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閒聊|十日問卷】一個從2013年寫到2016才登出來的東西(笑)


2007年的北愛爾蘭,漁人吊橋 

【十日問卷】

稍早有點空閑,點開了後台看看自己的草稿到底存了多少文件
算一算也有快77篇文章都被我放到一旁沒動(爆笑)
有些是沒翻譯完的歌詞,也有些是一些作品心得分享
但看來看去,發現這個我在2013年存進草稿區的十日問卷挺有趣的
畢竟現在都過了三年已經2016了,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想法呢?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玩玩看,多認識一下自己哈哈



2016-10-29

【研究學習】念了研究所到底有什麼好處......?


8月在日本阿蘇實習前的清晨,趕緊起床趕論文進度


一個總是在周邊常常出現的問題,沒錯,如果即將要大學畢業,或者求職之後出現困境,
腦中都會出現一句話:「到底要不要『念研究所呢?」

這問題我也被問了好幾十遍,因為學弟妹都挺熱愛問我,為何能如此篤定要念研究所。

Why Why Why? 

明明念完研究所後,薪資也只比學士多5000塊,卻還要再休兩年~三年的課程跟寫三萬~四萬字以上的論文!

聽起來挺耗時間,然而到底哪一點划算了呢?

划不划算無法確切用數字來代表,能算的是唸的學費、學分費加生活費總總,
以及不工作的機會成本,這些都是可以數字化呈現。

但還有更多無形的部分,卻難以估計。

因此,這篇將以我自身角度來論述到底「唸了研究所的經驗」是什麼給大家思考:)


2016-10-21

Far East Movement - Don't Speak feat. [SNSD] Tiffany & King Chain(英中歌詞)


昨天意外發現帕尼也有跟FEM合作!!!!!!! 

果然除了跟EXO的燦烈之外,肯定還是有跟其他的歌手合作哈哈哈

而且是好久不見的帕尼,真的辛苦了,這種非常時期也不敢隨意打歌吧QQ

希望韓國的民眾能早點給帕尼一些空間QQ 真的很想念她的笑容

總而言之,來聽新音樂吧!!!


Tiffany Fighting!!!


話說我好喜歡這次專輯的視覺設計,超美的,完全是我喜歡的style~


2016-10-07

DEAN FUJIOKA 藤岡靛 -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History Maker(英中歌詞)(Yuri!!! on ice OP / ユーリ!!! on ICE OP)





我整個大栽坑,好久沒追當季番了好開心!!!!


「ユーリ!!! on ICE」

整個動畫品質好到我真的差點在電腦前大叫!!!!!!!!

不是模組,是真的一格一格動畫畫出來的,真得好美喔,美哭我!!!!!!!

完全不會有崩壞的感覺,超美,整個跟劇場版有得拚!!

老娘上次追當季番還是2013年的事情!!! 這一部讓我願意每週都等你!!

然後音樂也是,OP跟ED都完全打中我的心

剛好看到OP竟然有發iTunes!!而且就是今天!!

還等什麼,當然是立刻翻譯啊啊啊啊啊!!



2016-10-06

【旅行去|金廈門趴趴走】海峽兩岸的無限想像與眷戀(上)


我們家的旅行風格還蠻實在的,平常努力賺錢存錢,假期來了就安排自助旅行走

對,我們家喜歡自助旅行亂走,不用跟團到點才走,而是全程自己規劃

當然這種的弊端就是我們家出門總是會大小翻臉哈哈哈

因為個性不太一樣,旅行風格也不一樣,可是是跟家人出遊,大家都需要妥協一些

像我跟我爹比較冒險一點,樣樣都想要嘗試看看

想比之下我妹跟我媽就比較保守些,有些怎樣都不想要嘗試

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會想要一起出遊,雖然會吵吵鬧鬧,可是跟家人出遊很難得:)

總之,去年我們去了一趟歐洲(剛好卡我實習),今年就來走一趟小三通吧!


x非旅行手札,而是旅行抒發,最後有附錄一些自助旅行資訊&心得


2016-10-04

Galantis and East & Young - Make Me Feel(英中歌詞)from 'XOXO' the Netflix Original Film


偶然在Spotify上聽到的曲目,突然一個被打動就想來介紹了:)

況且還是品質保證的Galantis的曲目,實在不用太擔心會不好聽哈哈

另外一首我前陣子也很喜歡的曲目應該也會再貼上來

如果有追到粉絲頁的可能有聽過,不過可能也因為不是大眾款音樂類型,

所以知名度不太高啊,有點小可惜(攤手)




