會持續扣血。但壞處是有時候不會打中,命中率有點低(唉)。



其他的因為還沒有看見發揮後的效果如何所以先不做評價。

我自己玩得很慢,有些東西或許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玩家們可以貨比三家看自己要怎麼練www

希望其他也是玩魔法系的蘭吉艾能一起交流,還有一起享受天翼內的樂趣。

下回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