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就是個頭腦打結的人在做自我思考的腦內運動五四三


一直在發歌詞都快忘記當初開闢這裡是為了什麼了(你)

暫時回歸一下無聊的自我日常相關。

如我剛才下的可愛標題,這一篇是個完全無關其他事情的一篇文章。

包含大量的「個人意見」、「非常主觀+客觀」、「不太可能會有正確答案」⋯⋯等等。


先警告,不要跟我筆戰,您大可以直接關掉這個視窗走掉,但為了戰而戰,您先閃邊站吧!

但意見交流是非常歡迎的~



⋯⋯所以這一篇文章大概是呈現以上氛圍的感覺ヾ(○´▽`○)ノ


接受了再進入,感恩感謝~~



我得承認去英國為了湊學分+不衝堂的雙重原因而去修了一堂哲學課,算是改變了我的思維,或者該說,思考模式。(搞不好人生觀也差不多)

一開始好像沒感覺到有什麼影響,然而幾個月後的現在,我已經感受到「思維」已經快抓不住呢,不曉得是好事還壞事(攤手)


那麼直奔重點吧,最近在思考的東西。
雖然都沒有正確答案啦,況且我也還沒想到,有些還停留在思考階段,所以有點混亂混亂的XD


  • 一個人的思維如何形成?長年淺移默化的洗腦?或者是自我領悟?但何時才能驚覺到思維的方向不妥?為何不妥?從哪一點驚覺得?如果是因為外人而驚覺,那怎麼能因為外人的一句話而感受到打擊?所以那種思維是有問題的嗎?為何不相信自己的思維?因為驚覺也是被長期洗腦過的?那自己同意嗎?如果不同意那要怎麼改變?需要改變嗎?如果不改變會怎樣嗎?

  • 明明就有時間可以好好和對方談話,為何為了爭那一口氣而打死也不退步?難道彼此間的緣分比不上那一口氣?生命如此短暫,是該要好好把握每一秒,你們卻拿來生悶氣,惹得大家都不愉快。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懂嗎?難道就這樣一個不願意說,一個不願意聽,將這些心中的疙瘩帶進棺材裡頭才甘願?


  • 反正一定會被罵,既然都做了,去承擔被責罵的份是有什麼困難的?可以一口氣把怨氣都解開來,彼此都互相開罵,罵爽了心情也好了,把壞脾氣都說出來,輕輕鬆鬆,為何不做?被罵很丟臉嗎?很傷自尊嗎?那一開始就不要做那會挨罵的事情不就得了?


  •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能被比較優劣,因為你沒資格去評論另外一個人的成長經歷,因為你不是當事人,你永遠體會不了當事人體驗過的人生。


  • 早點想一想後事又會怎麼樣?我想要活到八十幾就好,我會記得再快老年的時候先立好遺屬免得後輩煩心,我會記得替自己找好一塊喜歡的地方樹葬,我會記好要去簽器官捐贈跟不急救的證明,我會記得把我心愛的毛毯帶在我身上,我會替自己安排好一切後,然後放心地準備死去,聽起來多好,至少我有尊嚴的替自己安排好一切。


  • 人生來總是要死,為何不早點面對這個課題?只少你會知道你人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打拼,去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去思考能不能替這個世界做一點點好事,去珍惜每一個與自己有緣分的親朋好友。然後我算一算,如果心中的預想有成,那我還有六十幾年使以使用。


  • 我承認我的思維挺老古板的,尤其是感情這事。但謹慎一點又何妨?