2016-09-11

OneRepublic - Future Looks Good(英中歌詞)


讓我飲恨多年的愛團QQ 

2012年原本可以在英國去看他們的演唱會,結果臨時變卦,超可惜的QQ

而且票價超親民,換算台幣才不過1800元QQ 可惡QQ 

希望明年去法國讀書會有機會再去聽到一次他們的現場QQ

好啦,該完之後,還是要來推薦好音樂~~

終於等到新專輯問世,真的好開心喔喔喔喔喔~

而且是我喜歡的曲風噢耶w

2016-09-06

Sia - The Greatest feat. Kendrick Lamar(英中歌詞)



Nothing need to say, it's Sia, just listen to it :)

Cheers!

#0907 更新: 因為這首歌有致敬的意味,修正一些歌詞&補充說明

#WeAreYourChildren 


2016-08-01

Luke Shay feat. Jeremy William - Up And Away(英中歌詞)+生日快樂閒聊



又是新的一年,祝自己生日快樂~原來24歲也不過如此(什麼鬼哈哈

以前種覺得24,25歲好像是一個關卡,但其實實際到了也就這樣

可能也是因為我同學都有大我兩三歲有,平常聊也不會感覺有年紀代溝(大概我太老成了哈哈

所以想一想好像28歲也不是很讓人卻步(咦


嘛,來聽音樂吧:)

2016-07-30

Don Diablo & Steve Aoki x Lush & Simon – What We Started feat. BullySongs(英中歌詞)



這種曲風其實不是我會一直聽的菜,昨天翻的那首Closer比較中我意
但為何還是來翻了呢?
因為這種曲風真的是要挑我timing,早上有些事情
忽然覺得需要一點有能量的歌,這首又這麼出現在我的youtube頁面上
好像不點進來聽一下不行呢,畢竟昨天晚上就有看到
但看到Steve Aoki我總是會退縮哈哈哈(曲風不是我的type)

嘛,想說好拉聽一下好了,看一下MV⋯⋯

看著看著我只想要說:

我真的好想去流浪!!!


這首歌怎麼這麼適合這樣拍MV啊啊啊啊!!
好想去這種大山大海的地方

果然是一首追夢曲
聽一聽真的好想刷機票去流浪,冰島真的好美喔!


2016-07-29

The Chainsmokers - Closer feat. Halsey(英中歌詞)


這兩天偷了個閒,看了一本小說,作者是我自己挺喜歡的大陸寫手
每一本出手都非常令人驚艷,考據非常嚴謹,搞笑中帶著淚水
很難得會看到小說中的劇中劇比我預期地還要讓人悸動
對,悸動,小說的世界是娛樂圈,主角是演員
所接的每一片身份跟個性都不一樣,也不一定是男主角,
但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全部都是Bad Ending啊,哭死我了
劇本寫得真好,好到好想衝去作者微博上問她願不願意寫真正的劇本嗚嗚
看這麼多年小說,第一次讓我有這種感受,果然還是非常喜歡文字,也很喜歡讀文字
因為文字所帶給人的想像空間,實在是難以讓人忘懷,
但在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好像書籍變得較為難以嚥下,實在可惜啊

嘛,因為真的才剛看完,還有很多很多的心情還沒調適過來
很想立刻重新再刷第二次,好好地把小說中的劇中劇電影文本全部再看一次啊
放縱自己兩天來追這本小說真的是太好了! 

(沒辦法,我給自己放肆的方式不是去旅行,就是看小說哈哈哈)

離題了,大概是心情還沒轉過來,然後想找首歌聽聽,
發現The Chainsmokers又發了新曲,點進來聽後,旋律意外讓我很滿意
非常喜歡這首歌,整首都好喜歡,
後來去看了歌詞更是很喜歡,雖然我承認有點點難翻哈哈哈
但聽歌吧,聽歌最開心了 <3 


所以下週生日,這次又要推薦哪一首呢(笑)
敬請期待哈

2016-07-09

KOLAJ x Eric Nam - Into You(英中歌詞)


一個誤打誤撞而聽的音樂XD都是因為Eric哈哈哈

不過點開來真的很驚艷,我很喜歡整首歌的製作氛圍

期待他們接下來的新作品

因為歌詞我很喜歡所以決定這裏也備份一次哈哈


來聽好音樂吧~



2016-07-08

Clean Bandit - Tears feat. Louisa Johnson(英中歌詞)



