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 - Bird Set Free(英中歌詞)


偶然在找活動要使用的背影音樂時發現Sia又上傳了新的歌曲

聽一聽順手有感覺就翻了一下,雖然還有些情感很難用中文表達

覺得翻得不是很有那個味道~“~

不過可以來聽歌,很期待下一支的MV會釋出哪一個錄影帶

很想看見實體的Alive吶!


來聽歌唄~



Sia - Bird Set Free

翻譯 / 小郁


Clipped wings, I was a broken thing
被剪去的翅膀,殘破不堪
Had a voice, had a voice but I could not sing
曾擁有一副好歌喉卻無法詠唱
You would wind me down
你總會讓我呼吸急促
I struggled on the ground
使我在地上苦苦掙扎著
So lost, the line had been crossed
迷惘卻回不去從前
Had a voice, had a voice but I could not talk
明明可以吶喊卻無法訴說
You held me down
你曾將我推入黑暗
I struggle to fly now
但我正努力地想飛翔


But there's a scream inside that we are frightened
面對畏懼之物仍會不由自主地尖叫
We hold on so tight, we cannot deny
緊緊擁住彼此,此事無可否認
Eats us alive, oh it eats us alive
而恐懼仍活生生地吞噬著我們
Yes, there's a scream inside that we are frightened
是啊,尖叫是難免的吧
We hold on so tight, but I don't wanna die, no
即使抱緊彼此,但我不想這麼早死啊
I don't wanna die, I don't wanna die
不想要離去,不想在這裡死去


I'm not gon' care if I sing off key
所以是否會走音我不管
I find myself in my melodies
在旋律之中會找到自我的
I sing for love, I sing for me
為了愛而歌頌,為了自己而詠唱
I shout it out like a bird set free
用盡全力像是重獲自由的鳥般吶喊
No I don't care if I sing off key
是否會走音我不願管
I find myself in my melodies
因為在音符之中會找到自己
I sing for love, I sing for me
為了愛而歌頌,為了自己而詠唱
I'll shout it out like a bird set free
我會如同隻重獲自由的鳥而吶喊著
I'll shout it out like a bird set free
用盡全力般吶喊
I'll shout it out like a bird set free
像是重獲自由而展翅的鳥兒般


Now I fly, hit the high notes
如今我翱翔著,唱出那些高音
I have a voice, have a voice, hear me roar tonight
終於我擁有了聲音,所以今夜聽我怒吼吧
You held me down
你曾將我推入黑暗
But I fought back loud
但我卻能響亮地回擊你




-若要引用本部落格之任何翻譯作品等,
請尊重原作並附上此部落格之網頁出處&來源感恩-

/

與Adele合作的歌,原本也要給她拿去唱,結果後來還是由Sia唱。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兩位實力派歌手的合作又再次激盪出火花來!!

Lyrics written by Sia, Adele, and Tobias Jesso Jr. 

看見採訪中Adele雖然在其將發行的[25]中並未直接使用和Sia共同合作的曲,
但仍有些趣事想要分享給你們XD

Adele說:「其實我挺愛彼此之間在合作時的生動感,尤其是超級故意浮誇而專制時。
另外對於那些因為我們這樣的存在,而拼命瘋狂碎碎念的男性製作人們XD」
(出處來自:Adele's new Rolling Stone cover, 來源:HERE

另外Sia也將自己對於這張LP的定義說了一下:
「(專輯中的其他首歌也都曾是要給他人唱的例如Beyoncé and Rihanna)
所以這張專輯倒是偏向『Pop』的曲風。為何會取名為《This is Acting》?
原因是在於這些歌是我原先要寫給其他人的,所以在創作時並未想太多。
硬要說的話,對我而言比較像是角色扮演,非常有趣!」
(來源:HERE


'This is Acting' 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九日正式發行LP!


/

Music video by Sia performing Bird Set Free. (C) 2015 RCA Records, a division of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