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d - Stay The Night ft. Hayley Williams(英中歌詞)


好歌分享時間,這次是Paramore的主唱Hayley 跟Zedd一同合作的曲目,非常好聽的旋律!

認識Hayley跟Paramore這團體真的是因為幾年前的電影《暮光之城》,
然後也就對於這位主唱的聲線非常著迷,是我會想一直反覆去聽的厚實聲線~

不過這次的唱法比較清脆明亮,停拍頓點很清楚,高低音轉換依舊很漂亮,
感覺聽見不太一樣的Hayley,而且我很喜歡!!

而由Zedd制作的BGM旋律很有趣,除了他主攻的電子樂之外,
一開始融入了鋼琴、鼓聲、接著隨著音樂以及歌詞,納入了電子琴,
進入副歌時爽快地用混音來和Hayley搭配。
而進入B段時則改用時鐘的滴答聲,像是在強調、在提醒,
與歌詞的意境非常融合⋯⋯等等小巧思在其中。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BGM啊!





Zedd - Stay The Night ft. Hayley Williams

翻譯:小郁


I know that we are up-side-down
我知道我們已經回不去
So hold your tongue and hear me out
所以請認真聽我說
I know that we were made to break
我知道我們將要分離
So what? I don't mind
但又如何?我不在意


You cue the lights, I'll drop the blinds
你點開那些燈,我會降下百葉窗
Don't dull the sparkle in your eyes
別讓你眼中的閃耀暗沈下來
I know that we were made to break
我知道我們將要分離
So what? I don't mind
但又如何?我並不在意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留下來過夜嗎?
Woah, oh, oh, oh, oh, oh, oh
噢哇,噢噢噢噢噢
Why'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但為何你停留在這一夜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真心想留下來過夜嗎?
Doesn't mean we're bound for life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會回到過去
So-oh-oh-oh-oh-oh-oh-oh
所以,噢噢噢噢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真心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真心想停留在這一夜嗎?
Doesn't mean we're bound for life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被束縛住
So-oh-oh-oh-oh-oh-oh-oh
所以,噢噢噢噢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真心想停留在這一夜嗎?


I am a fire, gasoline
我如一把火,等待點燃那桶汽油的你
Come pour yourself all over me
快將你自己潑到我身上吧
We'll let this place go down in flames
讓我們將這裡瘋狂燃燒起來
Only one more time
就再這麼一次瘋狂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留下來過夜嗎?
Woah, oh, oh, oh, oh, oh, oh
噢哇,噢噢噢噢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We can play)
你真心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我們能瘋狂)
Doesn't mean we're bound for life (We got today)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被生活束縛住(因為我們有現在)
So-oh-oh-oh-oh-oh-oh
所以,噢噢噢噢噢
Why'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為何你要停留在這一夜呢?
(Night, night, night, night...)
(夜晚啊.....)
Why'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又為何你要停留在這一夜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真心想停留在這一夜嗎?
Doesn't mean we're bound for life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會回到過去
So-oh-oh-oh-oh-oh-oh-oh
所以,噢噢噢噢噢
Why'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為何你要停留在這一夜呢?
A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你想要停留在這一夜嗎?
Are you gonna stay tonight?
你今晚會留下來嗎?
Oh, oh, oh, oh, oh, oh, oh
噢噢噢噢噢
Why're you gonna stay the night?
又為何你想停留在這一夜呢?


/

前幾週才翻了一個同名的歌,但兩首風格完全不相同哈哈XD

話說在翻譯這首歌時看見有一句話感覺很特別,
上網去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一句諺語:

“Never Let Anyone Dull Your Sparkle”
別讓任何人抹去(隱沒住)你閃耀的光輝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閃耀的一刻,
別沒自信,還沒發現只是時機未到,
多花點時間做準備,相信自己,
總會有那麼一天能在自己身上看見不一樣的事情,
如果願意去Believe in Yourself。

/

iTunes: http://smarturl.it/ClarityDeluxe 
Music video by Zedd performing Stay The Night ft. Hayley Williams of Paramore. © 2013 Interscope


留言

  1. Decode那首歌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對暮光之城沒什麼興趣....
    這首歌的曲風還不錯,個人是覺得比原本在Paramore的有些歌好聽很多
    只是MV拍法有些地方很像在演大法師...
    謝謝分享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那首歌將整個詭譎的氣氛營造出來,非常有意思。
      哈哈,我高中挺瘋暮光的。
      但現在回頭看,這部作品只能騙騙無知少女吧(ry
      Paramore的歌曲後期我其實沒有特別追,可能是風格又轉變,就不是很喜歡。
      但Hayley這次嘗試唱不一樣的曲風,似乎找到新的突破點XD
      希望未來還能聽見她類似的曲風~

      MV將歌詞內的互動融入到現代舞之中,是有點茫然拉,但看久我覺得還是有表達出來歌詞意境XD

      刪除
  2. 本身是因為zedd才發現這女歌手的
    之前這首一出果然沒讓我失望
    因為之前zedd的單曲Clarity,Spectrum
    都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之前還去查了Spectrum這首歌
    發現歌手是男的讓我有點驚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喜歡Clarity那一首歌~~~~~
      Spectrum也很不錯,好聽,但我沒有注意歌手的性別(咦咦!!
      剛特別跑回去聽,一開頭是能聽得出來是男性的聲線,不過進入副歌之後聲線就升上去了,變得挺中性呢。
      哈哈,我竟然也沒發現這件事情,這首歌都出來這麼久了XDD
      Zedd創作的這幾首歌真的都很有品質保證,好期待他未來和其他歌手的合作喲:)

      刪除
  3. 超喜歡你的翻譯的文章 =_=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XDD 希望我沒有翻譯得很難以理解(。W。)

      刪除
  4. 雖然一直重複 stay the night ,但旋律很好聽,讓人百聽不厭阿! 感謝你的翻譯 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謝謝你的留言與鼓勵喲:)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BGM設計是因為Zedd本身也是Dubstep和Drum & Bass的音樂創作者。
    就因為這兩種曲風的影響,所以他後期的創作,常常把這兩種曲風合著用。

    Dubstep-特點就是那重拍+電音。
    Drum & Bass-特點是快拍+電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是這樣子!!謝謝你的補充!
      這兩種我都很喜歡,原來有兩種混合的風格XDD

      刪除
  7. 能找到這首歌 不是音樂內行人就是paramore忠實粉絲
    paramore是我心中10大愛團中之一
    最早跟你一樣是因為Decode認識他們
    但在那首歌出來前 伊凡賽斯很紅
    其實我不太喜歡太哥德式的金屬 第一次聽覺得很亮眼還不錯
    但聽久了會覺得太沉重 所以那時並不喜歡 paramore
    後來在網路上亂找歌 聽到 Crushcrushcrush
    雖然這首不算特別好聽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重複播放
    但我後來跟你相反 我反而是因為聽到後期的
    Still on you 跟 Ain't It Fun 後就正式喜歡上他們

    回覆刪除
  8. Hi!
    I see some pages is write "You kill the lights, I'll draw the blinds"
    (http://www.azlyrics.com/lyrics/zedd/staythenight.html , http://www.metrolyrics.com/stay-the-night-lyrics-zedd.html)
    And you write "You cue the lights, I’ll draw the blinds "
    (Don't worry! Not only you write this:http://www.musica.com/letras.asp?letra=2151843 , http://genius.com/Zedd-stay-the-night-lyrics)
    Prefer to me , I like the second one more!
    But which one should be the correct answer, please tell me the answer if you feel comfortable.
    Thank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ara Bareilles - Brave (英中歌詞)