天啊我整個犯傻,忘記這裡要打個前言跟廢話(哭笑不得(到底是多累

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颱風天大家乖乖在家裡看電影或聽音樂吧

別出門造成安全危機,或者給他人添麻煩

如果沒意外,八月應該就會回歸正常一段時間

但正式回歸應該是年底的時候,看論文什麼時候寫完

到時候希望也會有好音樂,我覺得最近都沒什麼有趣的音樂啊可惜


2016-06-25

Lydmor & Bon Homme: Things We Do For Love(英中歌詞)



這半年(尤其這幾個星期)真的好崩潰
崩潰的點也不是寫論文,而是生活工作、林林總總的瑣碎鳥事
真心搞瘋我(躺)

然後也安然度過老闆說就繼續寫下去,寫完再修的結論
願八月或九月開學前能順利口試完
所以七月中要寫完!

再重新開工前,來推薦一首一早醒來發現的好音樂。


2016-05-11

[SNSD] TIFFANY – What Do I Do(英中歌詞)



我真的很期待帕尼這張Solo專輯,出道這麼久,終於也要像太妍一樣出屬於自己的專輯!

尤其是風格偏向歐美style的帕尼,完全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她的曲風類型就跟韓樂不一樣,真的是很西洋style(笑)

這首歌的韓文原曲是跟秀英創作的喔!超棒的!姊妹一起合作哈哈,真暖心:)

因為韓文渣,所以當然還是從英文版的歌詞下手翻譯囉~

希望大家快快支持我們可愛的帕尼喔 <3


2016-04-03

【閒談我家】鍛鍊、挫折、韌性、堅持與意志力。

CR: help.3g.163.com

老實說談起這事還真是讓我感慨萬千。
若不是因為自己不挑書,幾乎有機會看書就會什麼都看,各種領域都看,
不然至今我想我仍是卡在過去的思維中,厭惡著家裡給自己的教育方針。
也不是說不好,而是身為軍人家庭,背上長女一職,真心覺得小時候過得不舒坦。
現在長大了,理智理性點了,可以體諒與諒解當年的不爽與不甘心。
(雖然也是讓我轉念很久很久才可以這樣坦然放下......)

回頭再看,才會感概,
如果沒有那時候這麼嚴厲地磨練心志,或許現在我自己仍是不成器的吧。


PS: 現在打過去的事情還可以開開玩笑聊,所以真的都過去了呢XD
而且我們家現在過得很......傻逼orz 畫風整個跟十幾年前不一樣
是好事,我也樂得開心~

所以只是小閒聊,怎麼練出我這種奇葩個性吧:P


2016-03-28

Gazzo - What You Waiting For feat. Sugarwhiskey(英中歌詞)


這大概是我翻這麼多首歌以來翻得最隨心所欲的一首了哈哈哈

可能是曲風很輕快,非常夏天,玩心都被釣起來了哈哈

這次用詞不美觀,很直白,非常實際,因為我覺得挺搭配的啦(見仁見智)

希望客官們收下留情哈哈哈XD


2016-03-25

[SM Station feat. f(x)] 'AMBER 엠버' - Borders(英中歌詞)


是Amber是安伯兒!!!!!!! 好開心!!!

真心喜歡SM推出Station計畫,讓很多有很多SM成員們可以一展好歌喉

第一彈的太妍就不用多提,我好喜歡Rain那首歌~~

第二彈也是我喜歡的D.O.嗚嗚嗚,超美麗的聲線(爽到不行)

然後是安伯兒!!!第七彈!!!超喜歡這首歌TAT

非常安伯兒的style,從上次的solo專輯的那首Beautiful後就更愛她

這首歌也非常振奮人心,堅持所選,堅持所愛,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第一次好怕沒有好好抓到這首歌的韻味而翻譯錯意思TAT

那麼,來聽好音樂吧!!


2016-03-23

Dannic feat. Aïrto - Light The Sky(英中歌詞)


最近感覺都沒什麼新的曲目很順耳,感覺又進入電音沙漠季(喂喂#

這首,,,其實也還好,我翻得不是很順,不過就翻到一半了,介紹一下



2016-03-20

【遊戲|實況推薦】殺戮天使(殺戮の天使)第一次看遊戲如此蘇到爆炸。


其實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打game了,上次碰PS3竟然是去年寒假嗚嗚嗚(也太久遠)
因為打不了game所以後來跑去看其他人的實況,一看也看了五六年多左右。
打報告時我也最喜歡開實況邊聽邊打,感覺耳機有人在跟你講話比較不會睡著(?