  • 有時候再怎麼忙也要花時間陪陪周邊的人,尤其是那種你一看見他的眼神對著你閃閃發亮,見到你就像是看見最喜歡的人出現一樣開心,這時候你要驚覺,那個人付出了多少的自尊就只想要你出現在他眼前,以及慶幸,他心底深處是如此信任你。你不能因為忙碌或心煩將對方的手放下,因為那將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但我體驗過,而且還在進行式。


  • 我一直認為做事情不能怕,但事實上會怕才能做事情,因為你才更會設想周全。


  • 最後一秒的努力,是哪裡礙著你了?最後的結果令人滿意,為何要糾結於中間的過程?別傻了,人人總是說的過程最重要,但最後仍然是看著結果。教你一招,如果到了最後仍然沒如你或他人所願,當對方問起你這件事情時,保持鎮定,直視著他的雙眼,然後帶著不甘的語氣說著:「我盡力了,下次會更好。」十之八九對方不會再對你做進一步的辱罵,即使你是最後一秒才幹活的,只是少罵多罵的問題。


  • 道歉只有第一次次有那個價值與意義,其餘的只不過是自己的良心過不去,不,你只是想要確定對方不會再找你談談後續麻煩,因為你呈現給他的就是「我是個麻煩,快打發我就能沒事。」。


  • 投機也是種手段,既沒不犯法,為何不嘗試?


  • 如果一隻國外的鴨子能牽動上百萬條民眾的心,為何我們不能也嘗試自己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的東西,讓民眾的心因為愛而支持這塊寶島?


  • 老天爺是公平的,贈給予每個人一條通往死亡的生命。所以當你知道你的盡頭是死亡,權利名聲與金錢也帶不進你的棺材,執著什麼? 啊,但如果是為了讓後人能緬懷自己替國家或者某件事情奠定了很大的幫助的話,那去追求吧,至少是替自己的人生多補充一點價值性。


  •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人,我們因不完美而完美,因為我們擁有獨特的自己才更加完美。


  • 多陪陪家人,他們生育你養育你,沒道理不抱持著一個感恩的心與他們相處。當然,事先規則是家人有善待你。極端狀況在此不談。


  • 捷運上十個人有九個都在滑手機,那你為何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換成一本書吧,即使是漫畫也行。


  • 或許是大環境之下的影響,女生愛漂亮是天性。我不想去評論此事,但我知道當女孩化起淡淡的妝,讓自己的整體造型有些不一樣候,自信心會上身,去做任何事情都能有一股勇氣。我不是想要替廣告宣傳,但漂亮一點又何妨?會讓自己心情好為何不嘗試一下?


  • 之前看見朋友的言論:「越是樂觀的人,越是知曉現實的黑暗。」換個念頭想,就是因為知道那黑暗多可怕,才更渴望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吧。如果連抱持著最後一點希望的念頭都沒有,那生在此世又是為何呢?


  • 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但活著就有改變的理由,而屬於你的時間則是你最有用的籌碼。


-


不好意思啊,我實在是個話癆的個性,完全停不下來哈哈哈XD

雖然想這種事情好像沒什麼意思,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不過我就真的很喜歡想這些有的沒的,無時無刻。

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有想過,不過現在肚子餓了懶得再打字了(ry

先這樣子吧,或許下一次心血來潮又會來打一篇廢話了(攤手)



留言

  1. 為了找If I lose my self的歌詞翻譯 意外發現到了你的部落格~
    除了你翻譯的歌都很和我胃口外 我也喜歡你分享的東西
    每一篇網誌有自己的想法,總而言之,感覺像是找到了天堂喔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我想我只是腦袋中有太多東西找不到發洩的出口,所以才開始打起網誌XD
      若能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那真是我的榮幸(笑)

      以後要常來喲~(誒XDD

      刪除
    2. 這麼棒的地方當然不能錯過~xD
      有時候我也有很多想法及感觸 但沒辦法具體明確的用文字表達= = 感覺就...很嘔(要像你學的地方啦~
      喔對了 你知道嗎 我每次要找你的網誌都會打"凌晨三點半" xD

      刪除
    3. 我是直接把她的網誌加到我的最愛耶~

      刪除
    4. 哈哈~我的最愛東西很多 所以還是用打得比較快xDD

      刪除
  2. 我找到這間部落格的氣機則是因為Naughty Boy的歌,也因為這樣在我閒暇之餘就會來逛逛這裡看看妳分享了哪些歌

    雖然不是每首都是我所中意但我還是相當的感謝妳肯去寫關於那些歌的資訊等等之類的

    對了題外話有首歌想推薦妳聽聽不知道算不算是好聽但我覺得很有趣XD Ylvis - The 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我有去聽那一首狐狸歌,然後真是.......
      它那首歌的BGM明明超好聽的,結果歌詞wwwwwwww
      很有意思的兄弟啦,能拿到2013年最熱門的曲目也挺值的(?)

