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自製優格面膜超省錢,不到一周就有好效果。



上圖照片日期8/31(拍攝時間約末晚間6pm)- 中途照片日期9/5(拍攝時間約末晚間7pm)
並未調整、修圖片,使用相機:iPhone 3GS


*進入重點請直接點進來往下拉XDD


【題外話】
這一陣子完全被【神話】吸引住了,六個大叔級的偶像團體,每個人都好有魅力。
說是大叔,應該只有實際年紀吧(34~32歲)。
但他們保養得宜,根本能和現在頻頻出現在節目上的後輩團體們有得拼!
歌也好聽,演戲也好看,綜藝也一級棒。
雖然是大前輩卻反而比後輩們更有禮貌,而且六個人感情真的很好。
這幾點都成為我想要認真追他們的point了www
最喜歡的當然還是可愛的小王子申彗星了♪(´ε` ) 
好喜歡他唱歌時的微微啞啞的聲線,而且撒嬌起來簡直是!!!(快輸血給我)
唉,太晚感受到他們的魅力了,以前國中知道他們,不過當時候真的沒有很瘋韓團。
現在回來應該不算太遲哈哈www
希望明年他們再來台灣開演唱會,想去聽啊!
宣傳一下:【神話放送】,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綜藝節目。
非常期待下個月第三季的開播!!會一直支持下去的!


*進入重點請直接點進來往下拉XDD



【起因】

話說八月底那一周和家人一起去了一趟花東,爽快地玩了四天三夜。
久違的家族旅行非常開心,不過實在是太小看台灣的太陽。
單純指擦了防曬油就穿著無袖上衣逛來逛去的,也沒怎麼再戴帽子或者墨鏡,
不怎麼意外地再回來之後就晒黑一圈。

不過還不是一開始就發現曬黑的,而是回來的時候去剪了頭髮。
結果在跟設計師閒聊時說到剛回國那時候來剪頭髮比較漂亮,而那天就比較隨性沒上妝。

小插曲,不過卻讓我回家研究了一番我的臉,才驚覺,臉怎麼感覺髒髒的?
立刻連上線搜索一下,原來是曬傷變黑惹得禍。

為了快速美白回來(因為我的體質很難快速退掉黑色素嗚嗚),
但又不想要花大錢買美白品之類的藥妝(最近手頭空空T_T),
就上網搜尋,發現還真的有不少妙方(?)

最讓我覺得值得一試的就是:優格面膜&喝薏仁漿。

學者必備所需的精神之一就是要有『實驗精神』。
對於到底有沒有如其他部落客與醫生所說的那麼有效用,只好親自實驗一次。
So, 隔一天我就買了材料,和媽咪一起開始實驗到底有沒有用。

過了一周後,實驗結果是:真是.......超實用!!!


×注意:我有多參其他東西在裡頭,並不是單純只加優格和綠豆仁。



【使用材料】

優格|綠豆仁(黃色)|蘆薈|花草萃取液(可混)




挖一瓢優格在碗中,不用太多,這一瓢三張臉夠擦。



篩入磨成粉末狀的綠豆仁粉。

買到的綠豆仁應該是如首圖那樣一包豆子,請先磨成粉末狀後,拿篩網篩入優格中。

剩下沒用完的粉可以裝到密封袋,放在冰箱中冷藏就好。



加入剁碎的蘆薈。

會加這個是因為大家都知道蘆薈是保濕良品,又剛好我媽種了一盆蘆薈,
就拿一根切一切,取出裡頭的液,剁碎拿來敷臉。


(這個就是蘆薈葉?蘆薈梗? 反正就是這個,然後中間就是碗中的膠?)



倒入10~20滴花草萃取液。

會有這個也是因為我媽有時候在家裡會自己製手工肥皂或者保養品之類的,
然後她自己有買了不少瓶這種萃取液。

我是滴入下面這兩種:


金盞花萃取液: 消炎、舒緩、抗過敏....etc

洋甘菊萃取液:保溼安撫肌膚過敏、發炎現象、日曬引起的肌膚問題...etc

一罐如圖上說的180元,還蠻大罐的,不曉得有沒有小罐的,但可以去找找看。


在洗完(去完角質)後的臉上直接塗抹。
等待1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


/


【小提醒】

第一次建議先做完臉部去角質後上這面膜,效果會很好。
我們家是兩天或者三天敷一次,因為前一陣子才剛曬黑,敷得比較勤快。
然後在清洗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用綠豆仁的顆粒去二次角質www

記得用清水洗完之後,依然要上化妝水、保溼和乳液。
不要傻傻就敷完放置啊!

/

為何會說一周就有效果,首圖中有放出來兩個時間差。
有點抱歉因為我那時候習慣用的G1X那台的充電器不見了,
只好用畫素比較低的手機來拍照。
絕對沒有條光線,實照就是那樣。
可能室內光線有點影響到,但真的現在跟那一陣子的臉,明顯白許多。

不確定會不會因為我有多加了蘆薈跟花草萃取液,所以這麼有效果,不過真的很有用!

給也被太陽曬黑的女孩們,試試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