但追這麼久,真的認真有follow的實況主倒是只追了「嵐少
真的是業界良心的實況主,聲線好,日文好,前幾年也是去日本念遊戲製作
基本上有一定的實況水準,而且挑的遊戲大多數也是日本自製遊戲較多
可以了解中小眾的遊戲Style~

好啦先不講廢話,先講這部遊戲《殺戮の天使》,由星屑KRNKRN製作
也是看到嵐少上週開始陸陸續續上傳實況,光是title明就整個超級:中二病
實在是太神經病了所以一開始我有點囧,但很多人都在推薦這遊戲,那就點開來看實況吧....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艾瑪,男主角怎麼可以如此蘇蘇蘇!(血槽已空

注意:微小劇透有、中二病滿點、對岸用詞用語有、花痴少女出沒
可以接受者再點進來~

2016-03-19

【學術準備】學術面試之準備方式。



唸書的時候不曉得大家遇上需要面試的時候會怎麼想。

在學術中,面試似乎真的是一種必然的過程。
畢竟文字可以吹捧,但一個人的儀態與態度卻是可以直接在面對面的當下了解。

我個人也特別熱愛面試,因為我超不會考試:P
坐在書桌前背那些單詞還是解釋還是甚麼的,我覺得好無聊好死板。
但最基本最基礎的知識也是只能從背開始增加,所以我也認命去背。
然而比我厲害會讀書的人太多太多,而我覺得我只是比別人更會抓住那1%的機會。
而那1%的機會,往往都是因為面試

(被同學公認是可以把黑的說成是白的(自己記錯內容) 還讓對方認為賺到而買了)
(所謂的「說服力」之重要性#)


以下分享自己幾次面試下來的心得以及可預備的方向。
祝福每位需要參加面試的人,都能如願以償:)

2016-03-15

【報告整理】2010-2016年寫過的報告一覽表

下週的報告封底lol 

心血來潮想要來整理一下歷年來寫過的大大小小報告XD
也是好幾夜凌晨三點半才入眠的產物lol

感覺寫了超級多份⋯⋯大學時是因為某堂課的教授總是要我們寫essay,
只要Essay寫得好,成績就不會差,所以我幾乎都選他的課lol 
寫到基本上主要的亞太區域內國家的政經都讓我寫過一遍了....?(認真)
後來寫到最後,寫中美關係的論述可能比寫一篇抒情文還來得順手(欸

出國念書那一年也是卯足幹勁地寫期中期末,簡直地獄
但也因為那一年的鍛鍊,真的熬過一個大階段,真心感謝當時後有回去念書
還有當時候幫我校稿的親朋好友們(當年文法簡直不能看)

然後看到大四修的課,有幾堂寫的報告真的快讓我笑死www
原來我自己有實際研究過,當年質性跟量化同時上也快搞死自己腦子

真的時光過得好快!

時間應該會從最新的一路往回追朔,希望信箱都有留存檔哈哈哈
結果我這樣翻來翻去也找了兩個多小時,有些小細項好像有少,但看下來也真的挺多的!!
而且我整個同意老闆那天跟我說......我是個對什麼都有興趣想學的人~
(果然我是三心二意的女人啊~~~lol)


2016-02-27

Lawless feat. Sydney Wayser - Dear God (XTC Cover)(英中歌詞)(小心食用,驚爆焦點Spotlight用曲)


稍早看了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
回頭再去看了一次Trailer,覺得這首歌真的太把意境點出來了
決定來推薦給大家!!

x注意:歌詞涉及宗教與言論自由,入內請小心食用
無非理性吵架,謝謝您!

我真怕遇上吵架,因為牽扯到宗教相對比較敏感
所以大家請自己判斷一下再考慮要不要聽此歌:)

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電影就是了(笑)


2016-02-15

【學業相關】研究計畫寫什麼?How to write your research proposal?


剛好有學妹來問我這事,想說就順便一併來介紹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吧!