      但我覺得另外一首更引人發笑,那首「巨石陣」
      因為歌詞的一句話,這首歌(被我跟我朋友們戲稱)差不多毀了XD

      刪除
    2. 原來他們是兄弟喔? 我都不知道耶~ 我後來找他們的其他歌發現我比較喜歡這首 Jan Egeland 這首還挺有爆發力的

      Stonehenge也不錯但歌詞挺微妙的 呵

      刪除
  3.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完美的人,我們因不完美而完美,因為我們擁有獨特的自己才更加完美。
    這句話我超同意

    有很多事情都會跟個人的個性有關吧,就跟到底是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一樣
    只是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後天去改變,能想多這些問題應該是成長的一部份吧@@
    不過每件事原本就是見仁見智還有跟人生歷練有關的
    可能你現在有這個想法過一陣子想法又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挺同意的!後天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態度和想法。

      像我以前覺得「我想要跟其他人一樣」,所以才不會「被排擠」,搞得自信心超down的.....
      (女生嘛,總是會勾心鬥角的,超煩.....)

      但現在就管他的了(攤手)
      反正我本來就比其他人特別,幹嘛我要排斥自己的特別?
      只要沒礙到其他人,再來做人不要囂張,會尊重彼此、互相幫助,我得覺多展現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好。
      況且還能增加自信心,又能...呃........嗯(?)

      但或許幾年後這種想法又會有所調整哈哈,誰知道呢~

      刪除
    2. 女生的世界真的是男生想像不到的黑暗....
      所以說男生就是頭腦簡單也真的沒錯哈(我認識的...)
      可以配合別人,但不要委曲自己
      反正都是過客,幹嘛為了別人弄的自己不開心哈(雖然我也做不太到)

      有自信是好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呃........嗯是.....?

      刪除
  4. 小郁桑您好:D
    原本只是單純地要找Zedd的歌曲的中譯沒想到一點進這發現比歌詞翻譯更有收穫的事情
    我真的很喜歡您的翻譯,尤其是Zedd系列每首都翻得好棒很touch到我的內心,幾乎是邊聽邊哭狀態哈哈
    而且我喜歡您分享您的想法,像是這篇一些我就很贊同

    有時候再怎麼忙也要花時間陪陪周邊的人,尤其是那種你一看見他的眼神對著你閃閃發亮,見到你就像是看見最喜歡的人出現一樣開心,這時候你要驚覺,那個人付出了多少的自尊就只想要你出現在他眼前,以及慶幸,他心底深處是如此信任你。你不能因為忙碌或心煩將對方的手放下,因為那將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但我體驗過,而且還在進行式。

    >>我超級感同深受,因為我也是現在進行式

    捷運上十個人有九個都在滑手機,那你為何要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換成一本書吧,即使是漫畫也行。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雖然便利,但是很多事物還是需要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思考,珍惜眼前的美好,多看一本書能發現更多

    然後再次謝謝小郁桑的翻譯,我現在就邊聽Zedd的Finf you邊寫信給朋友(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抱歉好晚才回(你看看都七月了好意思###
      真的,好好把握周圍的朋友唄XD
      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刪除
  5. 從找歌詞點進去的第一篇 翻來翻去到這一篇終於忍不住留言了!! 很喜歡版主閒聊的那些說~~
    哈哈 當然更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支持你!!!! ヾ(*´∀`*)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感謝,雖然我最近好懶得寫喔喔喔喔喔(躺
      看看之後開學後會不會有很多奇妙的事情讓我分享唄(攤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