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自炊】亂加一通的啤酒燉雞。(兼閒談)



根本不用愁出國沒有米酒煮不了麻油雞,只要你有一罐啤酒就好。
只不過這鍋的誕生還真的是路途坎坷兼超級大意外,但意外的還不錯,有了很多奇妙的經驗哈哈:)
先聲明,這真的是亂煮一通,如果想要精準的啤酒燉雞食譜可以上網去查。(因為我也是先上網查一下大概是怎麼煮的才去實驗)




材料:

一罐或者一瓶啤酒 (哪家的看你開心吧,我是用德國的啤酒(事後講)

雞腿肉

薑片



洋蔥

魚蛋

香腸

香菇

鹽巴

黑胡椒





做法:


香菇泡水至軟。
雞腿肉清洗完畢後先丟到熱水去滾燙過一遍到七八分熟(全熟也可以拉),只要不要出血。
薑、洋蔥切片,蔥切小塊,魚蛋切半或切片,香腸切段。
平底鍋倒油將洋蔥、薑、魚蛋片、香腸翻炒至熟,然後倒一點啤酒進去翻炒一下。
燙熟的雞腿肉將水倒掉後,原鍋內倒入全部的啤酒,再將平底鍋內的材料全部丟進去鍋內燉。
適當加入一點鹽巴跟黑胡椒等到滾了就可以食用。
可以加一點水去掉啤酒的味道(還有多滾一點時間)。



其實拿到那罐啤酒是意外,我沒打算今天要沾酒(因為明天要出去玩),結果就有一點狀況後我多了一瓶酒。但已經開封而且我宿舍內是不能喝酒的,也不能放冰箱,但我又沒心情喝。想一想最後似乎只能拿來煮燉啤酒雞肉了(?)

反正吃不完可以明天玩完回來再來吃所以上網隨意查一下大致上的做法後就拿好材料就去廚房料理了⋯⋯結果蠢的是我在廚房弄了快半小時多,都煮好了才發現⋯⋯

乾,我帶錯卡片了,我竟然帶成『學生證』而不是『門禁卡』

然後我就穿著格子睡褲跟夾腳拖,穿著短袖加開襟衫在冷風晚上中衝去大門那邊的服務處⋯⋯令人崩潰的是還真的有人也在那邊(ryyyyyyyyy 蠢死我了我的天(艸

但我發現我不是孤單的嗚嗚嗚,因為也有另外一位女生也跟我一樣把自己鎖在外面(ry

她說她的朋友也把自己鎖在外面四五次了,習慣就好(最好不要習慣啊啊啊)

幸好拿到備份鑰匙之後立刻奔回去房間換暖一點的外套將備份鑰匙還回去,結束這場蠢事(躺


吃了半鍋,原本要當做明天的晚餐但我跑一跑超熱的!
其實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有啤酒味的麻油雞,但還不錯我覺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