只要是要申請做研究,基本上都會需要一份「研究計畫 Research Proposal」。

這篇主要是從「學術」層面的「研究計畫」範本給大家作為參考。

(雖然當年申請研究所時,我用的格式是上網隨便找某個申請博班的簡易格式 :P)


話說這種研究計畫基本上是「申請」的動作才需要。

若是寫正式的論文則還得修改某些地方,而若是投稿PAPER也是修正小部分即可。

(其實還蠻通用的呢XD)

以上,應該觀看下面的格式就可以理解大致上需要什麼東西。

細項有需要解釋在留言給我(這裡或者粉絲頁)我再找時間幫忙解答:)

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心想事成!


2016-02-14

【電影推薦】The Danish Girl 丹麥女孩:愛、勇氣與希望【有雷】



我等這部戲好久好久,從第一次拍攝消息被流出後,這部片就存在我的list上。
一開始真是為了艾迪而關注,然而在陸陸續續了解這電影的劇情內容後,更讓我期待的,
是到底這部電影會如何詮釋?會如何拍攝這位來自丹麥的女孩?
並未將小說讀完,只是片段式的閱讀過,跟電影仍有些出入,不過這邊就分開來提。

標題有點難思考,因為讓我想起兩年前看《愛的萬物論》時,好像就下過類似話:

為了不要有重複到,想了很多種,最後小紅帽恰恰的變身台詞瞬間得我心lol
所以這部是關於「愛、勇氣與希望」的故事!(?)
(嘛,如果換個角度來論也可以這樣詮釋www)


一樣,我並非專業的影評人,只是感情比較豐富,習慣將自己直接帶入劇情氛圍中。
所以內文皆為個人主觀意識的想法,若無法接受者請自行迴避喔:)
另外,因為有些前置議題以及後續發想,想要藉由這個題材,一併記錄下來在我腦海中的事,
所以這篇的「前半段會著重於小說原型&哲學思考」,「後半段則是與電影直接相關」的感受。
會再討論電影內容前再次標註「爆雷區」,請小心食用謝謝!


2016-02-10

Kate Miller - Feed The Light(英中歌詞)


年前提起了想介紹的一首歌,忙碌打掃又拜年的行程拖到今夜才偷個閒。

依舊是在羊先生的頻道上意外聽見的曲目,整體歌風有一股混沌之曜。

嘛,不太曉得如何形容,也不算是我的曲風type然而這首挺對味呢。

來聽歌吧,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PS: 此圖非本首歌專輯圖,但也找不到所以湊合著用:P

2016-01-21

AURORA - Little Boy in the Grass(英中歌詞)



我覺得我沒有來介紹少女的歌會對不起這個好嗓音。

然後我原本幾天前就想分享,然而期末報告弄到今天才整個有ending,久等拉!

今日不走電音路線,一手我聽見整個很驚豔的曲目,走Synthpop路線。

查了歌曲背景故事之後,更是覺得該要介紹這首歌。


最近天氣有點冷,到底會不會下雪呢(笑)



2016-01-16

Oh Wonder - Without You(英中歌詞)


三心二意的女人心思啊,原本想要先翻譯另外一首歌。
然而這幾日的期末報告回頭去聽了交響樂,又愛上了鋼琴與弦樂的聲音。
最近的聽歌曲風style又難得偏揉合了些。

意外聽見這首歌,淡淡的合唱,簡單的鋼琴在後頭點綴著餘韻。
好想喝好茶啊!(到底)


今夜又是民主里程碑的嶄新一夜,值得恭喜
(雖然我的光譜是中間偏藍,但今天的選舉結果我還蠻開心的,是該換換了)

臉書上說得夠多,這裡不多提唄,來是來聽好音樂較重要(笑)

夜深了呢


x有一小段翻得味道不確定對不對 :(

2016-01-05

【K-pop】聽音樂的口袋名單+單曲推薦(女團男團)

Fr: uloop.com

單純來寫一篇跟「K-pop」相關的文,新年第一發~
(只是做報告做到很煩:P 來偷個閒)

要說從什麼時候開始聽,國中那時候就有了吧,像是SJ等都是那時候認識。
但真的超級大跌坑卻是大二的時候,著迷似地狂愛SHINee(笑)
後來就比較淡定,現在也是有好音樂就會聽:)

列出幾個口袋名單團體,基本上可以不用擔心音樂品質的。
以及單純喜歡那首「單曲」的歌曲推薦 <3

先說明:
只是自己個人的音樂喜好,並未有任何的優劣評比。
有些團內有特別喜歡的,會另外標注 <3

歡迎跟我來一起討論好聽的Kpop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